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 電場看不見有可能是因為和我們所處維度不一樣嗎?

時間 2021-05-29 22:59:07

1樓:大理想家

人類有視覺(感知一定頻段的電磁波),味覺(感知化學物質的味道),嗅覺(感知氣味),聽覺(感知聲音),觸覺(感知溫度和壓力等)。

電場和磁場並不在人類的感知範圍內,人類壓根兒沒感知靜電場和靜磁場的器官。這和維度沒有關係,人類借助科學儀器照樣可以感知電場和磁場。

不要在科學問題上想當然,搞個大新聞。題主是不是還想說電場和磁場是高維度時空在四維時空的投影?

2樓:不停思考的龍

這個題應該是想問電磁現象的本質來的。深啊,不可見。

弱電統一理論我沒有學過,貌似所有物質的作用都緣起於場,而場的建立需要交換傳遞子。

弦論我更不懂,貌似是講乙個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很多維上都振動。不論。

思想實驗:如果你是乙個電子,你就能感知到這個世界所有帶電粒子和你交換虛光子導致的力,這種力即可能是直接的力,又可以是電磁運動產生。因為電子是電荷具有質量實體的乙個基本粒子單位。

所以這是可以說'看見的'。但是我們畢竟是一大塊,說清楚哪個粒子和哪個粒子有感覺了就沒法定義了。

這裡的感知是受到影響,至於電子有木有意識,我想應該先放一邊哈。

更多層次的,假設電荷,磁,質量,空間,時間都可能是高維事物在低緯度的多重投影,這是幾何解釋。可以看成某種更高層級的統一物質的非線性集合的高緯度微分流形在低維投影表象。

因為超出了現有科學和直覺框架,所以我也描述不清楚了,全當娛樂哈。

3樓:GingerRomeo Lee

我們人眼可以看到的光本質上僅僅是處於某個特殊頻段(真空波長約為 380 nm 至 780 nm)的電磁波。而在通常語境之下,電場、磁場一般是指靜電場、靜磁場。既然是靜場,那麼它必然不會向外傳播,更不要說被眼睛接收了。

有人會說鴿子就是借助磁場來辨認方向的,顯然鴿子感受磁場的機制並不是視覺。

4樓:

實際上人眼看不見的應該不只是磁場電場,舉個例子來說吧:能量場人眼也看不見,只是能量在借助物相發揮作用時,才能顯現出來,否則就和不曾存在一樣,在道教、佛教中稱為「無」、「空」,沒有一定的親自體悟很難解釋通,無論是否能懂,但依相對論有一點可以肯定:存在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不存在的烘托;不存在之所以不存在,是因為沒有人五官六識所能知覺、或知覺所能憑藉的物、形、名或相,而人的知覺能力受人體所限,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定義了人,必被定義所限」,很好地說明這一點,但具體到科學的方法和途徑,只能說人類進化了很久,但在宇宙的奧秘面前。

人類只能算得上少不更事吧

5樓:Bigan W

1:事實上人的眼睛只能看見電場。周圍的電場看不見是因為人眼只能看到特定頻率的電場

2:這不是乙個物理問題,單純是個生物問題。人沒有進化出感受低頻電場和磁場的器官,主要原因是:

沒有卵用。人類進化的這段時間裡周圍的環境並沒有多少低頻電場,進化出相應的感受器也基本不會保留。感受磁場的器官主要對那些經常長途遷徙的生物可能有用,比如鴿子,對人還是不會保留

電影《看不見的客人》有哪些 bug ?

汪汪 死去男孩的手機上不是應該有女主的指紋嗎?檢查出來的話警察一定會懷疑女主與男孩的失蹤有關啊。女主在驚慌的情況下飛速的擦掉了? 銀河 今天又刷了一遍,有個疑問。按照男主的謊言,是蘿拉提出將男孩沉屍的主意,並且在路人司機路過的時候主動去把車上的男孩屍體推倒不讓路人看到,然後偽裝成自己和男主不小心撞到...

有什麼顏色是人們看不見但動物能看見的嗎?

無邊落木 人和動物,一般都是通過視錐細胞感知顏色,正常情況下,人只有3種視錐細胞,分別對應紅色 綠色和藍色,每乙個細胞都可以區別同一種顏色的約100種色調,不同色調的組合,形成看到的顏色,總共有100x100x100 100萬種。但是有極少的人,因為基因突變,會有4種視錐細胞,也就是4色視者,他們的...

有哪些到處看不見,又到處都有的企業?

啾了個咪 農村牆上的廣告都見過的吧 以前都以為是手機公司還有各個豬飼料公司自己去刷的呵呵too young 其實農村牆體廣告是乙個很大的公司在運作的 很有錢貌似還要上市的 Wxkskls 提名華潤。怡寶,太平洋咖啡,午後奶茶,雪花啤酒,華潤萬家超市,ole,蘇果,華潤置地旗下的商業 住宅地產,華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