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普通人,如何努力才能成為震古爍今的天才?

時間 2021-05-07 05:20:17

1樓:起個名字真難

我17歲,但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不可能,也許你可以有很高的成就但絕不可能成為天才。通常來說天才和高成就也是正相關的,天才為天生之才,大腦的物理差異是目前科技不可逆的,天才的一些成就和能力是建立在極佳的理解力,邏輯思維能力,想象力等一些由先天大腦結構決定的,是不可逆的除非你能改變大腦結構,也許未來可以實現,但現在不可能。

2樓:偉岸

如果這個問題能回答正確,你絕對就是天才了 ,這個問題甚至連天才自己都沒想通 ,如果我是天才我會說,努力等於生活 ,其實天才最大的心願是做個普通人,不過既然作為天才,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

3樓:

既然不能成為天才,那麼就試著成為超越天才的存在吧。天才有很多,但並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拿到冠軍。當你在某個方面超過同領域所有人的時候,你就會意識到,只靠天賦吃飯的人反而是最平庸的存在。

4樓:立木

做能改變世界的事,只做能改變世界的事,其他事一律不做。然後把一件事一直做下去,不撞南牆不回頭,撞了南牆也不回頭,一直做到生命結束。

5樓:黎明

就算是絕世天才,也不一定震古爍今,比如愛因斯坦,他的智商(數學和物理方面)並不是牛頓,伽利略以外的最高的人(之所以排除這兩個人因為在我看來他們三個在物理上的功績是一樣的)但是他卻被譽為最偉大的天才之一。這是因為他正好處於那個歷史時期,那個物理處於瓶頸的時期,他最多就是那個時代的最厲害的物理天才,現在的很多物理天才肯定有不比他差的,比如霍金,但是卻不一定(或者說一定不)比他有名(霍金最多就是他那個領域有名,但絕對不會像愛因斯坦這樣名垂青史),這說明這個震古爍今的天才名號,不僅要硬體(智商)夠,機遇要需要有,碰巧這兩個後天努力都沒啥大用。

6樓:半夢半醒半痴癲

從理論上普通人可以用數倍的努力趕上天才,但實際可能性幾乎為零,人的生命是有限制的,天才40多歲有所成就時,普通人可能已經入土了。

7樓:WithMe

如果你還不是太老,(小於20歲)我覺得有希望!

無非幾點:

1.全面開發你的智力潛能。愛因斯坦的智商只是開發了百分之幾而已,假設你比IQ比他低100,那麼去將你的大腦開發到百分之二十的水平就可以完虐愛因斯坦咯(理論上)我們強調刻意練習的作用,不僅僅在工作中,還在於你的智力開發中,經過系統的訓練,你的記憶力思考能力抽象思維會達到乙個很高的水準,保證你的高效!

2.戰略方向。選擇乙個你感興趣的領域,持續地投入時間去積累,包括學習,借鑑大師。

3.熱愛我不強調你對勝利的渴望 ,我只在意你對自己領域的熱愛,如果你可以做到比任何乙個人還要熱愛它.那麼,可以了.

4.科學的研究思路與系統的研究方法

科學有時候也就只是一種套路罷了

5.如果特指天才必須強調博而廣的知識人文情懷咯加油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覺得不可能。

8樓:西門青衣

每個人都是天才,只要你能找到屬於自己天才的方向。麥可.喬丹練五十年桌球也打不過孔令輝,姚明踢一百年足球也成不了名。

馬雲要是教一輩子書,就沒阿里巴巴。遺憾的是,很多人到死也沒找到。這又怎麼樣呢,成不了天才,讓自己過得好一些很難嗎。

別為偷懶找理由。

9樓:

顧名思義,天才是天生的人才,所以你既然已經定義是乙個普通人,那就不能是天才了。

你的最高成就是震古爍今的人物,但絕不是天才。

10樓:林楓

如果你已經過了20歲,那麼請放棄「成為震古爍今的人物」這種幼稚的想法。

所謂的「大器晚成」,只存在於普通的領域。

而像科學,技術,文藝,競技這些領域,是需要天賦(領悟力,創造力,靈性),環境(良師益友,科班出身),時間(十載沉澱)。

你應該思考,如何成為乙個平凡而不平庸的小人物。

11樓:紫拉

非調侃,不嘲諷,說觀點。

之所以說上面幾個字,是因為很可能被人認為是調侃,是嘲諷,是扯淡。

————————分割線————————

乙個智商一般的的普通人,如何努力都成不了震古爍今的天才。

12樓:Jamie Lin

這... 故名思義天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

理解能力、創造性思維能力、記憶力、精力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鍛鍊可以加強這些領域

努力學習,如果你真的肯付出200%的汗水去彌補那1%的天賦我想無論是誰在某乙個領域都是天才

如果你不是在你的耄耋之年奮鬥五十年在乙個領域孜孜不倦,日夜不休我想到時你就可以媲美天才了。

那時人就會把你喚作天才。

天才只是我們對於這些人的誇耀而已

只靠那1%的天賦什麼都做不了。

所以如果你不是天才,又不想付出五十年努力,又想變成天才,我想有乙個方法很適合你

做你的青天白日大夢

完全贊同前面這位chengmin li 所說的。

13樓:chengmin li

這個世界上的普通人,可以通過勤奮,通過時間累積,走到很高的程度。但是就不要想著成為牛頓愛因斯坦這樣的人物了。每個人出身加的天賦技能點不一樣,決定了能在某個領域到達的極限不一樣。

我們普通人能追求的是通過勤奮大器晚成,但是題主說的那幾位,哪個是靠大器晚成的?

如何才能成為乙個普通人呢

阿毒 你這個問題我還挺有感觸,高中剛畢業的時候去做了乙個月傳菜員,從一開始的新鮮到後來的麻木。我發現,低收入真的會消磨人的意志。當你沒時間 沒錢 沒有選擇的時候,陷入無比的被動和麻木中,除了做好眼前之事別無所求 但人是可以發展的,這點毋庸置疑,人有窮困潦倒,但天無絕人之路。具體怎麼做呢?比如你現在的...

如何讓乙個普通人成為演員?

BrowNiE 這篇不是教你怎麼做乙個演員,而是告訴你想成為乙個演員需要什麼條件。首先對於現在的影視圈,流量演員總比演技演員來的快,首先你得有一定知名度才能拿到好的劇本,所以顏值成為比較關鍵的一環。像黃渤這種靠演技大紅大紫的演員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他也是一步一步從群演摸爬滾打才有了今天的地步。第...

如何才能成為乙個自私的人?

喵喵不吃魚 題主應該是在人際交往中受了傷害才會想要要成為乙個自私,沒有情感波動的人吧。適度的自私可以讓自己快樂,但是完全的自私反而會使人痛苦。試想乙個人的一生完全為了自己考慮,與別人沒有情感的羈絆,那是多麼可悲啊。小王子 中的狐狸說過 如果你要馴服乙個人,就要冒著掉眼淚的危險。就是說我們要與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