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在父母面前總是表現的很懂事?

時間 2021-07-06 22:23:07

1樓:皮皮

因為懂事會省很多事呀,父母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懂事聽話,按照自己覺得對的方向走,如果沒有按照對的方向會被罵責怪被打?父母會擔心,打個比方吧,父母不想孩子去網咖打遊戲、抽菸、打架、不好好學習。是因為什麼?

希望孩子好,不學壞,學習好考好大學找好工作。我們現在長大了,以前是不想被爸媽嘮叨打罵,現在是不想爸媽操心擔心,也有說這樣是成長,是心智成熟?為別人考慮著想?

做乙個優秀的人,因為大部分人更喜歡優秀的人不是嗎?說得偉大一點,社會需要有用的人才會進步?說小一點,是為了討好別人,讓自己適應生存?

我想做過孩子應該會感受到為什麼要懂事吧

2樓:王仙芝

因為慾望。絕對的慾望促進著絕對的自律。

這個慾望是廣義上的。

比如說你想要什麼玩具,可能你要好好學習。這就是最簡單的型別。有複雜的,這就不說了。

3樓:卿卿

就比如我,在父母面前總是乖乖女的樣子,想要父母心裡覺得我是個懂事聽話貼心的小棉襖,但是在外人面前我就是那種壞裡壞氣的怪女生

4樓:宇宇

r不表現的懂事一點,會受到父母的一些話,你怎麼一點都不懂事 ,你看看別人多麼多麼懂事,考了多少分,在家做什麼,只有表現的懂事一點,才會少說幾句

5樓:吖吖吖

和成長環境父母教育有關,最近看的以家人之名,裡面的賀子秋,從小就懂事的讓人心疼,就是因為從小缺錢父愛,母親乙個人帶著很困難,艱苦環境導致孩紙過早面對生活,自燃懂事的比別的孩紙早

6樓:

大前提是愛。

孩子愛父母是天生的。

但同時,父母想要控制孩子,也只能依靠這種愛,打罵是控制不了的,所以為什麼很多留守兒童長大了學習成績不好,家長打罵也不管用,好像跑題了。

孩子也會想要取悅大人,喜歡被誇的感覺,喜歡聽好話。

並不是孩子多有心機,就算是個狗,主人回家也會搖尾巴坐好啊!

7樓:糯媽育兒記

如果你在父母面前表現佳,想要什麼就要什麼,你是選擇表現好,還是顯自己的真面目?孩子和大人一樣,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表現,面對的物件不同,孩子也會隨機應變的。

8樓:獨處中的小妮子

因為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我以前小學三年級以前都是父母眼中不省心的孩子,打架、愛玩,但是在家裡經歷一次變故後,我突然就懂事了,人長大真的只需要一瞬間。從此以後,我好好學習,省吃儉用,不亂花一分錢;每天幹家務,幹農活,勤勞踏實,為的就是替媽媽分擔,給家庭減輕壓力。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是父母親戚眼中懂事的孩子。

9樓:遠妄

取悅型人格。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原生家庭,怕家裡沒有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就說我不喜歡,怕父母生氣,所以總是順著她們,其實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性格,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太在乎別人說什麼,因為我就是這樣的性格

10樓:筆鉛畫不出的界限

每個孩子bai在家裡和外面的表du現都會各有差異。父母是孩子的重要他人zhi,對孩子而言是安dao全的港灣,可以呈現最為真實、本能的一面;而在外在相對陌生不那麼安全的場所/人前,多少會傾向於呈現自己更好的一面,也就是常說的社會掩飾性。當然,關於孩子的情商教育更方面更多的了解,家長也可以自己上網學習」親子情商培訓師「相關的課程,幫助自己收穫更多科學育兒知識

做兒女的bai在父母面前總是表現很任性du,最低說明乙個問題,父母對zhi兒女的教育不到位。當然dao,俗語是那麼說的,說即使歲數挺大的兒女在父母面前都是孩子,這只是說明父母對孩子的慈愛,而不是孩子在父母面前可以任性的理由。孩子在父母面前總是任性,其實是溺愛的結果。

如果父母對兒女沒有很好的家教,凡事都順著孩子,不管孩子的要求是否合理,凡是要求都盡力滿足,不管是非不問對錯的一味溺愛孩子,那麼孩子在父母面前就會總是任性,因為她他潛意識裡知道,無論怎麼任性,父母總會忍讓,總會滿足自己,現成固定思維。這樣做,其實不是愛孩子,是坑了孩子。因為父母再有能力,也不能庇護兒女一輩子,何況大部分都只是普通人。

兒女們總要走入社會。在父母面前可以任性,社會沒人慣著你。有公序良俗,有道德約束,還有法律規範每個人的言行。

11樓:PINK

有心機,表面懂事招人喜歡呀,不就是社會現狀嗎,越會說話越招人喜歡對自己也有好處。雖然道理都懂,但我一直也說服不了自己的心去誇乙個我不想誇的人。

12樓:家庭教育指導師

你好!孩子也是人,人性總是規避不安全。你看到乙個孩子總是在父母面前表現的很懂事,很聽話,說明家裡有乙個強勢控制的人。孩子如果不懂事,不聽話就會受到懲罰。

如果父母有乙個屬於情緒不穩定,簡單粗暴,那麼注定孩子屬於比較弱,比較聽話(小時候),長大以後可能會繼續聽話,不會思考,只會按照大人的意見做事情,進入企業以後也只會按照老闆的意思做事情,不會思考,也就只能做普通的執行者。當然也有可能當孩子變得越來越大,他發現自己可以反抗了,那麼他就要叛逆了,而如果這個叛逆的時期,家長依舊採用簡單粗暴的方式,很可能會讓孩子走向極端!

所以,家長們,如果你發現你的孩子在你面前總是很乖,總是會察言觀色,那麼你要思考是不是你太過於強勢,是不是你不允許孩子犯錯,控制的太多!

13樓:林熙小仙女

因為不想聽父母及家人的批評,不想聽他們嘮叨說自己的不好(不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也不是不願意聽他們說話,知道說是為了自己好,但就是單純不想讓他們總是說自己,你想啊乙個人天天被說心裡很累叭),還有的可能是想讓自己好的展現給父母(也許有的孩子不經常見到爸爸媽媽,所以在他們面前很懂事,也可能有些缺愛,經常不見爸爸媽媽,也有的可能就想讓爸爸媽媽省些心)這個情況有很多吖,我只想到這些了,也只是某一部分的,僅作參考。

14樓:花裡胡哨的

因為孩子覺得只要表現的懂事,父母就會給相應的獎勵、安全感、滿足感、給的愛會多一點。還有重要的一點,這個孩子沒有安全感,內心深處是特別脆弱的。

15樓:

懂事?在父母眼中甚至在很多大人眼中,不如說是「聽話」。

實話實說,我就是你們說的懂事聽話乖巧不給父母惹麻煩的五好孩子。為什麼我會這麼表現呢?

小時候我也沒想過什麼原因,只是覺得這樣做會比其他孩子獲得大人的更多誇獎和表揚。

我不喜歡吃肥肉,大人非讓我吃肥肉,還是強忍著吃了,儘管嚼肥肉的感覺很想嘔吐,因為大人都說小孩子需要吃點肥肉才能長身體。

大人讓我洗碗做飯掃地寫作業,我都會一一按照他們的指揮去完成,有時候還會完成的很好,當然收穫的就是大人常常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這樣長大的我,一旦做錯了一件事,或者違背了大人的意思,我會立馬內心不安起來,擔心害怕充滿全身。記得小時候唯一次被大人罰跪,我已經很無地自容。當時是和其他小夥伴一起出去玩了,具體也不記得什麼原因,好幾個孩子一起被家長罰跪。

現在想想,我也許是乙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擔心被人忽視,被人貶低,喜歡被人誇獎被人重視的感覺。

16樓:yss珊

因為孩子是最敏感的,也最會察言觀色的,一點風吹草動就能感覺出來,而為了讓自己在特定的環境裡過的相對舒適是人的天性,所以他做這麼多是為了讓自己的處境更好罷了,但是這樣容易養成討好型人格,要適當關注下

17樓:門泰特

父母希望孩子如何,孩子就會趨向父母的理想中的樣子。

類似標籤效應,父母如果一直要求孩子乖,孩子性格就會比較柔和,但同時也可能讓孩子變得懦弱、沒有主見。

18樓:祝二千先生

在許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用"乖"來衡量孩子的素質。在學校裡,"孩子平時聽話嗎?"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在家裡,他們總是對孩子說,"你要聽話,如果你不聽會發生什麼……"父母見面,談論他們的孩子,往往會互相稱讚"你的孩子真乖"等等。

但其實懂事的孩子更讓人心疼。

他們過早地重視他人的感受,放棄訴求的權利,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不敢在親近的人面前任性。

在許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用"乖"來衡量孩子的素質。在學校裡,"孩子平時聽話嗎?"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在家裡,他們總是對孩子說,"你要聽話,如果你不聽會發生什麼……"父母見面,談論他們的孩子,往往會互相稱讚"你的孩子真乖"等等。

但其實懂事的孩子更讓人心疼。

他們過早地重視他人的感受,放棄訴求的權利,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不敢在親近的人面前任性。

為什麼有的父母總是喜歡否定自己的孩子?

Dream 否定是最簡單最不費腦的方式。你不行,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這麼不懂事?這些話隨口就能說出,或許他們曾經在原生家庭就是這樣被對待的,畢竟那個子女比較多的年代,忙著養活一大家子的父母估計很少有能耐心和孩子對話的。否定是我們大腦遇到問題最直接的反應,古人遇到問題,大腦本能的反應就是 戰鬥或逃跑...

孩子為什麼在父母面前乙個樣子在奶奶面前乙個樣子?

我也是,在外公面前乙個樣子,在媽媽面前乙個樣子,在朋友面前乙個樣子,在公司裡乙個樣子,我們有很多心情有很多訴求有很多情緒,想表達給不同的人 唉,很簡單啊,小孩子不分是非的,誰給他想要的他就願意跟誰玩呀,但是中國的教育都有尊老愛幼,他知道你們不敢把他奶奶怎麼樣,他奶奶可以滿足他,就這樣啊,你不可以沒有...

為什麼有的父母總是喜歡用嘴去傷害孩子?

Arrosin 這得看情況了,題主問這個問題會有兩種情況 一是父母真的是無論孩子做什麼都要貶的一文不值,包括但不限於無理由的髒話以及人身攻擊。二就是一種教育的形態了,人總是會對自己其實不了解的東西充滿信心,有些父母會在孩子充滿信心的時候澆一盆冷水,這其實是有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尤其對中二病有效,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