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兩個孩子,自己帶好還是請長輩幫忙帶好?

時間 2021-06-09 01:06:56

1樓:兆家

無論老人還是自己帶,先衡量下脾氣、性格、談吐,誰帶的孩子像誰,老人脾氣好、性格開朗、說話溫和,那老人帶完全沒問題。

和老人在一起,磨合會很多,哪怕自己親媽也一樣。所以,做好睜乙隻一眼閉乙隻眼的準備,不要苛責,高要求等。

2個孩子1個人帶,會非常辛苦,家庭成員之間多多體諒。

2樓:

即便辭帶娃,也沒有多大的生存壓力,肯定以孩子的身心發展為主。才9個月的孩子,肯定最需要親媽在身邊。孩子6歲前的人生,有條件的話,就不要錯過。

3樓:

我不知道你面臨的是什麼情況,不好把自己的經驗介紹給你,但是,給你分享一下我的情況吧,我現在有兩個孩子,大的六歲,小的不到兩歲,都是我媽媽給帶大的,因為我要上班,我和老公都是來自普通家庭的孩子,結婚的時候公婆給付了首付,我們結婚後買了車,還房貸,所以我得上班,工資用來一家老小的吃喝用度,老公的工資用來還房貸,人情往來,我婆婆給嫂子看孩子,所以我媽幫我帶,我的好朋友是自己帶孩子,孩子四歲,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兩個孩子性格上,行為方式上很不一樣,自己帶大的孩子聽話,遇事比較冷靜,發表意見比較自信,敢說,我家女兒也聽話,但是有點皮,我覺得可能長輩看孩子比較有耐心的緣故,具體表現就是,你喊她三五遍她根本不當回事,朋友家的孩子就是你跟她交流,她都會回應你,我家孩子就是她不想交流的事她是不會回應你的,應該是長期跟老人生活形成的,我媽疼孩子,喊孩子吃飯,喊三遍不過來,就把飯喂到嘴邊了,我朋友的孩子就是喊一遍就來了,用她的話說就是自己看孩子比較好立規矩,沒有護犢子的,所以我現在在努力給孩子改習慣,有時候很吃力,好在我說的話孩子會聽,會想,不一樣的是,如果遇見很緊急她又處理不了的情況,她第一反應可能是會哭,朋友家的孩子第一反應是找媽媽解決,以上是我自己在孩子身上發現的,算是經驗吧,當然老人看孩子也有好處,這個需要你自己根據情況來決定,祝好。

4樓:芋泥啵啵奶茶

老人是來幫忙的,不是來當保姆的,我們平時上班無法照顧孩子,那就節假日的時候盡量多帶,老人也需要休息,需要放鬆。

孩子也需要父母陪伴,畢竟父母的愛,沒人比得了,父母對孩子的影響,也沒人能替代。

休息的時候,偶爾可以帶老人、孩子一起出去玩,共享天倫之樂。

總之,無論誰帶孩子,一切都在於人本身,與年齡、時代無關係。

俗話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在面對育兒分歧時,心存尊敬與感激,懂得理解別教條,換位思考勤溝通。

孩子的成長需要乙個和諧的家庭氛圍,多理解,多溝通,不事事計較是非對錯,這樣一來,大家相處甚歡,其樂融融。

不過大道理說起來簡單,具體到每個家庭,情況千差萬別,改善起來可能會很難,也許家裡的老人特別強勢,讓你覺得難以交流;也許家裡的分歧十分嚴重,讓你覺得無法緩和……

但無論是哪種情況,有一點得明白,遇到問題總是需要解決的。吐槽、抱怨甚至爭吵,除了讓彼此心情抑鬱之外沒有任何作用,必須找到突破口來改變現狀。

育兒過程中和老人產生了分歧,問題絕不會只出在一方身上——當然,這並不是說年輕人的育兒理論或觀點就是錯的,也許是沒找對溝通的方法,或者需要調整交流的思路。

至於具體改變的方式,真的需要自己摸索,也要有心裡準備,它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見效。但至少需要我們行動起來,積極地嘗試改變。

家裡有兩個叛逆期的孩子,各有主見和自己的想法,遇到家庭溝通障礙,該怎麼辦 放任自流嗎?

夢蕊1964 我從經歷中看到,7歲 9歲是人生第一輪叛逆期,16歲 18歲是人生第二輪叛逆期,25歲 27歲是人生第三輪叛逆期,以後就基本穩定了。我從經歷中看到,人生第一輪叛逆期最難處理,因為家長與孩子都是第一次面對個性自然張揚的狀態,老話說 7 8 9,嫌死狗!實際是家長在反映這個階段的孩子難以管...

家裡兩個孩子,父母真的不會偏心嗎?

Resue 我家有我姐和我,從小爸媽無論什麼都強調公平,平均分配,有時候自己心裡也會想,明明自己小,為什麼爸媽和姐姐不像別人家的一樣會偏愛我一點呢?我只能說,大多數明事理的父母都在努力的做到公平,但人的性格喜歡也是會存在個體差異的,但我不認為這個有什麼影響,因為我明白爸媽的態度,他們盡力做到他們能做...

家裡有兩個或者更多孩子的時候,大的孩子會設法打壓小的孩子嗎?如果是這樣,父母該怎麼辦?

晨露曉陽 正好是兩個娃,基本是不存在這種問題的。從妹妹出生那天只有姐姐抱她,給她唱歌才會睜眼笑,到現在姐姐出門遊學每次都想的難受,得到一塊餅乾也會留半塊拿回給姐姐,姐姐雖然大大咧咧但也會讓媽媽多陪妹妹出去玩,出門肯定有給妹妹的小禮物,雖然兩個經常吵嘴但不妨礙她們是彼此生命裡除爸媽以外最重要的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