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兩個孩子,為什麼挨訓的都是老大?

時間 2021-06-06 09:41:20

1樓:汽車工程師媽媽

因為老大歲數比較大,大家都寄希望於老大能夠聽懂爸媽的指令,而對於家裡的混亂狀況,通過老大的退讓而獲得緩解。而對老二講,老二歲數小,家長會潛意識裡認為他不理解或者他比較任性,不會按照父母的指令行動。因此,每次挨訓的都是老大。

殊不知,長此以往,問題更嚴重。老大一味的退讓,給老二的訊號是,自己是最厲害的,無論對錯,誰都要讓著我,時間長了,老二會變的囂張跋扈,老大低自尊。二人的性格養成會有很大的風險。

比較好的做法是,凡事以對錯來判斷。一件事,老大老二誰錯了批評誰。而老大老二出現的小矛盾,父母不做干預,讓孩子們自己解決。

2樓:喵子

我姐家倆小閨女兒差了四歲小的沒出生時有人給大的開玩笑說媽媽生了小的就不疼你了她給人罵了一頓小的出生後她還挺稀罕就是小的太口(河南話脾氣不好) 現在小的兩歲了平時倆人關係挺好一吵架小的能給她姐打哭我姐說大的喜歡咋咋唬唬造勢小的是真動手大的自己就知道讓著小的所以沒必要太護著小的平等對待就好

家裡的這兩個鍋都是鐵鍋嗎?

愛海鮮的琪琪大廚 這兩口鍋都是鐵鍋。下面為你簡單介紹一下鐵鍋。普通鐵鍋容易生鏽,人體吸收過多氧化鐵,即鏽跡後,會對肝臟產生危害 因此,人們在使用鐵鍋時,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則,才能有益健康。這些原則是 1 炒完一道菜後,刷一次鍋,再炒一道菜。每次飯菜做完後,必須洗淨鍋內壁並將鍋擦乾,以免鍋生鏽,產生不...

家裡有兩個或者更多孩子的時候,大的孩子會設法打壓小的孩子嗎?如果是這樣,父母該怎麼辦?

晨露曉陽 正好是兩個娃,基本是不存在這種問題的。從妹妹出生那天只有姐姐抱她,給她唱歌才會睜眼笑,到現在姐姐出門遊學每次都想的難受,得到一塊餅乾也會留半塊拿回給姐姐,姐姐雖然大大咧咧但也會讓媽媽多陪妹妹出去玩,出門肯定有給妹妹的小禮物,雖然兩個經常吵嘴但不妨礙她們是彼此生命裡除爸媽以外最重要的人。如果...

家裡兩個孩子的,你們覺得父母偏心嗎?

小花兔兒 小時候家裡窮,我弟我倆差七歲,我爸給我弟兩根火腿腸,給我一根。我想那時候他肯定很自責覺得自己沒本事讓大女兒也吃兩根火腿腸吧。所以我爸爸冬天去賣水餃,夏天去工地,那時候在工地乙個月才12塊錢。讀高中的時候家裡條件好點了,還是沒有慣著亂花錢的毛病。那時候家裡有了第一輛車。爸爸想我了就驅車去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