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留學但家裡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23:04:12

1樓:你家小茶花

誠懇建議,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不要去留學,再省錢的留學也是無底洞,自己不僅會受很多苦,甚至最後可能會因為錢和父母反目成仇。因為我妹就是。

2樓:星光二外網校

適合工薪家庭的留學國家——小語種國家

1、南韓

相比歐美和日本,南韓留學的手續相對簡單,再加之南韓高校為學生提供的豐厚獎學金最多可達學費的70%,使得工薪家庭也可以接受。

2、西班牙

西班牙教學歷史悠久,現有100多所大學和300多所專業高校、研究中心,可以滿足不同的教學需求。

另外,西班牙的大學中,由於70%都是公立學校,所以就讀公立大學通常具有免學費政策。

此外,西班牙高校的學制短,通常只需一年到二年,非常適合想要盡快畢業的學生和工薪階層。因此每年,全世界約有10萬名外國學生湧入該國。

3、德國

不管你是國際生、德國本土學生,還是歐盟學生,通常去德國留學基本只需要交200歐元左右的註冊費。

3樓:修復者

不請自來,如果因為家庭條件限制出國留學,但知道你的成立夠好,是完全可以申請獎學金的,並且現在國外也有勤工儉學的,急用課餘時間做一些兼職,補貼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4樓:境外派遣-Hu

你的心情我非常能夠理解,但是也是有辦法的,國家是有公派留學的,雖然很難申請的下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你可以在上學的時候學習小語種,比如說荷蘭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這些,這些小語種國家使用當地語言上課的公立學校學費都是很便宜的,甚至還有免學費的學校,而且還可以申請獎學金,只要你足夠努力的話,是可以減免很多學費的。也是有很多種方式減免學費的。

5樓:福久教育老師

出國留學費用相對來說還是非常大的,壓力肯定是有的,建議你可以先就業,只要你一直保持上進心,什麼時候都可以出國留學,而且今年這個大環境影響也不適合出國,如果你是應屆生的話,完全可以好好準備今年的銀行秋招考試呀,有正式編制,工資還高,還穩定,只要你用心備考,完全是可以的

6樓:Tiff要努力

日本有那種社會獎學金的學生,包吃住,給工資,可以去學日語。或者有的是學校和公司簽約好,然後公司給交學費,畢業後就直接進入公司工作的那種,就不需要花很多錢,還可以找到工作。

7樓:madtornado

我理解你的感受,的確出國留學是一筆不菲的花銷,如果你特別想出國的話,你可以走以下途徑:

1.申請csc。國家留基委專案,相當於國家出錢供你出國留學,基本上從學費到生活費機票費全覆蓋。這就要求你的成績等各種指標都比較高,至少在同齡人當中你應該處於比較前列的位置。

2.走學校獎學金專案。學校通常與合作關係院校有一些獎學金專案,比如我們學校和比利時魯汶大學2+2專案有個「巨集志獎學金」,資助所有在比利時費用和來回機票一次。

要求gpa3.5/4,雅思6.5和貧困證明等。

3.去一些較低花費的國家留學。比如基本不收學費的德國(只有200歐元註冊費),省著點一年花費可能七八萬,比起美國動輒三四十萬要好的多。

還有聽說日本獎學金覆蓋面廣,花銷也不會特別多。德國日本的文憑認可度還算不錯,只是除英文授課專案外都要求學小語種,這可能又會花費大量時間。

4.讀phd。請慎重選擇是否讀博,如果打定決心深造,可以選擇讀博,phd在國外都是給你發工資的。

以美國為例,phd基本上是全獎,很少有自己付錢讀phd的。但是如果你是為了錢,不愛科研,你可能會比較痛苦,同時,本科畢業直接申請phd難度較大。

5.挑學校。有些學校獎學金很高,比如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比如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oist,它們都是新興大學,排名逐步提公升,不知未來情況。

申請這些學校通常對你的學業和英語成績要求也比較高。

沒錢想出國留學怎麼辦?

本人很帥 不要以為出國很簡單,有些專業非常非常忙,你說的打工有可能不切實際,其次如果你沒有財產證明,簽證和學校都不會通過的。所以必須有經濟基礎,沒有經濟基礎,即使你再勤奮,那都是面談,而且國內高中的環境都受不了,你以為出國你就受得了? 義大利留學規劃 選擇價效比高的留學國家。義大利作為歐洲福利教育國...

想出國留學,趕不上申請怎麼辦?

舒琪學姐 如果趕不上當前乙個學期的開學季,那麼可以準備申請下乙個學期的開學季。比如你錯過了春季的開學季,那麼可以準備秋季的開學季。不過不同國家的學校開學季是不同的,一年可能有兩三個學期,是不是每個學期都可以申請也是因學校而定的。比如美國大部分大學每學年為三個學期,開學時間分別是8月 1月 5月。英國...

大三下想出國留學但很迷茫怎麼辦?

美申輔導員 大三下學期要趕緊把雅思或者托福安排上,申請美國時間上是很緊張的,因為美國的研究生申請還需要GRE或者GMAT成績,這兩個考試也有一定的難度,對英語水平要求也比較高。如果你是想DIY的話,目前最重要的是開始邊準備托福或者雅思考試邊做學校方案,把自己初步的意向學校和專業先定下來,才會有個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