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如何處理家庭問題

時間 2021-09-10 20:42:46

1樓:皇家宅博士

家庭什麼問題呢?家裡的矛盾,你在不影響自己學習、身體和生理健康的情況下,能盡力緩和就去調節。盡力就好,大人也有自己的心結和執念,他們都不考慮自己,肯定也考慮不到你的感受。

所以不要怪他們。你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學習身體,其他盡力而為。一定要健康開心哦。

2樓:北沫未央

首先要學會傾聽,雙方父母都有可能找你抱怨啊,或者說對方不對的地方。這個時候你首先做的就是不要覺得煩,好好聽著。等對方說完了再稍委婉的表達自己的一些看法。

3樓:DDDDyx

看你的描述好像你父親的憤怒之比較高一些。

家暴的話,不如勸你母親離婚,或者分居。

分開生活能避免衝突。但需要你自己做好心理準備,能不能接受。

如果不能接受那就不要管了,除非你能阻止你爸的語言與行為暴力。

看描述你的母親在外奔波掙錢,也是很辛苦了。母親有無外遇這種事情,你父親真的不應該告訴你不應該把你牽扯進來。

高中是人生重要的階段,還是希望你能盡快安心學習,考上一所好的學校有助於你將來更好地處理家庭關係。現階段管不了就不要管了,學習為重。

4樓:我是水仙芒

瀉藥其實本人的家庭還不錯父母很少吵架我認為只要父母之間和自己之間的關係只要不是原則上的問題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如果你連溝通都不想嘗試沒辦法代表你對一中和諧的家庭氛圍還不是那麼的嚮往或者是已經習慣了現狀 (我粑粑麻麻有時候吵架我一直都是調和人啊哈哈哈哈哈就是左右說好話那種)如果是你和父母之間的話還是溝通溝通如果父母聽不進去那還是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盡量有個平和的心態學習也不能放鬆其實自己的成績也是乙個決定性的因素

5樓:秋川

一般來說,孩子都不宜參與父母之間的各種感情糾紛!離婚與不離婚 ,都是他們的事情!你無權過問!也不能過問!無論對錯是誰,都是世界上你最親的兩個人!

但是他們的打鬧已經嚴重影響了你的學習和生活,你目前的壓力好大的!

你已經上高中了,到了人生的關鍵時候!你也將近成年了。可以同父母當面說說你的想法:

一是他們這樣打鬧,嚴重影響你的學習,你已經沒有心思學習了,怎麼去參加高考!二是告訴父母,做什麼決定,你都能接受,不要顧及你的感受!(你媽媽為了你,十幾年忍辱負重,真不容易。

乙個統計數字表明,每年高考結束後,離婚率會明顯上公升!)

無論結果怎樣,你都很艱難,但沒有辦法,生活就是這樣來錘煉我們的!

祝你好運!

6樓:小昔

首先,你無法決定他們的想法和做法,所以你也沒有什麼辦法的,與其過度糾結父母關係,那還不如思考一下自己的現在和未來吧,因為你是可以決定自己想什麼做什麼的,而且你寫道家裡沒有什麼錢,那現在就更不要浪費上學的錢,好好學習,拿獎學金,考上好大學,賺好多好多錢

其次,如果父母執意要離的話,你不能阻止,而且如果兩個人真的不能再好好過日子的話,沒準離婚對他們來說都是好事。你爸爸打了你媽媽(在我看來,這已經是家暴了)雖然不知道你爸爸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但是單純從這件事看也許你媽媽離婚是對的。你可以勸解,但不要過度干預吧,對你太累了對他們也太累了(而且你媽媽已經為了你沒有離婚)

總之,接受事實,好好努力!

7樓:y.s

不知道你什麼家庭問題,父母的問題你解決不了,你只能先解決你自己的問題。

你未來的路怎麼走?你的學業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乙個人只有自己強大了別人才會看見你才會願意聽你說。你才有辦法去解決問題。

8樓:公尺粒的小屋

首先一點,這不是你的問題,說句自私的,你不該管他們的問題!你的父母行為不像倆個成年人的行為,夫妻問題不該去影響甚至傷害孩子,誰離開誰都可以生活,你的擔心是多餘的,而且從女性角度考慮,打妻子的丈夫本身就是人渣!

佛教如何處理家庭事?

漫天花雨 您問的應該是關於在家居士如何正確地生活 十種福業事 布施 持戒 禪修 恭敬 服務 回向 隨喜 聽法 說法 見正直業。有空了推薦您學習巴利經藏,看一下佛陀當年究竟說了什麼,為什麼這樣說。修習慈心觀,使自己不易發怒,會讓您的身心都健康。 嗡班匝薩埵吽 佛教不能讓人點石成金突然獲得某項特殊技能。...

如何處理家庭矛盾與交際

小康話未休 真的,我在看到你的問題的時候是非常驚訝的,甚至是難以理解。你現在生活的條件是很多人做夢都想擁有的,但是你卻是唾手可得,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你說 你爸媽是農民,每天都很忙!但是你想過沒有,你所謂的很忙真的是很忙嗎?搞笑的,那你是否知道還有很多人家的家長成年不在家,在遠遠的異地打工。如此也...

父親強勢,母親刀子嘴,如何處理家庭糾紛?

三觀不正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有乙個偉大的女人默默無為的支援他!乙個家庭,一陰一陽,乾坤之道,女人不柔,男人怎麼剛!為何是先陰後陽,陰陽之道,而不是陽陰!大導演李安的那段沉寂歲月,賢內助太太這麼應對!女人要麼夠溫柔,要麼夠智慧型!如果又蠢脾氣又暴躁,這種家庭很難和諧發展! 你好!不管你看問題,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