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這首歌為什麼這麼火? 是因為韻律 還是歌詞? 還是因為這首歌的背後?

時間 2021-05-05 23:16:49

1樓:Vvvg

這首歌火於2023年那個被全網懷念的夏天,抖音勢頭正盛,而這一年,也是第一批00後成年,開始揮別青春的界碑。

《起風了》這首歌將我們青春裡那些原本微不足道的、不被認可的愛和情感以後來人的角度娓娓道來,賦予它歲月的壯闊和生命的高貴,並以時間的神聖歌頌之。

因而它可以代表2023年的夏天,更可以是每個人的青春的讚頌曲。

2樓:正在緩衝99

「讀大學真好啊,好想快點上大學。」

「你不知道多少人羨慕你還在高三。」

之前看到了這句話,一下子眼眶就紅了。

2023年,盛夏光年。Sunny明媚的刺眼。(也正是這首歌火起來的時候)我喜歡的男孩對我笑了,輕輕的伸出了手。

我以為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永遠年輕。

但是後來我們還是分開了,我也長成了勇敢不再幼稚的大人。

以前的我憨批乙個↓

現在的我好歹是看起來好多了哈哈哈哈↓

感謝生命裡遇見的每乙個人,因為我相信都有其意義。

再聽一遍《起風了》吧!祭奠我的青春

3樓:烟花盡

就我個人感覺,我認為是因為這首歌各方面比較均衡,我沒覺得聽起來有多驚豔,但是它各方面都還可以,曲子,唱功,咬字,編曲,音色,歌詞,都是比較好,沒什麼缺點,自然大家都喜歡了

4樓:清煙吹雨

倒不是因為它的背後,它的原版是日語歌曲《ヤキモチ》(吃醋),是高橋優為《深夜食堂》系列所唱的片尾曲,並沒有太多人去關注。到18年後,買辣椒也用券將它中文填詞,配上其高橋優彈的旋律譜出了上一中文版的《起風了》,之久後瞬間爆紅,甚至人們已經忘記了原版是那首日語歌。這首翻唱的《起風了》,大大超過了原版。

我認為還是這首歌出現的背景影響它走到現在這一步,因為18年承載了許多人(包括我)的美好與快樂,至於這麼火的原因多是人們對舊時光的懷念和寄託。再加上本身就不錯的中文填詞和優秀的旋律,自然會如此火。

5樓:月白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一點都不火,不像現在這麼有人氣,我喜歡他只是因為他的歌詞,旋律和辣椒的聲音剛剛好戳中我而已,最喜歡的歌詞上一發

「晚風拂起你鬢間的白髮,撫平回憶留下的疤,你的眼中明暗交雜一笑生花,暮色遮住你蹣跚的步伐,走進床頭藏起的畫,畫中的你低著頭說話」

《起風了》這首歌演唱難點是什麼?

純情小籠包 跨兩個八度,最高音部分連續閉口音咬字 對於沒學過唱歌的普通人來說,不管怎麼定調都很難受,強混和頭聲 或者弱混 都要有一定水平才行,就挺離譜的。女生唱原key真的有點點難,Eb5碰一下可以,連續咬字誰頂得住啊。林俊傑版本的更逆天,男生C5狂咬字 我是很服氣了 鑫鑫音樂館 起風了 這首歌由於...

為什麼《綠色》這首歌那麼火?

偷偷贊了你一下 現在容易火的歌不就是戀愛跟失戀的嘛,因為小年輕就喜歡這種的,乙個個感覺談個戀愛能甜死,分個手世界都能炸了,排行榜十首裡邊一半跟愛情有關的不誇張吧 噴子殺手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夠火的歌曲必然有其合理因素。相反,知乎一大堆裝逼的男女就能凸顯自己口味獨特和不喜歡。綠色 是我年初深夜加班...

黴黴為什麼這麼喜歡delicate這首歌?

Delicate,權威解釋 易碎的,脆弱的,實際上指的是愛情。題主應該是新粉。知道嗎,泰勒以前換過很多男友,她創作這首歌時在她的新戀情開始之際,也就是男友喬。所以,她想要表達一種戀愛時的狀態,一種不自信,在新戀人的面前一切的行為都開始變的小心謹慎 歌曲的高潮非常精彩,也許這就是我愛黴黴的原因 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