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直說平等對待,但是對弟弟還是更偏愛,真的男孩子才是家裡的頂梁柱嗎?

時間 2021-06-07 18:44:45

1樓:seven

我媽媽最經常說的就是她對我和我弟弟是一樣愛的,確實在農村的那樣環境下,周圍大部分人都是重男輕女。而我從小到大因為年紀比較大,衣櫃先給我買,新床給我睡,電腦也是我弟用我的舊電腦。即使是這樣,在我工作以後,我媽媽依然會說讓我多存錢,以後幫助我弟弟娶媳婦。

出嫁的時候彩禮錢要多講,家裡會留下一部分(我們這邊彩禮錢通常都直接作為女兒的陪嫁,家庭好一些會再加一些)。有一回不知道說到什麼,就跟我媽媽開玩笑說,反正家裡的東西也是要留給我弟弟的。我媽說是啊,不都這樣嘛。

我也不是真的要去爭什麼,從我工作開始,我每個月都會定期給家裡錢,現在是4000工資,給1500。所以這種事,真的就是不能去深究,他們那一代人有些東西已經根深蒂固了。你只能想,他們還是疼愛你的,比起別外一部分人真的是很幸福的長大的。

2樓:枯榮

不是,只能說現在還是有的父母會比較重男輕女的。女孩子也是可以成為家裡人的驕傲的,加油,只有自己變得更優秀,別人在不會說些什麼,好好努力吧。

3樓:

直到我談男朋友,我才發現。我媽我爸計畫裡都是為我弟弟操辦,買房子掙錢。我弟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不光不掙錢,就知道花錢還有經常去女朋友家玩。家裡幾套房子青島還有房子。我估計都是我弟弟的吧。

父母骨子裡還是更偏愛弟弟吧。 感覺自己還是個外人啊

4樓:豆豆

這是歷史遺留問題,人們潛意識中都會有點.去醫院看看產房外面那些來回踱步的家屬,他們在心中一邊擔心產婦安危,一面對孩子性別多少是有所期待的.所以太在意這個問題純粹是自尋煩惱.既然當了姐姐還是盡量維護好家庭關係,爭取應有的利益也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父母對待我的感情很虛偽,對弟弟卻真心實意,內心無法接受怎麼辦?

賀麗麗 可能很難擺脫這種困擾,畢竟他是你的父母。人會受很多東西影響,那最重要的影響就來自於父母。但是如果你可以做到接受父母也是 別人 這個事實,那麼就好解決的。問題不在父母對弟弟怎麼樣,那是他們 別人跟別人 之間的關係問題。就看父母跟你之間的關係問題了。如果是關係出了問題,找出來解決。如果不是關係 ...

你的上級在你離職的時候一直說你的問題,但是又不想讓你走?

我這邊的情況是,新人接替速度有限,有人來了也一直拖著我,卡住離職手續不讓走,走之前各種找不痛快,說是我的問題無非就是最後耍幾次威風,不要相信這種大豬蹄子,不需要你的時候踢的速度叫乙個快,有假就用,人不要去 真的遇到過這樣的領導。不知道你真實的情況如何,不好妄加揣測。但是我這邊看到情況是這樣的 1 領...

如果你是父母,自己的孩子成績很差,一直說想考最好的高中卻不努力,會有什麼感受

劉先生 首先我有解決辦法。然後做為乙個老師,面對這種情況。我的感受就是窩火 最主要的不是孩子的問題,是家長!家長!家長!重要問題說三遍。一般的家長解決問題是非常蠢笨傻的 1沒耐心,不願意花時間去跟孩子溝通,也不願意改變自己。2高壓政策,就是逼迫,只會讓孩子更反感。3自我感覺良好,總覺得自己是對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