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家狗子有多動症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0:47:31

1樓:黃策

看到描述,題主是養到了一條高能量的狗狗

首先闡述一下你遇到的問題原因:

狗狗還處於幼年,對世界認知匱乏

運動量需求明顯比同類其他狗要大一點

沒有過正確的行為引導和訓練

沒有社會化的訓練

有分離焦慮症

那麼你需要的首先就是大量消耗其精力,無論你用什麼方法,做遊戲也好,帶出去跑步也罷,但記住不要運動過量,畢竟它才5個月,運動過後就給磨牙棒或玩具讓它自己玩即可

然後你需要購買基礎的訓練犬的書籍或其他影像資料來學習如何正確樹立它的世界觀,更好地融入人類社會,訓犬是一項很系統的事情,不是很簡單的針對某個行為毛病去說NO就能治得好的。

2樓:狗子年糕的麻麻

感覺我家狗子和你家的有一半很像,一是粘人,二是遇到別的狗會非常興奮。我覺得一部分原因是你家狗狗年齡還小,長大了會好很多。根據你的情況我總結了幾點:

1. 運動量不夠。這種小狗每天至少要遛四五次,盡量讓她多跑跑,有專門的空地給她跑最好(玩球或雷射筆),沒有的話就帶她跑,不過這樣會比較辛苦。

但是注意小狗每次跑得不能太長,保證有充足的水源,而且短腿的狗盡量不要讓她過於彈跳。增加運動量後觀察一下是不是有效。

2.缺乏訓練。看到你說給她拿吃的就會自己搶過去,這個是可以避免的。

你就拿高一點,想個口令跟她說(比如「停下」之類的)不管他多激動都不要給她,就看著他讓他自己折騰,要有耐心,一直等到她絕望了停下來了才能給她並且表揚,如果不停就不要給了。只要反覆多了她就知道了,之後就可以慢慢練習坐下才能吃。

3.關於撲人:如果你不想讓她撲,她再撲你的時候你就先嚴肅的跟說no,說了幾次沒有用的話就狠心不要理她也不看她,轉身走掉,她不撲了你再去摸摸她抱抱她。

因為她撲你無非是想要得到關注,想要你和她互動,當她發現撲你不能得到這些的時候他就不會撲了。不過要她真的明白可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而且需要你的堅持,這樣才會有效。

5. 玩水什麼的:這個也是看到了要馬上制止,不行的話就把水拿走。

如果哪次好好喝水了就要瘋狂表揚給好吃的。其實說到底還是要有耐心,很多事本來覺得她不可能學會,但其實你用對的方法多重複幾次就好了。

3樓:方崔永傑

看了下描述,跟我們家飯糰很像。

1.增加運動量,普通散步不行,騎自行車或者輪滑,每次從5分鐘到持續15分鐘,休息一會兒,再跑5~15分鐘的量。

2.我看圍欄裡除了墊子和盆,還有乙個疑似娃娃的玩具,其他的都沒有,其實這些娃娃對於狗子來說沒啥用,除了能剖開肚子的那種。建議買kong這種可以自己high的玩具,又名藏食玩具,漏食玩具。

3.如果一直有爆衝,撲人之類的的習慣,多半是因為家長的長期慣養,從基本的禮儀開始,出門必須主人先出去,遛彎主人必須在前面走,要知道在狼群裡頭狼永遠都是在前面的,所以要讓狗子知道題主才是老大。

柯基原本是用來牧牛的,天生精力旺盛,尤其是小狗很需要耐心教導,畢竟不是每個主人都有一片草原讓狗子撒野。

孩子有多動症怎麼辦?父母該怎麼教育?

洋蔥社 醫院確診的,問專業醫生。自己診斷的,去醫院找醫生。我周圍很多朋友覺得孩子總是動,不停不休息不愛睡覺就是多動症。去醫院查啥事也沒有。我家娃,從小不愛睡覺,一天睡不夠8小時,我擔心了很久。幼兒園從來不睡午覺。現在小學作業多了,中午自己午睡了。 張森洛 多動症不是教育的問題。如果不影響生活,就順其...

狗子憋尿怎麼辦!?

付出數天時間全程監督跟蹤督促訓練。狗狗抱回來之後經過了艱苦的室內訓練去衛生間她的廁所拉屎拉尿非常完美,我就是要她在家拉不要憋狗子在室內呆的時間一輩子比室外多多了跟人類說只能在公司排洩不能在家裡排洩現實麼?然後每天拉完了出門玩那時候一天在家拉很多次尿隨意因為在衛生間很好做衛生。便便早晚拉 不知道什麼時...

感覺有狐臭我該怎麼辦

養乙隻貓和老鼠 這個我有發言權!狐臭即腋臭,困擾著很多人,我也曾是其中之一。上初中的時候,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腋下有味道,當時正值夏季,就以為是自己出汗多又沒及時換衣服引起的,便把自己徹底收拾一遍,洗了澡,又把衣服都徹底的洗了,可是都沒有用,我的身上依然有難聞的味道。那時候大家都很小,也不知道這難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