如何評價《人民的名義》裡的高小琴?

時間 2021-05-06 00:24:04

1樓:李霄峰

平民視角回答。

有位答主最後說" 正義,總是不曾遲到。"我恰認為高小琴們的悲劇就是對這句話的反諷。

不論高小琴還是祁同偉這兩個人相似並共同為人所同情的原因就是國家或時代所教育灌輸給人們的思想即通過個人努力可以改變命運的道理其實是偽真理在現實世界中是根本走不通的在那個年代當過官的人都清楚這一點這是乙個體制上的問題不倫什麼人你正著進去歪著出來你不向這個體制妥協你就碰不到權柄談不上改變命運。所以才有了祁同偉這樣的一批碰碎理想後學乖的人這樣的人你不能說他是壞人是黑白分明就是該死的人。因為錯的是乙個時代在那個時代裡沒有及時到來的正義,正義永遠缺席,你就只能相信慣例,別人怎麼做就聽話照做,權力在誰手裡聽誰的話。

如果是一潭死水也許他們會一直如此最後成為下乙個成功者但倒霉的是時代變了政治轉向使他們的指南針又錯了,最後以人民的名義將他們打倒其實想想和人民沒有一毛錢關係。

2樓:天涼好個秋

她是可悲的,也是幸運的。

可悲的是她的命運被別人操縱在手上,身不由己,沒有一點反駁的餘地。

幸運的是她遇到了乙個真心待他的男人,也算是她黑暗人生中的亮光。他們還有乙個孩子,也算圓滿了。

我竟然想起白夜行裡面的那句話,我的天空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

雖然並不亮,足矣驅散黑夜。

3樓:萱蘇88

我到覺得高小琴和祁同偉是真愛,他們的感情是真實的。只是因為他們沒有背景。才被有背景的人玩弄,打壓。

想要勝天半子最終鬥不過出身好的。其實人的命運從出生時候就注定了,如果你是平民,就算從z不過是別人的白手套罷了。

4樓:綰綰

高小琴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在我看過的任何一部電視劇集裡,我都沒見過比她更有魅力的角色(當然,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不喜勿噴)

她的從來沒有選擇的權利

但她能在任何情況下做到最好

趙瑞龍帶出來的女孩肯定不止高家姐妹

但最後走到賭桌上的,只有高小琴

對大風廠的工人來說,正義沒遲到

有陳岩石保護他們的權益

但高小琴和妹妹被帶到呂州的時候

正義呢?

對於高小琴而言,她沒有別的路可走

只能把這條路走下去

在這條路上,她最大的幸運就是遇到了祁同偉

這樣乙個一出生就抽到悲劇劇本的女孩

也許遇到祁同偉是老天對她唯一的溫柔了

就算換了開啟上帝視角的關眾

我們也找不到一條更好的路

最多就是在香港的時候不再回來,或者早點離開這個才貌雙全的女人,不尋常

5樓:騰雲駕霧的扒皮

挺同情的…被命運折磨的女人。不禁想到了雪穗,這種感覺和當時看完白夜行挺相似。如果這個角色刻畫的再飽滿點,在另外乙個題材可能就是乙個女主,另外乙個雪穗吧。

6樓:回頭是岸

乙個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保護的女人最重要的是能夠活下去,她保護了妹妹,做了自己能做的去改變自己命運。有人生下來就是梁璐,撒個嬌就能改變別人命運,有人生下來卻連雙鞋都穿不上,還被人姦汙。她應該得到法律的審判,但我不認為把我們放到她的身份裡,我們會有別的選擇,會比她做的更好。

哎,真的好消極.

7樓:白露為霜

智勇雙全的女人。

高小琴出身貧寒,智商情商卻不低,她渴望改變自己和家族的命運,也清楚知道為此要犧牲自己,趙瑞龍的到來意味著什麼,她也早已了然於心。趙瑞龍利用她,她也利用趙瑞龍,一步一步邁向了上層社會。整個家族因為她扶搖直上,這是她的智。

高小琴遭遇悲慘,作為美貌的女人,她被玩弄欺壓不能反抗,一起被發現的妹妹高小鳳也面臨魔掌,她為了保護妹妹多次流產無怨無悔,如果沒有姐姐的庇護,高小鳳也難以逃脫。這是她的勇。

至於高小琴的過錯,引用大師的一句話,唯庸者無咎無譽。

8樓:WISE very

她的悲劇應該是長的太美了吧。

按照原著設定她的遭遇太悲慘而且她的想法是還要保護妹妹,但是妹妹都沒保住,遇見祁同偉兩人得到真愛也算是一種補償吧。她被趙瑞龍帶出漁村就時候除了逃跑自殺之外基本上無解了。

如果長的不那麼美也許她會成為魏彩霞快樂的跳廣場舞,艱難生存也許穿不了漂亮衣服用不起高階化妝品自己掙錢自己花,可能會有失敗婚姻估計和魏彩霞一樣不再對此眷戀收集情報為離婚獲得最大利益。有著自己的好姐妹一起鑽研廣場舞,想著怎麼獲得區廣場舞第一獎盃,這樣平安快樂一生也是不錯的。

9樓:林辰

只靠自己高小琴。

這句話應該是諷刺吧?

她是個有能力把自身條件和周圍環境利用到極大化的女人,這樣的女人,最後能拼到什麼位置不僅和能力有關,也和時機有關。

時機,或者說是機運,運氣什麼的。有人覺得運氣也是能力的一種,因為要抓住機運靠的還是能力。

但在高小琴這邊並不是,誤入賊窟後,她不是主動抓住機會往上爬的,更像是被逼著抓住那個機運往上爬的。而且和錯過時機追悔莫及的普通人不一樣,權利會給人帶來更多機運。攀附權利的她擁有的好機運要多得多,隨便抓住哪個都能讓她成為山水老總一類的人物。

她只是沒有放棄而已。

所以,陸說的對,她靠的還是權利。

我不喜歡她的狂妄,但還是欣賞她的抗壓能力。可惜在這種社會這種環境的強壓下,她已經是棵長歪了的樹了。就像陳岩石擺弄的那些盆景松一樣,修剪地再漂亮,再怎麼值錢,再怎麼吸引人,還是歪的。

似乎,大部分人都喜歡這種歪脖子樹?

為什麼有些男人喜歡《人民的名義》裡的高小琴?

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這些女子何嘗不是有高小琴的影子呢,可還不是有很多人喜歡嗎?其實高小琴又能害得了誰呢,她只是乙個女人,乙個商人而已 在這個社會,真正可以危害到老百姓的大部分老百姓的應該是毒販,人販子,還有入室搶劫老百姓錢財殺人害命的強盜,高小琴佔哪一樣啊?俗話說無商不奸,范冰冰逃稅都還8億,可是這並...

如何評價《人民的名義》中的孫連城?

百曉生 有能力!沒能力能幹實權副廳20多年?不到二線?沒能力能35之前公升副廳?劇中不就是單純不想背鍋!真要按時完成哪個不違規! 沒有的貨 成濟,是曹魏騎督成倅之弟。甘露五年 260年 魏帝曹髦因見司馬氏的權力日益強盛,不甘心坐以待廢,決意廢黜司馬昭的權位,但因王沈 王業洩密,司馬昭得以有所準備。曹...

如何評價《人民的名義》中侯勇的演技?

已登出 第一集,我一直以為侯亮平是反面角色,趙德漢是正面硬漢。推測後面劇情應該是,趙德漢被冤枉入獄,然後在獄裡跟侯亮平鬥智鬥勇,最後成功脫身,洗脫身上罪名的故事。結果,侯勇老師你怎麼只活了兩集。 Sstargazer 我要是陸毅,看到侯勇這樣我就不演了。演個毛線演,你乙個20分鐘的龍套前兩集把我堂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