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打孩子是父母無能的體現,那麼面對已經被慣壞的小孩,除了選擇這個方式之外,家長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4 23:45:14

1樓:雷峰塔下的孤魂

多大的小孩兒呢?

我樓下有個大概兩歲的小男孩,前段時間每天晚上十點半開始哭,就是嚎的那種哭,可以哭乙個小時。持續了十多天。去年秋天有段時間也是,每天中午哭,我總是懷疑孩子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他不會表達,只會哭。

而大人又不怎麼懂育兒

至於那種已經慣壞了的,如果到了青春期,只好由他去了

2樓:千喜鶴

問題孩子的背後是問題父母,也就是說孩子的問題就是父母的問題,我們必須承認兩個觀點

1孩子是個弱勢群體

2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習是一件苦躁,無聊,乏味甚至是痛苦的一件事。

不是每個孩子都天資聰明,當孩子在學校面對老師的高壓勢學習,回到家還要面對家長的批評和責罵更甚至是挨打,只能把孩子一步步逼向崩潰的邊緣。我們的父母真的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真正理解過孩子,傾聽過孩子的聲音。

3樓: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父母不打孩子的,如果有,我敬你是一條(劃掉)乙個紳士。

反正我會打。打的時候明知道他不會怕,畢竟我的手都痛了,根據物理學知識——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他大概率也是痛的,還可能更痛(嫩啊),但是他就是不哭,還給你嬉皮笑臉的。

這個時候,我可就不是那種兒童心理學家、教育家的那種做法了。我就打。他怕不怕改不改的就後說,打一通,出口氣,緩一緩,起碼我不能活活被這個熊孩子氣死啊!

4樓:

我們家只出現過二三次這樣的無理取鬧,後來就好了,我就是用在網上看到的那些很溫和的老外的方法,雖然我一點不崇洋媚外,但是確實很多老外脾氣很好,特別是爸爸們。

方法就是,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你一定要先找到原因,然後跟他講你為什麼不讓他這麼做,這時候他肯定是聽不進去的,於是你最多講三遍,通常講一遍,確認他聽見了,你就不要再理他了,但是你要陪著他,保證他在你視線範圍內。

這個時候就是你們互相之間的博弈,如果你作為成年人,這個時候跟孩子對彪,說明你和他處於同一水準,那你還是先修煉自己內功吧!正確的做法就是,孩子會繼續挑戰你的底線,比如大喊大叫,潑皮耍賴,就地打滾,你就讓他演,他會故意在你看著他的時候演的更逼真,這個時候你繼續平和而堅定的繼續跟他講一遍你為什麼不同意他,一定要講出你的道理,而不是因為我是你爸媽你必須聽我的,孩子其實很講道理,也知道理虧。我兒子有一次還激動的問我,既然你覺得你是對的,那你幹嘛還跟著我?

我說,你現在生氣是因為我沒有滿足你的要求,這是一件事,但是作為母親,我要為你的安全負責任,這是我的責任,你現在在乙個這麼人多嘈雜的地方如果走丟了,我會承擔不了後果,你也承擔不了,我還是很愛你的,我也很愛我們這個家!說完這些,我兒子當時就平靜多了,但是還是很僵,於是我們一起不講話走了很久,後來再過兩小時,我們就和好了,從此以後他也基本上不在公眾場合發脾氣!

5樓:唱蝴蝶姑娘的野狗

可以實踐一下李玫瑾教授不打不罵不說教不走開的教育方式

基本上就是他鬧認他鬧,他哭任他哭,家長就在旁邊靜靜看著他說話,有點接近冷暴力,不僅適用於孩子,也適用於任何用你不喜歡的方式來和你溝通的人,本質上就是對對方強烈感情訴求的不回應,讓他知道他的溝通方式是無效的,他自然會放棄。

但是放棄了極端的溝通方式,一定要緊接著建立健康平和的溝通方式,不然那真是純冷暴力了

6樓:bru

我沒有孩子,以下是我的猜測

我覺得得先從家庭自身做起吧,家長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樣,也要講道理啊,孩子也會慢慢對自己的言行感到羞愧的。當然這得慢慢來。

如果實在是那種熊孩子中的熊孩子,我覺得只要不計較那些什麼奇奇怪怪的所謂教育書上的心理問題,還是打一頓吧。畢竟杜絕後患,給了孩子乙個警告,能起到威懾力不是嗎。還有一定要停止繼續慣孩子的這種心理。

我覺得說打孩子是父母無能的體現應該指的是那種出什麼事,孩子做錯什麼事情都直接打的那種

還有,我覺得你還是當個無德的鄰居吧。熊孩子是真的比較煩,不是嗎,不過你可以不採取打的方式,考慮一些奇妙的方法進行反擊

7樓:悠悠

先說個題外話,我的觀點是不建議沒有孩子或沒養過孩子的使用者回答親子教育問題,或至少25歲以下使用者不應該回答此類問題

題主是以鄰居的身份提出這個問題的,像現在樓房鄰里關係這麼單薄的今天,猜測題主並不認識樓上的小姑娘。

從題主反應的情況看,並不能看出樓上是熊孩子或者家長教育失敗。小孩子有乙個生理現象,俗稱鬧覺。鬧覺是,孩子會無端發脾氣,哭鬧,,蠻不講理,無法溝通。

但這是個生理現象,很乖巧的孩子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和女生來大姨媽一樣,你不能指責她。女性成年人知道自己的情況,靠理智避免因為自己的情緒給他人帶來的不便,但你不能指望那麼小的孩子有這種理智

樓上家長的問題,很可能和我家情況類似,就是沒有讓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入睡流程」,於是不可控的隨機出現鬧覺的情況。如果孩子養成好的「入睡流程」,可以避免很多時候的鬧覺現象,鬧之前就睡了

如果孩子真的有「熊孩子」的表現,那麼發作時的打罵也好,擺事實講道理也好,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而是應該從平時給孩子培養良好的行為規範和價值認知。發作了再想辦法是沒有意義的,一定會重範

8樓:沈念慈

挺慘一題主。摸摸安撫。

感覺可能越打越不聽吧(複雜)……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吧。我家裡人沒怎麼打過我,也沒慣著,就該幹啥幹啥。(我也才剛成年啊卑微.jpg)

9樓:安娜下午茶

1.停止慣孩子,停止「孩子好煩啊,趕快滿足他吧」這種慣性思維,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再進行下一步。

2.思考下:父母到底是幹什麼的?

什麼是健康的父母之愛?是負責全方位滿足孩子?還是先自己有正事,順便給孩子做表率,立規矩,鼓勵,引導?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再進行第三步。

3.做個自我完善的人,別讓孩子成為你的全部世界。糾結慣孩子還是打孩子的父母,都是自我放棄比較厲害的成年人。

孩子的「問題」越嚴重,證明你自己的問題越嚴重,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你,拯救你。

這一步做到了,你就不會來知乎提問了。

為什麼父母暴打孩子是「教育」,孩子打父母是「不孝」?

巴喳族人 因為 看你不爽 的心靈力量在流動。父母與孩子,相互不信任,就像敵人在一起,親密互動就是敵我鬥爭。家就是戰場,除了廝殺打鬥,還能怎樣? 靜觀其變 相信天下大多數父母打孩子都是出於對他的激勵或是懲罰。極少數父母是為宣洩自己。所以,打孩子這種恨鐵不成鋼的事也就司空見慣了。然而,孩子打父母那是絕不...

都說父母對孩子的愛才是無私的,父母對孩子的愛就沒有一點利益的因素嗎?

其實要看哪些父母吧,好的父母或許真的只是希望你快樂的成長,老了之後只是希望你們能夠多多的陪伴他們減少寂寞感。而另一種父母,只是希望你將來能夠有出息,然後養他們,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其實不管哪一種關係,多有或多或少的利益關係,長大些,你也許會明白,世界上真的沒有純粹的永遠真心實意愛你的人,沒有人沒有私心...

父母打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對的嗎?

來往好知乎 媽媽打孩子對不對?那肯定是不對的,打孩子的原因太多了,孩子不聽話,亂扔東西。亂塗亂畫,不好好吃飯都可能挨頓揍每次打完孩子作為媽媽基本都會後悔,甚至還會抱著孩子哭,自己對自己說下次一定要忍住,和孩子好好講道理,要以理服人,但是下次生氣的時候還會禁不住繼續揍一頓 壞笑 lc zx 實名反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