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甄嬛傳》中孟靜嫻沒中毒她和果郡王會白頭到老嗎?

時間 2021-05-05 22:16:54

1樓:回眸一笑百媚生

不會果子狸對甄嬛基本上是一見鐘情的感覺

他肯定見過孟靜嫻但沒喜歡上她

不然早就娶了

一見鐘情性格的讓他日久生情有點難

而且果子狸被逼著娶她只要不是抖m一般都不會說先婚後愛而且不管說他怎麼四處留情他確實唯愛甄嬛一人

2樓:可樂崽

3樓:

浣碧:我知道王爺心裡是有我的

孟靜嫻:王爺待我比待她親厚

果郡王:……他媽的喜歡的人娶不到也就算了,還非塞兩個愛幻想的給我,選擇單身怎麼就這麼難?!

再怎麼說果郡王戀愛腦沒本事也改變不了人家心裡只有甄嬛乙個的事實,那些倒貼的上位不了,望周知!

4樓:凌貓貓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書裡不太清楚,不過電視劇集裡的話,

排除甄嬛是女主所以男人對女主都愛到至死不渝的設定,再加上如果孟靜嫻沒中毒而死,

就我的視角客觀來說:

(不過後來果郡王被皇上弄死了,估計白頭到老是不太可能了)

首先就老十七愛甄嬛的前提來說,個人覺得性格上孟靜嫻比浣碧像甄嬛。

我其實就一直弄不明白果郡王喜歡甄嬛的啥,

就好像老十七眼光高挑不到媳婦兒,只能去他哥的後宮裡到處尋摸,

呦,這個好看,還有才,還會跳舞,還懂情趣~我愛了

那我跟你說,你觀察一下孟靜嫻,也許會有驚喜呢 -.-

同樣都是大家閨秀,父母恩愛,我真的覺得孟靜嫻可能會更像甄嬛一點,

當然了,前提是果郡王不是看臉愛上的甄嬛,比如一開始的大胖橘。

所以如果按照性格來算,孟靜嫻比浣碧多的,有自信、有底氣、有智慧型、有才情。

老十七為啥以前一直不想娶孟靜嫻,沒有新鮮感沒有刺激性,

後來一結婚,好傢伙發現孟靜嫻完全不是他以為的閨中乖乖女,有手腕有計謀,

浣碧傻乎乎還以為自己是當家主母,苦活累活都自己幹了,

孟靜嫻嬌嬌弱弱,只能每天陪王爺風花雪月,還整了個孩子出來,你猜王爺能喜歡誰?

其次,浣碧過於沒有才情了,感情是要靠經營的,尤其是不能靠手段強要來。

恩愛如甄母甄父,都尚且需要小心經營,甄母看望甄嬛時的殷切囑託絕對是大智慧型,

這種言傳身教浣碧定是沒有的,如果說感情經營浣碧一竅不通,那

「原來王爺喜歡看風箏~」

連共同話題都被浣碧切斷了,王爺那一瞬間一定也感受到了無話可說的滋味,

尷尬的氣氛快跟開篇敦親王傻不拉幾調侃后妃差不多了。

況且,浣碧的側福晉原本就不是靠王爺喜歡她而得來的,

設計掉落小像,表面上為了保住甄嬛犧牲自己,實際上就是為了嫁給王爺,

皇上可能一時間沒看出來,甄嬛和王爺又不是傻子,還看不出來??孟靜嫻都看出來了!

簡直就是郎無情妾有意,這個行為在老十七心裡已經很減分了,瓜能願意被強扭了??

現在浣碧要不是仗著自己是甄嬛親近人的身份,估計都負分淘汰了,

相比之下孟靜嫻可是一直傾心王爺,而且從未做過其他僭越之事,還博了個痴情的名頭。

最後,果郡王就是個大空調,天下沒有他不愛的女子。

先讓孟靜嫻傾心等了好多年,又救了葉瀾依天天誇人家好看,還在浣碧不開心的時候給予溫暖,

好傢伙轉悠一大圈又說甄嬛是自己摯愛,拉倒吧,我看只要時間夠久,誰都行。

5樓:姜茶末末兒

我覺得是會。

果郡王為什麼會保留嬛嬛小像?是因為果郡王覺得小像像純元,而且果郡王也說過他羨慕他皇兄和皇嫂一起談論詩詞歌賦,可以看出果郡王喜歡有才情的女子。

再從另乙個角度看,果郡王第一次看到浣碧哭時,得知浣碧是嬛嬛的貼身侍女時,便說浣碧像嬛嬛一樣腹中有詩書的話就更好了。

孟靜嫻身體恢復之後,便發現浣碧與果郡王之間不是傳聞中那樣,再加上孟靜嫻的孩子是在她灌醉果郡王之後懷上的,估計果郡王醉酒的時候喚著嬛嬛的名字,這時候孟靜嫻就猜出果郡王喜歡的人不是浣碧而是嬛嬛。

那麼孟靜嫻也能猜出果郡王喜歡嬛嬛什麼,孟靜嫻也會向那方面靠攏。在嬛嬛那邊,也會想方設法告訴給果郡王,他與嬛嬛之間沒有可能,斷了果郡王的念想,再加上孟靜嫻的努力,拿下果郡王是遲早的事。只是,浣碧的處境只會越來越難了…

6樓:一沐桃

如果孟靜嫻沒中毒,她和果子狸會一起撫養孩子長大,然後有可能再生乙個二胎,畢竟他們三觀相合,都擅長琴棋書畫,有很多共同點,即使不能成為彼此的唯一,但也算紅顏知己,更何況還有孩子,只要孟靜嫻不被下毒,不自己病死,果子狸不作死惦記甄嬛,他們真的能一直走下去呢

7樓:

會也不會,因為果子狸後期八成還是會下線所以沒法白頭到老,但孟靜嫻在王府一定會越來越好。

先說身份上,孟靜嫻短短的時間內就猜出果子狸和甄嬛的事兒,然後靠著這點假扮甄嬛把本來理應是跟浣碧走的更近的果子狸拉到了自己這邊還懷上了孩子,這個人要不是下線的早,後期照這個發展應該很大可能會公升為果郡王福晉,畢竟讓果子狸再娶個福晉顯然不大可能,一直空著也不大好而一旦立福晉,當然是選擇出身更高且生了世子的孟靜嫻,而且她有腦子有學識,這些都是浣碧比不了的。不管是皇上下旨還是果子狸因為愧疚等因素不好拒絕。

然後是感情上,按照孟靜嫻的身份和出身,琴棋書畫詩詞歌賦應該都是標配,從精神層面也更容易跟果郡王聊到一起去,不會出現「原來王爺喜歡放風箏。」」我是覺得嬛兒的處境像風箏「這類尷尬到我腳趾頭摳出四室兩廳的對話。她整部劇出場次數不算多,但每次都給我很聰明很有手腕的感覺,絕對不是什麼小白兔,如果有宅鬥篇幅,浣碧肯定是被秒的渣都不剩的那種。

而越來越投機的話,很可能果子狸即使不動真心,也會對她很敬重視作知己一樣,再加上有共同的孩子,彼此之間只會越來越親厚。

至於跟果郡王白頭到老,除非甄嬛被假裝嫁給準格爾的時候孟靜嫻能比浣碧勸得住王爺,不然最後果郡王還是會被皇上殺死,也就沒法白頭到老了。

8樓:我就是路過打醬油的

會吧。前提是果郡王別自己作死。雖然孟靜嫻如果活著會通過自己的方法勸解果郡王,孟小姐從小在豪門世家長大,而且頗懂詩書,至少在才學這裡其實能在果郡王面前站得住腳。從觀察浣碧的行動來看此人有一定的心機,而且很聰明,並且很懂何時行止。

她用浣碧來試探甄嬛,我覺得她得到了她能得到的所有資訊。首先:她確定了王爺不愛浣碧;其次:

她明白了甄嬛一定是要有意遮掩什麼。但是孟靜嫻點到為止,並不會拿果郡王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並且她所要做的只是通過合理的方式爭寵。

所以只要能攔著果郡王關鍵時刻不要作死,大概率兩人會白頭偕老,而浣碧我覺得看在皇帝和甄嬛的面子上(特別是知道了甄嬛是浣碧的親姐),也不會被所有人苛待。

9樓:Cile Phantom

會,也有可能不會。

他們兩個在這場婚姻裡的關係和心境決定了可以那樣持續下去,但是孟靜嫻的那種一瓶子不滿半瓶子咣蕩的智商決定了,即使沒有下毒事件也有別的事件讓她翻車。

會的原因是,我覺得孟靜嫻和果郡王兩個人都對果郡王不愛孟靜嫻的事實心照不宣。孟靜嫻的目的就是得到果郡王這個人,而果郡王則需要乙個官方正式的婚姻來掩飾自己愛著皇嫂的事。這段婚姻裡,他倆對彼此都沒有特別強烈的感情,從一開始就是形婚,加上這場婚姻能夠實現他們倆滿足的需求,所以如果沒有意外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孟靜嫻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她有點表演型人格,倒不是真的多愛果郡王,只是想得到這個全京城女子的白馬王子而已,後面她一直熬著不出嫁已經變成了一場讓她自己感動的中二演出了。她最後大概目標只是讓果郡王這個人屬於她,而不是果郡王要全身心的愛她。所以當她聽說果郡王喜歡浣碧的時候,她也沒要死要活的,而是坦然接受了果郡王娶她同時還娶別人,而且那個別人是公開了的「果郡王傾慕已久的物件」(雖然是假的)。

可能不會的原因,也很簡單,孟靜嫻的智商不太夠,有一定的小聰明,而且自以為聰明,但是城府不夠深,聰明也不夠聰明,她這樣的人很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從孟靜嫻能看出果郡王喜歡的人不是浣碧而是甄嬛並且懂得用計灌醉果郡王打扮成甄嬛的樣子勾引他就知道,孟靜嫻有一定的聰明,並且不是個老實的人,是會用計謀達到目的的人。但是她不聰明的地方就在於,城府不夠深,居然敢跟甄嬛透露自己推測到了果郡王喜歡的是甄嬛這個事。

這個十分危險。我記得看知乎有人分析過,一開始剪秋下的毒還不足以殺死孟靜嫻,是孟靜嫻在搶救的時候,浣碧去看她,偷偷又做了手腳,把她弄死的。而授意浣碧去殺了孟靜嫻的人就是甄嬛。

為什麼甄嬛會動了殺心,就是因為孟靜嫻在入宮參見甄嬛的時候,用半炫耀半威脅的態度向甄嬛透露了她知道果嬛二人私情的事。這對於甄嬛來說,是個必死不可的威脅了。一來,她的這一表現說明她知道了甄嬛的秘密,心腹之外的人知道了這種殺身之禍的秘密是萬萬不可的;二來,孟靜嫻的態度也不是佛系,而是心懷嫉妒,甚至想以此事來威脅,孟靜嫻這人過去的行事也能看出比較衝動極端,這種性格、城府和智商,無法成為甄嬛的盟友,既然不是盟友又知道了危險的秘密,必須除掉;三來,她的那種半炫耀的感覺,甄嬛必然不爽,甄嬛在感情上是非常的計較的,真愛之人被他人染指也就算了,迫不得已的事,但是這個他人明知自己的感情還來炫耀,這對於甄嬛來說無法忍受。

所以即使沒有下毒事件,甄嬛估計也不會留孟靜嫻太久,孟靜嫻就是乙個定時炸彈,如果她後來表現良好,甄嬛也許會放她一馬,如果她又蠢蠢欲動,甄嬛估計是要除掉她。

10樓:木不會起名字

不會。果郡王為甄嬛做傻事惹皇上猜忌的時候,已經有孩子了,他都沒有考慮孩子,更不會考慮孩子的母親。

再從劇中的痴情人設看,他怎麼能放下嬛嬛,和別的女人白頭到老。

11樓:singing

突然想起一幕雞同鴨講果郡王(憂鬱的):你看那天上的風箏,看著飛得那麼高,其實只有一根游絲牽著,很不牢靠… 浣碧(哇塞!王爺跟我聊天我好高興:「原來王爺喜歡看風箏呀!」

看到這我就想媽呀這真的是無法逾越的共情力鴻溝,絕對是迫於無奈乙個博士生娶了乙個小學文憑的婚後生活。

孟靜嫻更勝一籌,不足為奇。

12樓:杜若

我覺得不會,除非沒有浣碧,或者是浣碧意外早早下線。

就本身性格和各方面條件而言,其實大概率是會的。國公府的大小姐,詩詞歌賦也是通的,姿色雖不及甄嬛,但是在興趣愛好方面還是能投允禮之好的,也有共同語言。她願意放下身段模仿甄嬛,又有灌醉允禮懷上嫡子的心機,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即使不愛,允禮也會善待她,落個白頭到老是不難的。

可是浣碧,她是不能忍受的。她對允禮,有死後也要抱在一起的超強佔有慾,又和甄嬛在後宮見慣了各種心機謀算,狠毒招數,她對甄嬛的模仿是不自知又不甘心的,學其宮鬥狠毒的糟粕,去其顧全大局聰明靈氣的精華和不主動害人的底線。但是苦於各方面條件不如孟靜嫻,且缺乏合適的時機,她只能苦苦忍耐和等待。

剪秋的事只是給了乙個好機會,我相信她等著一天很久了,不然鶴頂紅這種東西,難道是信手拈來的?

即使沒有剪秋,浣碧動手也是遲早的事:她手握管家的大權,孟的吃穿用度皆在掌握,宮鬥的那些法子用在府裡,同樣很好用啊。

我一直覺得,如果甄嬛有正與邪的AB面,那麼浣碧就是她B面的無線放大:陰險狠毒無底線。甄嬛因為讀書明理,所以有底線,有格局,但是浣碧沒有。

她心比天高,自私狹隘,在宮裡只學到了狠毒而已。

所以,再往深一想,甄母可能知道浣碧的真實身份,她不說破,不為難,只是讓浣碧如普通丫鬟一樣長大,吃穿用度可以很好,唯獨不能和甄嬛一樣讀書明理。這樣,浣碧永遠不是甄嬛的對手,永遠沒有格局,而甄父一生對自己心懷愧疚,這難道不是甄母的心機?

《甄嬛傳》中如果孟靜嫻沒有死,果郡王會不會愛上孟靜嫻?

愛吃粉的秀秀 那要看他對甄嬛的愛多深,如果他沒有那麼愛甄嬛,他可能會喜歡孟。孟真的很崇拜他,敬仰他,讀過書,知禮知節,人也美,身家背景和果郡王相當,他和孟是有共同話題的,不存在溝通問題。 北風呼嘯 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會。首先說果郡王是什麼樣的人呢?是個傻白甜,就是純元沒死前的純情版皇上。他們兄弟還是很...

《甄嬛傳》中的孟靜嫻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生煎柚子茶 只看電視劇集的話,我覺得是和夏冬春一樣的人,家裡沒有好的女性長輩教她。對比知否裡,祖母帶出來的明蘭 大娘子帶出來的如蘭,和林小娘帶出來的墨蘭就知道了 ysf 反正我不覺得她有多好,她跟浣碧一樣,明知道果郡王不喜歡自己,卻硬逼著他娶了自己。果郡王明確拒絕過她,可她還是到處宣揚自己是痴情於果...

劇版甄嬛傳里,孟靜嫻到底是被誰殺的?

朵蓮 我來談談在電視劇集裡,浣碧有動機嗎?有什麼跡象證明是浣碧殺了孟靜嫻嗎?1.病秧子孟靜嫻 電視劇集裡我們從孟靜嫻和浣碧幾次進宮的對話,或許能得出王府的宅鬥。孟靜嫻通過孟國公的關係嫁進了王府的大門,但只是個側福晉。風風光光的娶進門,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早知道是這樣。對比 如懿傳 高貴妃,沒有和王爺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