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矽谷大佬限制孩子接觸電子產品?

時間 2021-06-17 17:39:23

1樓:文生

一批矽谷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他們曾經打造了「無限下拉」等被廣泛使用的技術,幫助科技公司不斷獲得更長的使用者時間。

如今,他們意識到在科技設計中的社會責任,開始反擊導致人們科技沉迷的產品。

**讓人上癮的無限下拉**

如今他陷入了反思,他認為這項技術就像是,把一碗永遠滿溢的湯放在人們的面前,只要你想喝,永遠也喝不完,哪怕你已經滿腦肥腸了。

**矽谷的掠奪**

工程師B解釋道,矽谷並沒有想過要直接從你的錢包裡掏錢,他們想要的是你注意力和時間,因為他們可以將你的時間和注意力變現。

矽谷的工程師們日以繼夜,努力工作的目標就是為了在你不經意間,將你的時間和注意力掠奪。

在矽谷,工資、公升職、獎金只與以上有關。

**注意力失調**

人類,永遠比自己想象的要脆弱,不管是身體,還是意志力。

當一條資訊推送給你的時候,你會有各種情緒湧上來:失望、驚訝、歡喜、愉快。

那麼,從一段小情緒中平復出來要花多少時間呢?科學研究的結果是平均23分鐘。

人類最寶貴的專注力就這樣被撕碎了。

**矽谷的孩子們**

「有意思的是,在現代學校裡,校方要求學生們使用iPad之類的電子產品輔助教學,但賈伯斯的子女卻不用iPad。」

在《螢幕教育》一書中,作者指出,這些富有的矽谷精英比普通人更明白,電子產品和毒品一樣會使人上癮。

Brightworks是一所接收各年齡段孩子的私立學校,它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沒有測驗,沒有考試或SAT(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沒有正式的教學大綱,沒有學習目標,也沒有老師,只有「協作者」。孩子們來到學校,投入完全由自己設計的專案——往往會使用電動工具、電鑽、錘子和鋸子。孩子們在玩耍中學習。

這所學校最大的特點一是,沒有任何一塊螢幕;二是、這所學校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在矽谷工作。

如何看待 Google 2004 年在矽谷公路旁一巨型廣告牌上貼出的那道數學題用於招聘?

dersxn 這個問題在重新定義團隊拉斯沃 博克著一書中有詳盡解釋.作為谷歌的人才官博克花很大力氣在尋找人才和培養人才中尋找平衡點大概也能解釋 you re speaking our language.Up for a challenge?點進去之後就是一些code challenge,寫完了可以直...

你如何看待競業限制?

革命黨小頭目 競業限制對企業是一種保護,但是,在網際網路領域,有明顯不當擴大化的趨勢。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法院通常認定競業限制協議是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通常支援用人單位的訴求,但有幾個問題,無論是立法還是司法,顯然並未進行過科學的論證 1 什麼時候簽署,筆者在辭去上乙個工作後,在新單位入職的時候突然發...

如何看待張恒收到限制消費令?

很顯然兩人分手後公司解散,鄭爽後續是有專業律師運作的,她的損失是最小化了而張恒沒有,這個鍋必須他背!張恒也不值得同情,沒有雄厚的財力,卻自不量力地想幫鄭爽完成夢想!張恒作為鄭爽賣慘的工具人,熱搜掛了一天,也被鄭爽粉絲罵了一天!鄭爽這幾年靠賣慘和炒作吃了太多紅利! 我好迷惑 公司不是他倆一起開的嘛?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