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在小區玩,碰到其他孩子搶她的玩具,甚至霸者玩具玩不放,怎麼辦?

時間 2021-10-31 23:38:53

1樓:咚小喵

重在平時的教育和引導孩子這種性格有點膽小應該教孩子學會拒絕

你以為教會孩子「分享」就夠了麼?

咚小喵 · 4 小時前

咚小喵本人

玩具又被霸佔了

孩子從不跟其他小朋友搶玩具,即便是自己的玩具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也不去要回來,很委屈地站著或者看著大人;

孩子2歲多了,親戚家兩個小朋友來家裡玩他的玩具,有些玩具他明顯不願意,但也不去要;

女兒3歲多了,想玩別人的玩具時只會眼巴巴地看著,但是有些小朋友喜歡她的玩具就直接上來搶還會佔著不還,看著女兒眼淚汪汪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自己心愛的玩具總是很幸運地被其他小朋友喜歡,Ta們會搶走我的玩具,有時候甚至帶我的玩具回Ta們家,我不開心,大人一般都會這嚒勸慰我:

「寶貝乖,把你的玩具給其他小朋友玩會兒吧」

「寶貝乖,你看Ta沒有,Ta想玩你的,寶貝最大方了」

「寶貝乖,你要懂得跟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玩具」

遭遇熊孩子,學會說「不」

朋友兒子現在4歲多,鄰居家有個女兒跟她兒子同齡,經常去她家找她兒子一起玩。鄰居家的閨女喜歡把朋友兒子的玩具搶去不讓她兒子玩。她兒子性格乖巧,一般不會跟別人搶玩具,但是幾次之後,他是有不高興情緒的。

有一次,朋友陪孩子玩遊戲,趁機跟孩子進行了溝通。

朋友:我拿走你的玩具不讓你玩,你會不會不高興呢?

兒子:會,但是……老師說玩具需要跟小朋友一起分享。

朋友:那你可以試著告訴我,那是你的玩具,我玩之前需要徵得你的同意。如果我不經過你的同意就搶過去,你可以拒絕跟我分享你的玩具。

不會拒絕的分享是「偽分享」。

分享沒有問題,但是分享的前提是建立物權意識,自己擁有玩具的自主權。分享是建立在平等、自願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的互惠互利過程。孩子現在在用分享壓制自己的情緒和需求,違背了分享的愉悅體驗,這是用自己的「不好意思拒絕」縱容別人的「不合理占有」。

兒子現在已經4歲多,他有能力跟小朋友進行溝通表達自己的需求,作為媽媽現在需要做的是根據兒子「不善於表達自己真實想法」的特點,鼓勵孩子學會拒絕,學會說不。

心理學研究表明,3-4歲的孩子能在做事情之前懂得徵求別人的意見,4-5歲的孩子能迂迴或間接地提出自己

勇敢的表達自己;

媽媽尊重你的選擇;

媽媽覺得如果分享能給你帶來快樂的話會更好。

男孩兩歲4個月,但是一碰到其他孩子玩自己玩具直接給別人,也不敢要回來也不哭,可以直接送給別人也沒關係?

男孩兩歲4個月,但是一碰到其他孩子玩自己玩具直接給別人,也不敢要回來也不哭,可以直接送給別人也沒關係?這說明這個2歲4個月的男孩子還沒有 自我意識 什麼意思?一般來說,孩子在2歲左右開始有自我意識,即他知道 我 這個概念。學會使用 我 來表達自己的需求,代替以前的第三人稱 寶寶 家裡對他的稱呼 擁有...

孩子3歲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愛模仿其他小朋友,這個正常嗎?

別叫我老師 很正常,特別正常!有的小朋友不僅僅模仿其他的小朋友,還會模仿一些老爺爺老奶奶走路的姿勢和樣子!只要不是惡意的,也不用刻意的去制止!孩子本來就會模仿,會玩一些假裝的遊戲!這些都是一些正常的表現,不要擔心! 黃懶英老師 這是正常的。孩子大概從一歲半開始,會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模仿階段,這是他向...

小孩子放學後在路上玩,很晚回家,爸媽應該怎麼辦?

十六媽媽 先問原因啊,問不出來就偷偷跟蹤檢視下情況吧,如果只是貪玩回來晚了那就給孩子定個時間,幾點前必須回到家,給孩子多講講安全教育問題。 問蓮 給小孩制定規則,跟他講明白學校有規矩,家裡也有規矩,上學時學校管理你,放學後家裡管理你,你才能更安全地成長,所以家也有規矩,放學後必須先回家報到,讓父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