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樂隊的夏天2》有這麼多樂隊都是英文歌?

時間 2021-05-05 22:41:42

1樓:藏山

旋律和中文發音的韻腳關係,這一點張佺在節目上說過。還有就是,樂夏搖滾樂隊多,搖滾樂就是舶來品,自然是英文歌的創作難度要比中文低。

2樓:蛤蜊-逆襲的海鮮

感覺日語才好寫

不是學語言的,憑感覺瞎答啦...

因為日語基本都是乙個子音開頭加乙個原音,不像英語那麼多子音結尾,比如 -ick, -st, -sm...粵語也差不多,有很多入聲字,-k, -d, -b 結尾的好多,音調又比普通話還多T_T

普通話麼就是-n, -ng結尾的太多,而且四聲一變,意思就變了,其他語言沒這個問題,所以普通話的詞感覺是很難寫好的...

非專業求輕拍

3樓:韓五十

說白了就是水平不夠

英語來湊

中文寫出好歌更難而已

英語歌譜好曲子聽個氛圍就得了

第一期有那麼多英語歌嗎?

根本沒有第一期那麼多大牛

第二期來一堆湊數的

搖滾是抒發內心的渠道我不信這些貨平常交流都是說英語的對了我英語專業聽了十幾年英語歌

4樓:那些年的兔子

大概率是因為拉丁語系發音簡單,適合西方打擊樂吧。中文發音較拉丁文很難切合旋律吧,畢竟《無地自容》就是難以超越的證明。

想象一下,如果重塑唱,乙隻豬在河裡,你什麼感覺

PS~~如果五條人唱的話,會不會是,豬~~它在河裡遊,不小心,嗆死啦~~

5樓:ling jing

中中國人還是喜歡中文歌兒。

他們可能想打入國際市場吧!還有可能就是中文寫歌詞更難,中國人一看就看出水平了。

那些樂隊他們的歌兒的英文詞也不怎麼樣啊!覺得中中國人看不出來?反正歌兒中中國人唱給中中國人聽卻是英文詞,聽起來很尷尬!

6樓:yn yr

乙個是有些樂隊還是在模仿階段,模仿優秀的作品是那種語言的,模仿階段的寫作者用模版的同一種語言來操作會容易些。

乙個是語言能力的問題,將中文以合適的韻腳寫作不是容易的事情。表述一些簡單的,用非母語可以做到,但當表述的內容非常深刻複雜時候,非母語可能找不到可以表述的詞彙,就必須使用母語來表達了。

7樓:像一塊滾石

不是每個樂隊都有好的文字駕馭能力。

羅大佑曾經接受黃沾等人的《今夜不設防》說過,英文寫歌太容易,中文則非常難,因為考慮到發音和音調的同時,再去兼顧押韻、美感以及表達好意思非常非常難。

所以為什麼羅大佑、崔健、李宗盛這幾個人是不世出的天才。

8樓:周星星

現在好太多了,2023年左右,尤其是朋克,前期的歌詞基本都是英文。而且是那種小學水平的。具體你看看當時愛搖送的CD裡面。

整個曲子都是模仿來的,中文唱著怎麼都不對勁,現在好太多了啊。

你為什麼不看樂隊的夏天?

從前有只乖小豬 我原本不看的。第一季播完,有人跟我說還不錯,然後我去q音聽了全部音訊,就沒有後續了。哦,那首張薔唱的迪斯科是我唯一有印象,且覺得好聽的。那個給我安利的朋友也再沒聽過,沒人談論了。第二季我本來也沒看,然後播完之後,有一天我在q音找新歌聽,就看到這節目,試聽了發現可以啊 就去裝了愛奇藝,...

你為什麼喜歡《樂隊的夏天》裡的刺蝟樂隊?

咖啡嚼著吃 言簡意賅的回答 1.刺蝟的歌,給人的感覺像天地初開萬物初生,混沌分開,清明而茫然。2.那首 火車 寫得最好,黑色的不是夜晚,是漫長的孤單,一代人終將老去,但總有人正年輕。能夠寫出這樣歌詞的,是你真正去經歷過,你就會知道,你又慈悲又憤怒,又想妥協又去對抗。3.白日夢藍 也喜歡,原因同上。4...

為什麼在樂隊的夏天裡,樂隊只能是搖滾啊?

托兒所一霸 我也跟題主有同樣的疑問,才搜到了這個問題。看到第七集的奇葩說,不知道之前的答案覺得自己答得怎麼樣?可以說無時無刻你都能看到評委對搖滾的好感,沒事講講歷史,回憶下過去,來個眼淚殺,可能樂隊界真的存在鄙視鏈的。 迷失維加斯 至於為什麼會說不夠搖滾,因為在樂隊文化裡搖滾是主流,就像在搖滾文化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