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但自尊心很強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12:20:08

1樓:哎喲我去

悲觀者的現實一定是糟糕的,而閒言碎語也是客觀存在的,不是怎麼說說就好了的。

基於以上,給出一點可能並沒有什麼用的建議。

別人不一定在乎你的家庭,同學問你家窮,可能只是單純的好奇,很可能過段時間大家就都忘了。(有人刻意搞事除外)有時候真的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學生時期的自尊應該來自成績,家庭的富裕與讀書沒有什麼直接關係。雖然社會的浮躁會讓人覺得某些名牌,或者貴重的東西吸引人,但是在學校,至少你還有其他獲得尊重的機會。

可能內心對家庭條件有芥蒂,但是這無法改變同時你也沒有立場去責怪,承認和接受現實。

光彩照人應該來自自己從內而外的散發,而不應該依靠父母或者外物。

自己創造和獲得的,才是你的。

廢話說完了,外界無法改變,自己能想通最好,就這樣,加油。

2樓:有點困

什麼樣的經濟條件過什麼樣的生活!

建議適當的包裝自己(打扮等),不要掩飾自己家的經濟條件。空餘時間學校臨時工,提高自己的經濟水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和有限的經濟條件,來包裝自己。

說乙個謊,要用更多謊言來圓!

年輕的時候,自尊心都有,各種原因吧導致!有些歪路絕不能走!現在沒有,沒關係,以後會有的,,,想說一些心靈雞湯,,,

但是,我還是說現實吧,

1.要麼幹的好(學習努力好好上班,女強人)2.要麼嫁的好(婚姻,,,)

這些說的比較片面,斷章取義,消極話語!對你,可能有好影響,可能有壞影響!自己看著辦吧!

自尊心很強,什麼事都不願意輸,怎麼辦?

光的三分之一 提早適應一下,因為等你工作了以後,會發現有更多優秀的人,別人都提公升了,而你還在原地,那種迷茫,無措,失衡,沮喪,會讓你無比焦慮,所以早一點接受自己本來就不怎麼優秀的現實,多認識些優秀的人,以平和的心態交往,做到這些說明你也進步了。其實也沒大不了的,優秀的人外面還有更優秀的,做到不以物...

女朋友從不認錯,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我感覺我就是那種女朋友 現在和現在的男朋友相處了四個月 我出現了這些問題,雖然沒像問題一樣說自己從不認錯這麼嚴重,但也挺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的,所以正在努力改正中 我就是那種,每次他生氣我就會生氣,因為我會把他的冷漠誤以為他的不堅定,而事實上,是因為我惹他生氣了,他才這樣,我不僅沒有反思自己的錯,還...

前男友自尊心很強,他提的分手,我該怎麼挽回?

文博 其實天下人都一樣,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有較強的自尊心,只是有些人選擇表現,有些人選擇隱忍 比如 生活中A做了一件事,B和C都對此感到不開心,但B會變現出來,而C則選擇隱忍 可能很多人就會判斷,B的自尊心比C強,其實他們是一樣的,只是表現方式不同 而我們很多時候是需要表達才能懂對方的意思,B表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