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不應該給兒子買婚房

時間 2021-05-29 22:59:07

1樓:鄧雯芬律師

孩子已經成年,父母其實法律上的撫養義務已經完成了,只是中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以及目前高企的房價,剛工作沒幾年的年輕人一般沒有能力獨自買房,父母在有能力且願意幫助子女買房的,屬於父母對子女對關愛,父母如果不願意或者沒有能力,子女也不能強迫

2樓:嬌妹兒

現代的年輕人如果自己買的話壓力很大,好像都需要父母資助,如果有那個能力的話能幫一把幫一把吧!畢竟是你的兒子,將來好娶媳婦啊!如果沒有能力那就得自己努力了,不是應不應該,而是看個人能力,有就應該,沒有就不應該

3樓:冬小胖

父母有經濟能力的情況下我覺得可以稍微支援一下,但沒必要幫兒子付全款。如果父母賺點錢都很辛苦那就別提給兒子買房了,自己留著就好了,是應該等兒子給父母錢養老才是。

4樓:愛吃魚的喵

作為子女來說,不是父母應不應該,而是考慮孩子有沒有能力自己買房。

有條件的家庭不用子女自己提要求,一般家裡父母也會有好幾套房子,想必也不會提這樣的問題。子女有能力在結婚前買好房子的也不會提這樣的問題。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希望父母能提供一定的經濟支援,不然對於大多數普通青年來說,在好一點的城市買房是真的壓力太大,如果說就村里老家一套房,還是跟父母住一起的那種的話,看女方介不介意了。

5樓:漂啊漂啊漂

要是自己爸媽給自己買了房,沒理由不給自己孩子準備一套,要是自己靠自己努力買了房,那更能體會當代環境下買一套房的辛酸苦辣,更會拼命給自己孩子準備一套,就是不想他吃同樣的苦,有的苦必須他自己吃,但不是所有的苦他都得吃,我把他帶到人間不是來吃苦的,是希望他活的快樂,順遂的。

6樓:歡喜多多

買房那是情義,不買房那是本分。都已經養那麼大了,還要給買房,那父母的生活品質誰保證。再說父母那代人買房也不是一結婚就有房吧,只是時代變化,看起來好像需要而已

7樓:花若秋

以中國國情,基本上是需要的。

但是不排除例外。

題外說個事情,是我妹妹的

當時妹妹和她男友還處於交往狀態,以計畫結婚,男方準備買房。

男方家長就對女方家長說:房子的首付我們就付了,你們就付裝修的錢。

女方家長問:那房產證上面會寫兩個孩子的名字嘛?

男方家長:我們買的房子為啥要寫你閨女的房子?況且兩個孩子還沒有辦結婚證呢!

臥槽,兩家人就因為這件事吵的兩個小輩要分手了

其實呢,我們都覺得,既然你都要求出錢裝修了,那把女方的女方的名字加上也很正常吧,而且,女方父母認為:既然要求我家給錢裝修了,憑啥不加我閨女的名字?房產證上面沒我家閨女的名字,那你們自己出錢裝修!

後來我妹跳出來,很智障的說了一句話:哎喲,父母呢,你們就給錢裝修了吧,有沒有名字都無所謂啦,只有這樣我才能在男方站穩腳,而且我家也沒出錢買房子啊!

哦嚯…就這樣把女方所有親戚都氣的不輕,都說我妹子:你父母的錢就不是錢啊?憑啥男方要求你們裝修了,就不寫名字了?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大堆

還要男方很多奇葩事情,我會在其他地方寫明,最主要這個男方家太奇葩

8樓:背影

父母沒有義務給兒子買婚房,父母一生都在孩子拼搏,為孩子端前碗後。孩子應該要理解父母的不易。父母健康便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兒子不應該在奢求什麼。

9樓:大大

我認為孩子長大了應該盡量自己去掙取自己的生活,父母什麼都給安排好了,什麼都給孩子買了,孩子就沒有壓力,很容易產生不需進取的心理。

10樓:子瑜說IT

這種問題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個人而言,如果孩子自己爭氣,那根本不需要父母操心。如果孩子自己不爭氣,還是那種巨嬰,那還是算了,留給自己養老

11樓:

父母給孩子買婚房,只有父母願不願意,而不沒有應不應該!!!

父母愛著孩子,有著能承受的財力物力,並看好他的婚姻自然而然就會給予了~~

結婚前買的婚房,應不應該裝修兒童房?

Cassandrachen 不知道你對兒童房的理解和要求是什麼?兒童房如果按照孩子年齡分段使用的不同需求,7歲以前的需求跟7歲以上學齡兒童是不一樣的,7歲以前大人和孩子混住多以大人需求為主,7歲以後孩子上學增加的主要是學習設施,學齡前孩子對房屋裝修的破壞不亞於一條二哈,所以我不認為早早裝修好兒童房有...

女生應不應該給男生買花?

楓先森 有呀,前段時間認識乙個很合得來的朋友,然後突然被問到,有沒有收到過花,我說沒有,然後她就問我要了位址,然後美團下單給我送了一束玫瑰花,雖然素未謀面,但我挺感動的。長這麼大第一次收到花。其實,無論男孩子女孩子,都配的上一切美好的東西。卡片上的祝福 慕你如星,願只守一人。 苓奚 沒有自由戀愛的時...

挺煩的,婚房應不應該加媳婦的名字?

明天 會過期 已經過戶到你頭上了,你想加就加上。不要給你父母看產證就行了,真要看辦個假證或者ps一下。主要看女方態度,這年頭要的人多不要的人也多。意義不大 兔子 一句話,不加。1.你覺得你們不會離婚,你媳婦也這麼認為麼?如果你媳婦也這麼認為,為什麼那麼執意要加?如果離婚了你是否能夠承受分房產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