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小孩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9-08 20:23:31

1樓:AILLIME

我一畢業就去工作了,然而並感覺並不開心,便把婚姻當成了我的退路,我內心深知結婚生子的路必須要走,稀里糊塗就結婚生孩子了,想著早生早恢復,生完就能開始全新做事業,所以我是抱著完成任務的想法生的

2樓:小的

我覺得我以後生孩子是因為,年齡到了該生孩子的時候,為了老有所依,為了打拼的東西有人繼承,喜歡軟軟的孩子,為了應付雙方父母

3樓:七琪啟戚

為了老了以後有人養老送終,他們認為養老院不會盡心盡力,還是自己孩子好,他們必須為你養老,不養老會受道德譴責,養老院會感覺到管控

4樓:家有小妞妞

生之前感覺這是每個人都要做的事情,沒有為什麼。生了孩子後,看到孩子可愛的面龐,一天天的進步,想到自己努力的付出將來社會又會多善良努力的人就充滿了欣慰。

5樓:取名困難戶

開始可能並不覺得為了什麼,就是感覺和人長大了要上學,讀書,工作一樣,是個「順其而然」的事情。但是從懷孕到現在小傢伙會軟糯地說「媽媽我愛你」,有種生命得到了延續的感覺一想到她傳承著我和我愛的人共同的基因,心裡會說不出地開心

現在我比以前更怕死亡了,怕照顧不好她,怕離開她但又好像比以前更不畏懼死亡,因為以後她會代替我領略未來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感悟,現在還處於母慈子孝的階段,可能以後隨著長大會開啟雞飛狗跳模式,會逼著我買速效救心丸,會想「我造了什麼孽」 但是我相信終究都會回歸於血緣和愛

PS 老公剛剛說加一條「為了種族的延續」

6樓:陳世佳

個人觀點:每個家庭成立初都是憧憬未來,嚮往美好,追求幸福。而小寶寶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是美好的象徵,並且也會無限想象擁有小寶寶後的幸福生活,無限放大這種想象。

7樓:木易子

我沒做父母,沒結婚,沒有孩子。但是前幾天我有和我的母親談論過生孩子為了什麼,還有生了我她有沒有後悔。

我媽的回答是:她當時在她們那個年代,女人生孩子本來就是理所應當的,生了我和我姐姐,她並不後悔,也很開心,但是如果在當下這個時代,她可以選擇的話,她不會生孩子,可能也不想結婚,婚姻並沒有帶給她足夠的快樂,畢竟人要為自己活著,當了母親可能會身不由己。

更有意思的事,在這之前她總是催著我和我姐姐結婚,在我和她說完這些話題之後,她好像自己解答了自己的疑惑,再也沒有催婚過,她自己也忽然明白了,她說我想讓你們結婚,主要是怕我走了之後沒有人給你們做伴,但是你們更要活的快樂,我感謝有這樣乙個在花甲之年還願意嘗試站在我們年輕人立場上為我們考慮的母親,這是我在這個家庭中能夠以溝通解決問題的關鍵之處。希望我母親說的話也能解答你的疑惑~

8樓:小雨

通常的回答是為了生命的延續,實際上不過是隨波逐流,從眾罷了,大家都結婚了都有孩子,所以順理成章也該要孩子了,到後來,大部分夫妻是為孩子過的罷,是聯絡的紐帶,話題的中心,生活的寄託,晚年的依靠。不過倒底為了什麼,各人想法生活不同,這個沒有統一答案。

9樓:一線天

曾經,關於為什麼要生孩子,我看過乙個很好的回答,那句話是這樣說的:「要孩子是為了參與乙個生命的成長,不用替我爭門面,不用為我傳宗接代,更不用幫我養老。我只要這個生命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遭,讓我有機會和她(他)同行一段……」,這是多麼美好的回答啊。

要知道,孩子不僅僅是父母生下來就完事了,就可以撒手不管了,他還需要父母仔細的照顧和諄諄教導,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長。

但很多父母並不是這樣想的更多的回答是為了傳宗接代,或者是養兒防老,甚至可能還會有父母說,是為了替我完成我沒有完成的夢想,或者只是因為別人都這樣,所以我不能搞特殊,不能被別人戳著脊梁骨指指點點,所以才要的孩子。這種要孩子的初衷到底正確嗎?我想如果正確的話,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家庭矛盾了。

10樓:大漠之風心理成長

我認為父母生小孩既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也不是為了養兒防老,而是為了體驗生命自身的圓滿。

乙個人的生命從出生到結束,如同一場次第花開,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不同體驗和感受,生孩子養孩子也是這個過程中乙個重要的環節,不去體驗也可以,只不過會留下乙個大大的遺憾而已。

有的人說生孩子是為了傳宗接代和防老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那只是生孩子養孩子的乙個結果,而不能作為乙個目的。生活中大多數人把結果當作了目的,所以才會有無數的期待和失望,因為一旦把生命的體驗變成了投資,當然就會去算計是盈利,還是虧本,能不痛苦嗎?

虧了,難受;盈利了也難受,因為想要更多。

生孩子,養孩子確實很辛苦,但也是一種美好的體驗,夫妻兩個會有感受到乙個生命經由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奇妙,當然,也會讓自己體驗到為此要付出的代價,這是一種選擇,也是生命的一種延續,通過生孩子,你會感受到生命的生生不息,也會對死亡有一種敬畏和寬容。

11樓:此心不動

我愛種花,每次吃了水果的瓜果皮核放在花盆裡做肥料,花盆裡不時長出各種各樣的芽,有Sunny雨露,慢慢的長大表達它的基因,知道它是什麼花什麼果什麼樹,看到那種生命從無到有的過程,心中萌生了想在肚子裡播種,讓小生命從無到無,長成她自己的樣子,於是懷孕生了個可愛的小孩,是一種人生新體驗,發現人類真的只是一種生命形式,沒有什麼特別的,多的只是我們會思考會創造。小孩帶給我的感受是幸福的人生體驗,這個過程所有都值得,也沒想過要靠他什麼,要通過他得到什麼,只是享受這段人生旅程。

我們應該為了父母而生小孩嗎?

不應該嗎?其實仔細想想活到現在,人生中所有的選擇不都是為了父母的期待麼,為了讓父母不失望,為了乙個孝。我對自由所有的期待全都壓在父母壽終正寢之後,只要我能活到那個時候,無論多老都沒關係。至於我的孩子,我只能教導他們做個善良的人,別的我不期待也不干涉,這是我對後世最大的寬容。當然了,我也不敢保證兒女就...

為什麼有人會有「活著就是為了生小孩」這樣的觀念?

游水燕子 要是在種族存活艱難的時期,人要是不抱著活著就是為了生孩子,孩子再生孩子 這意味著要養孩子,因為不養,孩子第一代就夭折了,不能再生第二代孩子 很快就絕種了呀。自然存活下來的人所積累的知識就是生 養 孩子至關重要。當然作為種族延續,有時候個把人為了種族裡的其他人能多生養孩子,犧牲了自己生育孩子...

結婚是為了父母還是為了自己?

琅琊雞 從道德上來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從法律上來說,哦,法律不管這個,但是國家肯定鼓勵結婚。換個角度,在父母看來,子孫滿堂是光宗耀祖的事情,鄰里之間也有面子,晚年也能享盡天倫之樂。從自己角度,結婚後夫妻兩人可以相互扶持,生兒育女白頭偕老,晚年的養老也有保障。估計有人又要鼓吹丁克的好處了。他們和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