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女兒1周歲,婆婆從老家趕來幫忙帶孩子,夜裡二寶跟婆婆睡,想讓二寶回我屋睡,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1-07 10:59:37

1樓:

大膽說出你的想法,母親想和孩子最親近不是很正常的嗎?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婆婆和孩子睡也可能是想幫你分擔,因為孩子晚上起夜踢被子大人確實辛苦。

我家的情況是二寶不跟我睡,只跟奶奶睡。二寶出生前10天,我母親查出癌症晚期,生下二寶50幾天,我就把孩子送到奶奶家,自己去照顧我媽了,二寶到半歲才回到我身邊。但我工作也比較忙,還是奶奶照顧得多,孩子最親近的人一直是奶奶。

晚上不論睡覺前哄得多開心,一到睡覺時一定要找奶奶,有時在我床上睡著了,半夜醒來也要回去奶奶屋睡。我也難過過,失落過,哭過,但是孩子是這樣的,誰陪伴得多就和誰親。現在孩子快6歲了,奶奶不總是和我們一起住,雖然我仍是孩子心中的第二選擇,但孩子偶爾選擇跟我睡,喜歡我給他講睡前故事,親情並沒有收到太多影響。

2樓:峰從飛處飛來

我覺得看你的描述,接回來不如維持現狀。

首先你的親子時間對二Bora說本來就很少,你回家都沒多少時間二寶就得睡覺了。而且你回來後大寶占用的時間肯定比二寶多。

說實話就光接過來睡個覺而且還是二寶自己不願意的情況下,我覺得你給不了她親密的安全感。況且確實現在兩個小孩作息不同步,老大睡得晚,老二睡得早。你很難把他倆都照顧好。

我覺得你對老二的擔心大部分出自於愧疚。就是覺得你沒有給她很多時間陪伴,又感覺婆婆代替了你的位置有些失落。但是你要知道你還在上班啊,你也平衡不了這麼多。

就你的描述來看,感覺現在還是就讓婆婆這樣帶比較好。等到老二大一點,要學說話了,要開始立規矩的時候,你和爸爸再主導她的教育會比較好。生活上還是得靠婆婆,除非你全職,不然你代替不了婆婆。

你擔心的頂多就是怕她長大跟你不親,怕她的教育會受婆婆影響。其實兩歲之前婆婆影響不了多少。你要是付出更多時間,孩子最親的肯定還是媽媽。

等她要冒話的時候,還是盡量多陪伴,不然會學著婆婆說家鄉話了。

有哪些適合一周歲到二周歲寶寶看的繪本?

微雨白沙 我通過你的提問發現你還是比較懂得孩子的認知發展過程的,估計我倆的的某些觀念會一樣,給你介紹一下我家寶寶正在看,並且喜歡看的書吧。先說選購原因 1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通過多年的教學發現現在的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多是因為的觀察力和專注力不行。觀察力不行,所以容易忽視題目中的細節,也就是我們常...

8周歲剛開始學畫,從什麼起步?

就這個情況來說,當然是選擇綜合班。對小孩來說,一切目的中最重要的是保住興趣,不要有可量化的指標。有些東西是學得越早越好,有些不是。舉例來說,語言是越早越好,學得夠早的話,學的所有語言都是母語,因為對小孩來說,語言和頭腦中的抽象概念是同步學的 數學和繪畫不是越早越好,因為人大腦的前額皮質要到20歲以後...

我女兒3周歲,是不是有點發展遲緩?

Ms.Chen 你好!我的建議可以帶去做一下智力評估,但是看你的描述,說話晚,和表達句子的詞語順序不對,會不會是家長的原因,是讓小孩表達的機會少了。 語思 這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對很多新奇的事情感興趣,平時盡量不要給孩子呈現太多的學習內容,創立安靜的學習環境。個人覺得孩子不是自閉症 只看很少發言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