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與張國榮的歌曲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05-10 10:59:38

1樓:Lily Waters

非專業,單就自己聽的感受說,校長唱歌是憑著唱功和氣力,很熱情,但太過主動,有時候彷彿是強拉人去家裡吃席。哥哥唱歌則調動並平衡了很多東西,水到渠成,像是在門口懸一束花,引人進去坐坐。另外哥哥的風格一直在變,即便可能有自身條件改變的因素在,他也有辦法調整,讓聲樂合一,歌曲依舊是渾然天成,且有越來越解放的趨勢。

校長給我的感覺是條件好,可以保持水平地唱下去,但是也許導致了風格變化不大,有凝滯感,不過適合培養鐵桿粉絲。

2樓:王燊

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尤其95復出後的張國榮。80年代二人整體風格差異不算明顯,但是也有些區別。

譚詠麟是豪放派,大氣開朗;張國榮90年代後是婉約派,精緻典雅,80年代走的也是豪放派路子,但其本人本質上還是更喜歡婉約派。

3樓:

張國榮80年代的歌有的很好,柔情蜜意,倩女幽魂,想你,奔向未來的日子,當年情,默默向上游,沉默是金,烈火燈蛾,風繼續吹,快歌有的也很好,但是有的不太好。90年之後每首歌都非常推薦,玻璃之情,深情相擁等等等,尤其是作曲,簡直是個天才來著。

校長應該也有非常多的經典吧,但是我為什麼感覺有一種淒涼。有一次我看康熙來了,有一期好像是溫拿樂隊,感覺整期都很尬,校長在香港地位還是可以的。這樣能堅持到現在還熱愛演唱的歌手不多了。

兩家粉絲沒有必要黑來黑去的,希望兩位可以影響到更多的人吧。

作為張國榮永遠的人品粉,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哥哥的為人。

首先他是乙個非常耿直的人,看他和黎小田的講話中,他好像爆了乙個料,說完了才問黎這個可以講嗎?其次非常自信,他曾經說覺得梅艷芳很自卑,(沒有要黑梅姑的意思)。而且他的為人處事也是這樣,他說過復不復出全憑自己開心,開心是最重要的。

第三,他應該被人家非常尊重,從訪談和電台音訊可以看出,他是問題的主導者,可能他的話太多了,但是都有很深的道理。

第四,他非常尊重朋友。

真誠,他曾在演唱會上說待人以誠,反以相侮。

勇敢,勇於突破自己,演唱會。

目前就想到這些。

4樓:姑婆

差別?電影方面不提了,大家都知道。那唱歌方面呢,我是張國榮的歌迷,但我聽譚詠麟的歌比較全,張國榮的歌現在細聽的就只有三十首左右(一首歌聽太久了╮( ω )╭)。

對於我來說,譚詠麟的歌是我家從小放的(我爸是譚粉),是熟悉的味道,張國榮的歌反而是我長大了,才開始細聽。現在偏愛張國榮的快歌,譚詠麟的慢歌也喜歡。

對於其他回答的那幾位,乙個歌手那麼多歌曲,沒有這個歌手的歌適合哪個年齡段的說法,看的就是個人心境的需求而已。我還愛聽粵劇呢。

做人做事,我是更佩服張國榮,但是不建議深入了解他,可能藝術工作者比較適合。粉譚詠麟會更開心,譚詠麟的性格相對來說更外向,就性格而言,我是更喜歡譚詠麟。

5樓:經久耐撞鐵南牆

單純從唱歌的風格來說,譚詠麟的歌熱情歡快,張國榮的歌感情細膩,兩人都很棒。從這上面也能看出兩人的性格差異,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實實在在應到了他們兩個身上。

張國榮與譚詠麟的瑜亮之爭是怎樣的?

德州扒鴨 譚張的歌壇地位差距就如同張譚的電影差距地位一樣明顯 即便譚詠麟手裡有金馬獎也沒人覺得他電影成就和張國榮會是同一檔。歌壇也是一樣的 小廝 盒帶時代的事情,作為內地歌迷,我們只聽說個大概,還是聽這陷阱這陷阱,兩個都喜歡,無利益相關,幹嘛這麼偏執,當時就這想法。校長的電影我挺愛看,歡樂。乙個是日...

心動與好感,有差別嗎?愛和喜歡有什麼差別,網戀和談戀愛又有什麼差別嗎。網戀真的不容易走到一起嗎?

阿聰大人 我覺得心動與好感沒差別,可能是我的認知比較直接,如果乙個人的出現讓我心動,那我對他會有好感無疑。差別嗎,就是看他出現的頻率和優秀的程度吧,心動是公升級的好感,好感是初期的心動。愛與喜歡,嗯,現在很多人都說愛是克制,喜歡是放肆,emmm,怎麼說呢,在我看來,愛就是喜歡,喜歡就是愛,沒有高低之...

大家對待中醫與易經的態度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現在中醫這麼多人反對,而易經卻有很多人深信不疑呢?乙個原因是反對中醫和信易經的不是同一波人。題主的這個經驗,看樣子是從網上得來的。中醫治病必須當面診斷,信中醫並且會去找中醫治病的人,不一定在網路上是活躍分子,但黑中醫只需要一台能聯網的電腦就可以了。這種統計方法缺陷,使得題主產生 反對中醫的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