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音不高卻又很難唱的歌曲

時間 2021-05-12 01:18:06

1樓:栗子

主要是依據個人聲線音度來分。

高音歌不一定難唱,主要就把握住調的起伏;低音相比於高音更難的是在於把控力度,還有乙個適應性,唱慣了易歌的突然唱低音節奏就會亂,要穩,抓住重心。

2樓:歲月如歌

可以簡單地把演唱分為音準,節奏,氣息,音色四個方面,當然熟悉唱歌的人知道唱歌中的技巧這是很關鍵的。對於一首歌,這五點如果你沒有都掌握的話,對你來說就算難唱。

3樓:

瀉藥,這個難取決於你的技術和藝術修養,技術不到、修養不到有時體會不出歌曲的難,技術和修養都很高時也許這首歌又不難了。另外每個人的換聲點也不一樣,同一首歌會因為換聲點不同難易程度略有差別,歌曲難易很多時候是因人而異的。

4樓:方醫生愛寵物

特別快的歌,比如周華健的《難念的經》,林子祥的《阿lam日記》,周杰倫《雙截棍》。

歌詞無意義的歌,比如龔琳娜的《忐忑》,華晨宇的《癌》。

5樓:你是我的長頸鹿啊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

歌詞第一句叫做:原諒我這一首不為誰而做的歌眾所周知的難唱所以網易雲熱評:原諒這一首只能我唱的歌

你不信他難唱?你可以去試試

6樓:王燊

張國榮《紅》,張國榮雖然是低音,這首不算很低,但就是不好把握,專業歌手也很難找到感覺。

周杰倫《雙截棍》,咬字語感、節奏律動要求很高。

林子祥《阿Lam日記》字特別多咬字不容易

李克勤《大會堂演奏廳》,主歌疊字對語感、節奏、音準要求極高,副歌起伏強烈,整首歌難度極大。

其他暫時沒想到,想到再說。

補兩首:

李克勤《再見演奏廳》節奏不易把握

龔琳娜《忐忑》咬字太難

7樓:

一首女中音藝術歌曲

乙個黑人姑娘在歌唱

這是根據詩人艾青的詩歌譜曲的歌曲:

乙個黑人姑娘在歌唱

在那樓梯的邊上,有乙個黑人姑娘,她長得十分美麗,一邊走一邊歌唱……她心裡有什麼歡樂?她唱的可是情歌?她抱著乙個嬰兒,唱的是催眠的歌。

這不是她的兒子,也不是她的兄弟;這是她的小主人,她給人看管孩子;

乙個是那樣黑,黑得像紫檀木;乙個是那樣白,白得像棉絮;

乙個多麼舒服,卻在不住地哭;乙個多麼可憐,卻要唱歡樂的歌。

這首歌音域跨度不大,最低音在「sol」最高音只到「降xi」,整個跨度不超過十度,不存在「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的情況。結構方整,節奏平穩舒緩。但就算不計較唱法情緒,也不用複雜的和聲鋪墊,你也不容易唱準確。

從結構上看,這是一首帶引子和尾聲的再現單三部曲式,難度在第二段的旋律上,「這不是她的兒子……她給人看管孩子」,首先這段轉調了,從明朗的大調轉到色彩暗淡的小下屬調,其次旋律運用了很多二度小二度音程,很容易走調。其實不止這段,三段都有不少這樣的小二度,看看樂譜:

你可以跟著音訊對著樂譜唱一下試試吧

8樓:

個人感覺,陳奕迅的《愛情轉移》音不高,但是想唱好很難,中間停頓時間極短,讓你來不及換氣,憋的難受

陳奕迅《愛情轉移》 電影《愛情來電轉駁》主題曲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其實陳奕迅的歌曲很多人在KTV都唱,但是唱的好的並不多,多數是情感表達不到,只是機械的唱而沒有感情在裡面,比如紅玫瑰好久不見,你的揹包等

9樓:初見

追加克勤老師的深深深,嫲嫲,回首,飛花,好戲之人,活著為求什麼,潑墨,情比紙薄,情非首爾,世界真細小(和容祖兒合唱)

推薦李克勤的歌,基本沒有超高音,但是對氣息,咬字音準等基本功要求極高。

大會堂演奏廳

嘭門再見演奏廳

紙婚我不會唱歌

天水圍城

愛不釋手

victory

10樓:愛唱歌的老羊

如果我們將高音定義為:

男生G4,

女生C#5,

那麼,我認為沒有高音的歌曲,不存在難唱這麼一說。

大家肯定會說,自然聲區,也可以唱出來非常高階的聲音色彩呀,比如漸強漸弱,比如各種花裡胡哨的裝飾音,就像李建許多歌曲,整體音域都在自然聲區,但是,唱得也非常高階,普通人完全唱不出來呀。

但是,大家要知道,對於這些全部音域都在自然聲區的歌曲來說,漸強漸弱,各種花裡胡哨的裝飾音,其實並不是那麼剛需。也就是說,即便我們演唱這些歌曲,唱不出漸強漸弱,唱不出花裡胡哨的裝飾音,但是,只要我們能夠保障基本的音準節奏,以及具有基本樂感的輕重控制,那麼,在可聽性上其實往往也不會太差。

舉個例子,自然聲區唱不出漸強漸弱,跟高音區完全唱不上去,或擠壓拉扯,根本不是乙個概念的,前者能夠保障一定的可聽性,後者就沒有任何可聽性可言了。

所以,我認為,沒有高音的歌曲,不存在難唱這麼一說。

11樓:陽光明媚

《生命的河》,一首把聲音控制練到極致的歌曲,流行歌曲裡的「柳兒詠嘆調」。

【姚貝娜】生命的河 MV (電影《1942》主題曲)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作為電影《一九四二》的主題曲,據介紹,這首歌歌詞是一位飢寒交迫中臨死的老人最後的心聲,而作曲趙季平也正是有此感悟,寫下了這首傳世佳作,頗有些舒伯特寫下《搖籃曲》的韻味。

如同《搖籃曲》一樣,這兩首歌都是出自飢寒交迫中最最困苦的肉體,而內容卻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甜蜜,或許永遠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人在如此痛苦的環境下會發出這樣幸福的聲音,或許就是對生命的敬畏。

而這首歌演唱上難度亦是極大,從一開口「生命的河」開始就要混聲,不斷的調整輕重機能的比例,從頭到尾用氣聲卻要保證氣息連貫不能漏氣。「緩緩的流進我的心窩」,「心中的憂傷」兩句氣若游絲卻要保證聲音始終有一根芯子撐著,不論再弱但就是不斷,簡直就是神一般控制,當今歌壇能做到的保守估計不超過三個。「我要唱一首歌」反覆出現,層次分明強弱對比,第二遍「緩緩的流進心窩」,「全都散落」這次漸強在流行歌曲裡絕無僅有,只有美聲抒情女高音才能做到。

如果說卡巴耶的神級漸弱唱出了對主人的無盡深情,而這裡姚貝娜則是對生命的敬重,也是她唱盡了她的一生。

歸根結底一句話,這首歌把「漸強漸弱」技術玩到了極致,把輕重機能磨到了頂點,從這種程度上來說,難度不亞於炫技神曲《只有你》。這也狠狠打了「情感流」的臉,什麼?感情?

有些沒有技術,你沒有技術,感情不過是尷尬而已。

12樓:珂人兒

霍尊的絕大多數歌曲都是很難模仿的,

比如:澤泊、粉墨、玫瑰堡壘、花雅禪、一念花開等等再比如最新的:星落、不死鳥、idun

高音不是霍尊的強項,但是轉音和離調是尊尊最常用的,也恰恰是最難唱的。不得不說霍尊對聲音的掌控能力太強大了!

13樓:閒雲

比如:https://

b23.tv/04oKzs

這首歌中後部分語速極快,嘴巴跟不上。

陳樂一《後會無期》

滑音加各種聲調轉調,極其考驗音準。

一現峰:如何評價陳樂一?

有什麼女生在KTV唱,調不高又好唱的歌?麻煩推薦?

林木木 我係女生 我說一下我唱的比較好的代表 林俊傑 小瓶子 林俊傑 一千年以後 蘇打綠 小情歌 李克勤 紅日 陳奕迅 富士山下 蘇慧倫 鴨子 Dream it possible英文版 月半小夜曲 跟弟弟合唱 浮誇 每次必點 沙漠駱駝 這個昨天被弟弟切了我也不知道為啥大概覺得這首歌太簡單了以上所有 ...

為什麼抖音上好多翻唱的歌 感覺都比原唱好聽 到底哪個更有才?

Taylor Troye 我本以為會和原唱一樣,結果,溜了。 班尼是只兔子 看個人喜好咯,有時候第乙個聽到的會覺得很好聽,之後聽到的就沒有第乙個有味道了,當然看哪個更好更合適,有時候我覺得翻版的更好聽,東西嘛總是要有創新的 沒有好多,只是極少數的唱的好聽,跟你舉個例子,馮提莫,唱歌就很好聽,但是她是...

有什麼耐唱的歌曲嗎?

Harmonica 學習美聲好幾年了 看你對耐唱的定義了。我一周一節課 寄宿學校,一周回一次家 懷念戰友 是一首難度比較大的歌,我學了練了將近10節課,唱到是能唱,但是很多細節都不好,表演就更別提了 所以吶,我個人理解,耐唱 就是需要能讓你反覆唱還唱不好的歌 能讓你每次唱都有新理解的歌。鑑於這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