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孩子逆反問題?

時間 2021-06-04 14:30:36

1樓:Joshua灬繁華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也不能一概籠統的回答,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成熟程度也不同,有的孩子只是正常的叛逆期,思維活躍,自己的主觀意志養成的乙個時期,如果在不違反一些原則的時候加以一些引導,那麼在孩子叛逆期期間我覺得應該可以培養乙個很好的主觀意識的形成,同時也可以讓孩子正確分辨是否該進行將要進行的行為和將要進行的事情;正相反,如果孩子成熟早,那麼其相對應叛逆期的時候懂得就很多,也能夠猜測到家長的一些心思,但是孩子不能理解家長的一些行為的良苦用心,只是主觀意識的去認為家長單純的就是想阻攔孩子,去打亂孩子的計畫,這種狀況下的引導就極為重要,如果要是沒有做出乙個很好的引導的話,將對孩子和家長之間的關係出現很大的問題,總而言之,合理的引導是處理叛逆期的最主要方法:不能過剛,剛之易折;不能過柔,柔之易卑(文采也就這樣了)

2樓:何娘娘的倆崽兒

首先父母應該自我檢討

是否對孩子足夠的關注和耐心。

是否明白孩子的需求。

是否有足夠尊重孩子。

孩子逆反不分青紅皂白打一頓罵一頓嗎?

先耐心去孩子溝通,明白孩子的需求是什麼。

表弟現在十四歲,不聽任何家長的話,痴迷遊戲。為了玩遊戲晚上凌晨睡覺第二天五六點起床,可以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玩。

為什麼玩遊戲呢?

從小單親,媽媽在外打工,跟姨一起生活。十多歲才跟母親在一起,母親再嫁懷孕產子,產後抑鬱自己都顧不上。

到了陌生環境,沒人陪他,總得找點有意思的打發時間吧,於是開始玩遊戲。

一開始母親覺得虧欠孩子,也實在沒時間陪他,也讓他玩。

發展到如今,不讓他玩遊戲甚至動手打人。

怎麼勸他呢?

媽媽辭職專心帶娃,現在每天他一放學帶著他出去玩,假期旅遊。

母子關係慢慢改善,也接受了弟弟,現在遊戲只是消遣。

3樓:Clown

我覺得是要看哪種問題了

舉個例子吧

因為這樣的話,孩子要打0分實際上是很困難的,因為他不知道正確答案,而那時候,他為了0分不管他,他就會去學習,這樣好規避掉所有的正確答案,他也就自然而然的學習了,等學會了,他也就不會打0分了,畢竟孩子也好面子

或者是生活上的,你可以先順著他,比如不想上學,那就給他辦理休學一年,讓他出去工作,不養著他,他自然就體會到工作的艱辛,沒必要和他說大道理

因為孩子沒踏入社會,所以他什麼都不懂,它所獲取的知識,都是從網路獲取的,他獲得的知識儲備量太多了。而且比我們想的更先進一些,既然如此,就給他時間讓他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好了,一年時間影響不了很多東西

但是會讓他學到他所認為的是對的還是錯的,是上學能改變生活,還是工作就可以改變

而且,他不讀書那一年,找工作肯定找不到好的,讓他自己找,然後比如是服務員,那時候肯定會和你抱怨,你就說,你可以去找什麼什麼工作呀,那個工作賺得多啊,讓他去面試,讓她知道學歷有多麼重要。

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希望採納,勿噴!

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孩子教育問題

被氣瘋的傻子 我得知道3歲孩子是怎麼打2歲孩子的?是玩鬧時不小心打的?還是故意用力打的?如果是要鬧打,不小心打重了,我會先哄2歲的孩子,並溫和告訴大一點的孩子說可以玩鬧,但要注意不要傷和氣。如果是故意的,按我的脾氣我就會罵大的孩子,並把他父母拉過來說一下這個事情,讓他父母跟他溝通,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

如何處理分手問題?

南宮曉玲 媽耶遇到能答的題了 我雙魚女前任射手男 其實你想太多在射手男眼裡就是萬物皆可做朋友他只是想做你的朋友如果他還喜歡你絕對會去瘋狂追你撩你 但如果他又撩又不像要和你復合的樣子那就是想睡你了快跑吧 班班 雙魚座會怎麼處理分手問題?雙魚座本身就比較戲精,可以說經常是奧斯卡編劇級別的,所以雙魚座要分...

大學如何處理宿舍問題?

清風 既來之則安之 沒有非常大的不可調和的矛盾,好好溝通都能解決的。我覺得女生之間就應該有什麼說什麼,以免造成誤解,當然前提是態度平和,千萬別吵起來 宿舍同學關係就是個小社會,各種各樣的心思,有的人表面大大咧咧,實際上心眼針鼻大小,拉幫結派。調整宿舍的我也見過,都是不得已而選擇 說一下我的想法 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