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因為婆婆不來照顧月子不開心,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1:50:51

1樓:H2227

以親身經歷勸你集美不要讓婆婆照顧月子,運氣好的可能遇到好婆婆,但大多數都與婆婆處不來,尤其是激素失衡身體虛弱心理狀態特別敏感的這段時間,是真的不適合跟婆婆朝夕相對,輕則抑鬱重則離婚。

至於平時,我也覺得保持距離更好。

不出力就出錢吧,告訴對方,也如此告訴你媽。

還有就是,知乎上有一大把婆媳月子裡雞飛狗跳的例項,給你媽多看看。

2樓:小蹄子

身為媽媽不開心是肯定的,我姑娘受這麼大醉給你家生孩子,你家不來伺候,肯定生氣,但是身為產婦,沒有婆婆太開心了,好婆婆的話,是雪中送炭,一般婆婆都伺候不好,你還說不得,坐月子就是來讓你鬧心的,

3樓:早早

不來不來唄,艾瑪,來就好好的不來更好,你不知道月子其實累點都沒事兒重要是舒心,你婆婆可能讓你那麼隨心所欲麼,她能有多麼心疼你那,傻呀,我還希望她不來那

4樓:從前有座山

以下全文,我是站在乙個農村兒媳婦的立場去說,若有不周全言語不當的地方,輕噴。

首先,我得說這個事你婆家不夠意思。生孩子不是突發事件,從你懷上你婆婆就已經知道大概什麼時間會生了,婆婆就應該開始打算伺候月子的事了。她的理由是農忙過來不了,那我就簡單的理解為她沒錢給你請月嫂了可以嗎。

家裡要不是種植專業戶的話,二畝地可以交給公公酌情來種,忙不過來扔掉一季,這裡面的損失應該不會對他們構成影響,婆婆就位過來伺候月子農忙不是藉口,也不是排除不了的因素。

其次,你讓你媽媽過來伺候月子,你媽提出來讓婆婆過來一起,我認為是必須的。你懂那種辛辛苦苦伺候月子,累死累活的,然後你婆婆等你能竄能蹦了,過來抱著她家大孫子,嘴裡喊著小乖乖大孫子,辛苦你了兒媳婦,辛苦你了親家,樂的合不攏嘴後,質問我大孫子怎麼不胖?怎麼衣服沒洗乾淨?

是不是你們沒伺候好?那時候你就知道你婆婆把你母親放在什麼位置了。而且,伺候月子是真的累,真的累!

你說讓你老公幹這幹那,我誤解了意思,感覺是你婆婆太忙,你媽提出來這個要求所以你的應對之法,你覺得你媽媽無理取鬧了。你媽只是合情合理的說出來你婆婆應該來,任何乙個婆婆在兒媳婦生產的時候,沒有十萬火急,沒有深仇大恨都該在。伺候月子這事,婆婆就該當仁不讓,你媽媽可以作為輔助,她是心疼你,不出意外的話,月子裡你媽會把你伺候的好好的,會比你婆婆伺候的更舒坦,但你婆婆能把你拿捏的死死的。

對你,我想說一句,圖樣圖森破。你媽可能跟不上時代跟你有代溝,表達能力不行,但你信我,她是唯一乙個不會坑你的人。你為他們家傳宗接代,鬼門關走一回,你婆婆就因為農忙不來管你,你老公連這是溝通不了解決不了,未來你得受多少憋屈啊!

5樓:宣嘉容

不知道樓主家經濟條件怎樣,可以的話請個月嫂或者保姆,甚至鐘點工也好。

婆婆也好親媽也好,不論誰來都是出於自願,不用聽什麼不來就不養老之類的晦氣話,不伺候月子怎麼了,這不是老人的義務,他們的義務在養育子女這一代時就已經完成了。但是養老卻是子女的義務。

說回月子裡照顧寶媽寶寶這件事,婆婆和親媽最好不要同時出現,容易引起矛盾,尤其現在提倡科學坐月子,萬一雙方有啥老觀念互相矛盾的,容易鬧的兩家都不和諧。這種時候最好有個專業人士,比如月嫂。但是這個時候去請月嫂,估計是來不及了。

所以我建議你的搭配最好是親媽+保姆/鐘點工。保姆和鐘點工就是工作時長不一樣,乙個住家乙個不住家。鐘點工相對來講費用低一些,可以讓她只白天來,負責煮一家人三頓飯和搞點日常衛生,親媽只需指揮幹活,這個費用可以商量一下由你婆婆出,畢竟她不來幫忙。

除了能解決日常家務,親媽會輕鬆點,同時因為費用婆婆出,親媽對婆婆的不滿也會降低。

指望老公的話,個人覺得不太可靠,他不用上班嗎(如果不用請忽略這一段)上班已經消耗掉乙個人每天大半勞動力,晚上本來就是休養生息的,照顧月子和嬰兒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頭幾天他可能撐得住,整乙個月下來他能不委屈?你們夫妻不鬧矛盾才怪。

如果樓主家庭經濟確實不符合,那只能按你自己的方案,親媽+老公配合。但這個確實不是乙個好方案。花錢顧個人,有時候並不是純粹解放勞動力,更是為了家庭和諧。

6樓:初始

旁觀者的角度,我捋順一下。

事情是,你和你老公的孩子要生了,然後你媽媽建議和你婆婆一起照顧你月子,可是你婆婆有農活,只能來一周,你媽媽知道後不開心說了一些話讓你更不開心了。對嗎?

第一,孕婦產婦都需要關心。婆婆媽媽多少都要關心一下。但是這也要看平時的相處模式,如果平時交流少,沒交集,硬上來關心,也是會掌握不好分寸,彼此有摩擦。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嘛。

第二,孩子是父母的。不管誰來都是分擔父母的責任,替你們照顧孩子。這是乙份情。

如果你覺得媽媽來更合適,矛盾更少,那當然是最優的。婆婆和媽媽在一起,兩個陌生又熟悉的人,生活習慣不同,飲食習慣不同在一起,得怎麼磨合才能合拍,男女朋友也是得單身的時候處幾個月才知道合不合適的。

如果您母親和您說婆婆不來,會加重你的情緒。那可以和母親溝通一下,告訴她知道她心疼你,你老公也會記住這份情,你乙個人都會琢磨這些事情,媽媽一說會加重的,媽媽肯定希望你快樂,所以就會少說或者不提了。

第三,我們不要道德綁架自己,好媳婦壞媳婦的標籤,也不要綁架婆婆,其實她和我們沒有太深的交集。日子還是你和老公兩個人的,你們目標一致團結友愛,婆婆和媽媽只能陪一陣子而已。

第四,現在是安心養胎,讓自己平心靜氣,準備迎接新生命的時候,不要給自己添堵,想一些煩心事。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照顧好自己是目前最要緊的事。

最後,恭喜公升級做媽媽,馬上要多乙個歡樂的小寶寶了。

7樓:熱愛君

婆婆不來未必是壞事,如果不是真心,來了也會吹毛求疵,讓一家人不自在,還不如安頓一點,在最難的日子裡,挺過去就好了,你不指望她,未來她自然也要求不了你。

8樓:獨立主格

讓你老公溝通,你婆婆確實不來的話就請個月嫂吧,你婆婆出錢更好,不出錢你們先自己出,對媽媽暫時說是婆婆實在沒時間,出的月嫂的錢,乙個出錢乙個出力你媽媽就也沒那麼牴觸。

這當然對媽媽不太公平,但是你們小兩口知道就行了,以後對媽媽多孝敬一點,於你主要是把月子做好,因為心情不好不僅影響你身體恢復還會影響奶量。

老公和媽媽妹妹的矛盾盡量搞清楚,搞清楚後如果你覺得老公是對的,是婆婆小姑子太奇葩,那麼正好,她不來伺候月子也不欠下她的,以後就像其他月子裡只來探望的親戚一樣處就行,她以後需要照顧了你也只是探望一下。如果是老公的問題,可以嘗試修補一下,多走動起來,照顧孩子啥的有個給力的婆婆搭把手還是很省心的。

9樓:Miki

有條件的話找月嫂或者月子中心吧,省去很多麻煩。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傷感情。

要不然就怕月子裡你媽媽會為難你,影響你心情。他們那一輩一點點事情都會想很多,就要人家怎麼樣怎麼樣。我媽也這樣,其實我很不喜歡,有時候明明很小的事情,她能叨叨叨想很多,連帶我的心情都很糟糕。

為什麼就要婆婆來照顧幾天,才顯得婆家重視你?出錢不可以嗎?你媽乙個加你自己很夠了,月子裡孩子哪有那麼多事情,要幾個人圍著?

我也見過朋友婆婆幫朋友坐月子非要朋友媽媽來照顧的,說法跟你媽一樣。但是她媽媽要上班實在走不開,然後矛盾公升級他們夫妻倆為這事情吵架,月子做的很不開心。

月子讓媽媽還是婆婆照顧?

花妖 如果條件足夠好,請月嫂或者去月子中心。次一點,讓媽媽照顧。婆婆是沒有選擇之後的選擇。不排除有人可以遇見神仙婆婆,但是就婆媳關係來講,乙個之前二十幾年三十幾年的女人突然要照顧你,還要忍受你月子裡陰晴不定的脾氣,就算做到了心裡估計也膈應得慌。況且你自己吃東西也好個人衛生方面也好,婆婆跟前到底不如自...

坐月子讓婆婆照顧,還是媽媽照顧?

Eddie 經濟允許的情況下請月嫂照顧,婆婆願意且跟婆婆關係融洽,婆婆關心你或者老公關心你就婆婆照顧。兩者都不行就媽媽吧,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媽媽還關心你了 柳暗花明 這個問題必須來回答一波。我是乙個二胎媽媽。先說說我的情況,我跟我老公是相親認識的,所以婆家娘家特別近,近到走出門就能看到我娘家的房子。...

月子裡到底讓媽媽照顧還是婆婆照顧?

Ria 讓誰照顧主要取決於誰更拎得清,可以包容產婦在月子裡的情緒,做不到包容理解至少做到不拱火,不管是誰照顧,主要負責產婦,小朋友方面還是盡量爸爸媽媽自己參與或者直接請育兒嫂 仙女不講李 還是請專業的人照顧吧 在沒有實力請專業的人的情況下,媽媽照顧吧 畢竟可以給媽媽發脾氣。在月子裡特別小的事情都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