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低八度唱那算跑調嗎?

時間 2021-05-09 07:13:29

1樓:不空道人

不算。在乙個調上。不在乙個八度。

就如同唱同乙個調,男女聲出來就差了乙個八度一樣。

低八度唱法是在嗓音的條件限制下的一種唱法,每個人都會,普遍存在於初學者之間

2樓:MUSIC

低八度唱,不算跑調。只是乙個聲部的變化而已。純八度是最和諧的音程。

而在和聲學當中純八度的上下移動是算作同乙個音去看待的。所以,一首歌,無論是提高八度還是低八度唱,和音準無關,只是你是聲部差異而已。

3樓:Pluto

拋棄理論,在生活上說,算,因為對於大部分歌,一般會唱歌的人都能唱到原調上,如果你低了八度的話,別人聽了會認為你不會唱歌,很low(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例子),低音的話可以多練習低音的歌,民謠(安河橋)大部分音調都不高,完美掌握了低音歌曲也會很帥氣的

4樓:Hebe

分獨唱和合唱兩種情況來說,

如果合唱情況,就比如說林子祥和葉倩文演唱的《選擇》他們的演唱就是乙個低8°,乙個高8°。這種演唱形式就是為了使兩個人的聲音較為融洽的融合在一起聽起來不會太突兀,所以說他們兩個都沒有跑調,這是合唱的方法。(當然這跟編曲有關。

不是所有的歌曲都是男生低8°,女生高8°那麼唱的)

但是如果你是獨唱,唱女生原key的歌例如張惠妹的《聽海》(原key就是原調),女生原版伴奏原調D5你唱不上去,低八度唱D4這就是跑調了。你可以看看。選秀節目中哪乙個男生歌手用女生原key的伴奏用低八度唱的。

一般男生唱女生的歌都是降key或者重新編曲。如果不是正式場合,自己在家自娛自樂那種可以低8°唱的。

平時唱歌跑調,如何唱好一首歌?

九笨應援會 首先,拿到一首歌先不要唱,像平常讀文章一樣,把歌詞讀出來,想象一下場景 其次讀明白歌詞要表達的意思,意圖,然後通過歌曲背景的介紹,了解這首歌的意思,要表達什麼 然後,不要放MV 只放演唱,聽聽歌者是怎麼詮釋,演繹這首的歌,你不要跟唱,容易被跑偏,同時在聽的同時,繼續反覆理解歌詞的意境,對...

在 KTV 怎樣唱好一首歌?

韋成 平時哼感覺可以確實是錯覺,這個是骨傳聲造成的。我們說話或唱歌感覺自己聲音還挺好聽,但我們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你的聲音是不一樣的。當你去k歌,嗯哼,你的聲音通過麥克風輸入再由旁邊的音響系統傳出來,這時你的聲音就像對面的聲音傳過來那樣,感覺是不同的。當你沒練過視聽練唱,節奏,旋律,音準,音色都...

可以推薦一首歌嗎

夫臨 詞 清彥 曲 李建衡 編曲 何天程 崑曲念白 朱虹 混音 何天程 二胡 鍾意 笛子 笛呆子囚牛 戲一折水袖起落 唱悲歡唱離合無關我 扇開合鑼鼓響又默 戲中情戲外人憑誰說 慣將喜怒哀樂都融入粉墨 陳詞唱穿又如何 白骨青灰皆我 亂世浮萍忍看烽火燃山河 位卑未敢忘憂國 哪怕無人知我 台下人走過不見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