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首歌讓你意難平?

時間 2021-05-29 23:22:02

1樓:雞汁大餅

銀臨的《不老夢》

這首歌有乙個背景故事

終南有墳,名不老。客奇之,問何故,言乃淮南翁主媗冢。元光二年上巳,媗於渭水之濱遇振翊將軍韓衿,悅之。

明年,河水決濮陽,上發卒十萬救決河,使衿督。媗送別,訴心意。衿以其年尚幼,婉拒之。

後三年,衿戍定襄,媗託尺素,書:妾已及笄。復三年,媗隨姊陵探長安,約結上左右。

每逢衿,且喜且怯。又三年,媗疾,久不愈。衿隨大將軍青擊匈奴,媗恐不復見,追大軍十餘里,終力竭。

嗆血白衣,形銷骨立。元狩元年,淮南衡山事發,陵媗皆下獄。衿欲面之,叩未央宮,額血流地,上弗允。

媗殞,衿親葬於終南。後長安有歌曰:塋塋蔓草,歲歲不老;風雨如晦,死生為誰。

意難平的不是愛而不得,而是在外界環境的影響下個體的努力變得微不足道,盡力了卻又被迫分開。

2樓:Mister

哈哈哈其實有很多歌都是這樣的,只是我想所謂的很多,不過是在聽到這首歌那一瞬間符合了自己的心境,想起以前經歷的事或是讓心中有了一絲觸動。而最近或者說就在剛剛讓我有觸動的歌曲是他就是對沒錯他就是虹貓藍兔的主題曲裡面的一句過就要過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采飛揚真的有點感覺

有沒有讓你們意難平的句子?

月亮睡著了 陳銘生,我來找你了 twentine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生命之所以可貴,在其特殊且唯一。袖側 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我知道,安願,我知道了。初禾初 風情不搖晃 兜兜兒小倉庫 其實我沒吃過什麼苦,此生有幸,受家人疼愛,朋友照顧,而我不快樂的原因多數只是自己放大了一些小挫折罷了。願有很多平常的...

德雲社哪些事情讓你最意難平?

醜帥少年劉2狗 可能我這個答案不會引起很多共鳴,劉鶴春,他錯過了火的最好時機。還有韓鶴曉,也是不錯的捧哏。當年張鶴倫,劉鶴春,韓鶴曉,閻鶴祥,高鶴彩還在德雲書館一起演出,看他們一起唱勸善歌,真的是風華正茂啊 Haooooo 熙華。七年,好可惜好可惜。九華想和老秦走流量那條路也沒錯,他們都沒錯,可是我...

有沒有哪首歌曲會讓你熱淚盈眶?

熊熊的大長腿 防彈少年團BTS的 Let go 每次聽完真的都在哭,我喜歡的七個男孩子似乎已經在為我們分開的那個時候做準備了 他們開始準備粉絲和舞台let go的那一天,似乎離的很遠,但又很近。I M READY TO LET GO 以後叫我木木好了 Yuri on ICE 每次一聽到它的前奏,就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