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可以推薦一首好聽的民謠給我嗎?

時間 2021-05-13 01:36:04

1樓:寓真

我推薦一首小眾的歌,馮翔的《漢陽門花園》,是用武漢話唱的一首歌,真是越聽越有韻味的一首歌。

馮翔《漢陽門花園》現場版,聽聲音就充滿了滄桑感我不是湖北人,卻也覺得武漢方言非常有趣。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民謠在路上」的電台,那是2023年,疫情還沒有發生,現在再回頭聽,卻是另一種感覺。疫情發生後,海外武漢人也翻唱了這首歌,雖然大家唱功參差齊,卻讓人感受到的只有真情,我想這就是歌曲的魅力。

活動作品海外武漢人演唱的武漢民謠《漢陽門花園》(字幕版)身為武漢人的王凱也在綜藝節目上翻唱了這首歌,也是大體相同的感覺。

王凱演唱《漢陽門花園》,極具特色,磁性嗓音讓人沉醉

2樓:軟耳兔兔

安河橋,不在等候姑娘,北方,濟南濟南,那個短髮姑娘,聊秋,小黃花,走吧回家,玫瑰,吉姆餐廳,南方的我,北方的你,理想三旬,南方的你。

3樓:鯨落

左小詛咒《小莉》《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等等萬曉利《狐狸》《鳥語》等等

周雲蓬《不會說話的愛情》《牛羊下山》等等

趙已然《楓葉紅了》《流浪漢》等等

張淺潛《倒淌河》《另一種情感》等等

野孩子《伏熱》《石頭房子》等等

南京市民《被禁忌的遊戲》《牆上的向日葵》等等當然不止這些,但是我實在不想打字了。

4樓:Silenc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民謠,也是我心目中所有情歌裡歌詞寫得最好的。

搖滾歌手張楚,一首《孤獨的人是可恥的》,唱出多少人的心聲張楚的聲音一出來就想哭...

原版的前奏也特別好聽。

張楚《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5樓:小白楊

周雲鵬的《九月》

根據海子的詩改的,好聽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我的淚水全無

我把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我的淚水全無

我把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念白:)

「亡我祁連山,使我牛羊不蕃息

失我胭脂山,令我婦女無顏色」

遠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鏡高懸在草原映照千年的歲月

我的琴聲嗚咽我的淚水全無

隻身打馬過草原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6樓:精緻的淘氣

如果推薦的話,可不止一首哦!

趙雷:畫、南方姑娘、成都、阿刁、無法長大.......

宋冬野:安和橋、斑馬斑馬、莉莉安、郭源潮、董小姐。

還有一些:南山南、公尺店、九月、理想三旬....

7樓:會飛的喵

我有一整個歌單的民謠,都很好聽

郝雲貳佰王喂馬陳鴻宇趙雷宋冬野好妹妹鹿先森丟火車倪健李晉馮翔陳粒樸樹堯十三馬頔

每個人的口味可能不一樣,每個時期喜歡的風格也可能不一樣,列出來的這些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民謠歌手。最近痴迷李晉,本命宋胖子,白月光陳鴻宇。

8樓:Gavin

five hundred miles / Justin Temberlake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 John denver

stone/ Wiskey myer

作曲家 / 李榮浩

安和橋 / 宋冬野

同桌的你 / 老狼,萬年經典不能缺席

趙雷,太多了就不列舉

你好,陌生人,可以推薦一首好聽的粵語國語歌嗎?

和平精英小博 我可以給你唱一首下山,要想練就絕世武功。就要忍受常人難忍受的痛。師傅喜歡喝的茶,叫做烏龍。衣服愛穿中國紅。無論是炎夏或寒冬。我都向望山門外的天空。還在南方等我下山等我的人叫小落。我左手一式太極拳。右手一劍刺身前。掃腿這招叫清雪。破輕功飛燕。我逆境逆脈力破天。一身正氣蕩人間。除暴惡亂我心...

陌生人,你可以推薦一首BGM嗎

被多部影視作品選用為BGM的皇后樂隊經典曲目 Don t Stop Me Now 雷神3 諸神黃昏 其中一首BGM,齊柏林飛艇的 Immigrant Song 自殺小隊 首款預告片BGM,Twenty One Pilots的 Heathens 還有百聽不厭的 花木蘭 主題曲 Reflection C...

嘿陌生人,可以推薦給我一首安靜好聽的英文歌嗎?

等不了時光 Holocene 記得這是看 法官老爹 男主漢克開車回他老家的時候,配合路邊的風景真的很美好。Someone to Stay 這是看 良醫 的時候知道的。 咪公尺公尺冪 our Canon in D 至少我現在很想哭 但可惜了這首小眾的歌 因為某些無良平台 越來越街 好像自己的寶藏被人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