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系列為什麼沒有像《哈利波特》系列那樣火起來

時間 2021-05-14 16:10:03

1樓:

因為過時了。

奧茲國世界已經算是歐美的古代了,和當下的世界完全不同,現在的觀眾很難共情。不像哈利波特的世界,基本上就是現代社會,觀眾有很強的代入感和共鳴。

2樓:

沒有人覺得綠野仙蹤這個故事其實寫的挺滲人的嗎?

我小時候讀了第一章就讀不下去了,實在是不喜歡這個故事

可能只有我乙個人這麼想吧...

3樓:陶清

《哈利波特》系列是一部完整的故事,分成7本書來出,缺少任何一本情節都會不完整。

《綠野仙蹤》雖然故事也是隨著每一部不斷推進,例如好像是第六本裡多羅茜的叔叔和嬸嬸被接到奧茲國,但總的來說每一本都是完整的故事,看完第一本你會覺得故事講完了,看完第二本同樣也會有類似的感覺,不是非常能吸引人往下看。我小時候暑假書荒,在兒童圖書館一本本借來看,確實感覺故事還蠻有趣的,不過看到第八本還是第幾本來著開學了,我就沒繼續看下去,也沒有像《哈利波特》這樣看完一部馬上就想看下一部。

如果真要作比較的話,我覺得《納尼亞傳奇》系列與《綠野仙蹤》系列的可比性會更高一點。

4樓:jyc

我emmm,真的不知道π_π

綠野仙蹤的版本也太多了叭~

感覺,綠野仙蹤好像是我更小時候看的

世界的代入感沒有HP那麼強大?過於不真實 ,童話感更強叭,長大了就不怎麼想看了

5樓:樹妖同學

哈哈哈哈哈這底下的回答好好笑。

我小時候家裡有一大套童話書,裡面包含有好些本講奧茲國的,一本3個故事,我猜沒有14個故事那麼多,不過應該大部分都有。

這些書有乙個問題:它們不是同乙個譯者翻譯的,經常人名不統一,而且故事順序亂七八糟,同一本書裡的幾個故事可能都有前後錯亂的問題,比如本來已經認識了這個人物結果後一部是他第一次出場。

甚至《綠野仙蹤》這個故事被寫了兩遍,叢書編者都沒有發現,因為另一本裡這個故事叫《奧茲國的魔法師》,少時的我還做了一次不同譯本對比閱讀訓練哈哈哈哈。

所以,答案就很明顯了,因為系列故事裡正經出名的只有《綠野仙蹤》這乙個故事,甚至名字必須要譯成這四個字你才知道是它。其他故事引入不夠,宣傳不夠,出版、翻譯不統一。說實話我看的那套已經比較完整了,不然我可以問乙個問題:

大家都知道《愛麗絲夢遊仙境》,那你知道後面還有一本《愛麗絲鏡中奇遇記》嗎?

另外一點我覺得奧茲國和愛麗絲的故事都屬於很典型的童話,沒有童心的人是看不下去的,而哈利波特越到後面越不能說是童話,年紀小的時候反而啃不動。所以,讀者受眾也不同吧,哈利波特的讀者不見得很喜歡奧茲國的世界。

6樓:阿宅屋喵一世

我小時候的書店裡面只賣第一本,很大了書店才進了全系列,還只有一套,似乎也沒有再進

老師向我們推薦時也沒有說這個第一本還有後續,大多數第一本書上也沒有標註還有後續

為什麼《哈利 波特》系列中巫師人數很少?

NastyScar 巫師和麻瓜比值一定比你想象的要更小因為書裡提到了學校裡一節課 五年級之前 是兩個學院同年級的學生一起上教室裡大約有四五十人所以乙個學院一年只收二十人左右一年整個英國也就只有一百多個孩子去上霍格沃茨而英國目前有六千多萬的人口不知道算不算巫師 klzoe 首先夫妻雙方都是巫師的情況下...

為什麼哈利波特讀者比魔戒(中土系列)讀者多

板凳凳chair 因為lotr閱讀門檻比較高,不像hp那麼通俗易懂,所以就有人看不下去。插句題外話 看lotr原著的時候真的要靜下心來。本來已經比較艱澀的文字你再心浮氣躁的讀著,更看不下去。 城管希 首先國內紙質書,魔戒的出版社和哈利波特的出版社根本沒法比,哈利波特的出版社宣傳能力比魔戒出版社的宣傳...

為什麼指環王沒有哈利波特流行

知乎是線頭精 乙個是商業快銷品,乙個是文學藝術收藏品。沒有說哈利波特不好的意思,我也做了很多年的哈迷。就單從兩個不同的營銷方式來看,戒迷除了已經固化的老粉骨灰粉,很難大量產生新粉絲了,因為沒有新作品的硬廣目前還很難帶來新的熱度,霍位元人系列早已經結束,台灣版新書翻譯也已經過去很多年。而哈利波特系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