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父母真的會對自己的孩子區別對待嗎?父母和孩子會就此分道揚鑣嗎?

時間 2021-06-03 17:15:04

1樓:閒不住的鐵娘子

我覺得會區別對待,但未必會分道揚鑣。我老公有個弟弟,家公家婆明顯更喜歡小兒子,小的什麼都是好的,誇他的時候一般都避開缺點,然後說我們家的,都往缺點那邊。當然不只是說說而已,行動上也更偏袒小的那方,因為小兒子一直很會哄人,油嘴滑舌。

2樓:

我覺得不能用血緣綁架親情,愛都是互相的,如果我的父母和我分道揚鑣,我還是會在經濟上給予他們養老,但其他的情誼就沒有那麼多了。

3樓:銅豌豆

真的會。老話不是說了嗎,十根指頭還有長短,何況對不同的孩子。父母一般會對過的更糟糕的,或者更親密的,或者更乖順的,或者更出息的,有一點區別對待。

至於會否分道揚鑣,那要看區別對待的程度。子女在原生家庭遭遇不公對待,反而會用更大的努力證明自己。不至於老死不相往來。

4樓:撐勁

一、有的父母會對自己的孩子區別對待。

人類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情感,像親情、愛情、友情、姐妹情、兄弟情、師生情等等不勝列舉。

根據物件的不同,在某一型別的情感裡我們所能給予的也會有很大差別,一視同仁是不存在的,畢竟,有的人會更討喜一些,而有的確實跟自己不對眼,喜歡不起來。付出的不一樣,得到的反饋也會有差距,再次造成了我們願意付出的又不一樣,如此迴圈往復……

就單一的拿父母對自己子女的親情來說,男孩子和女孩子,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傳宗接代、養兒防老),這個差異都蠻大的。

我姥爺在的時候說過一句話:

世人都有偏心眼,十個手指不一樣長。

包括我親爹,從我出生就看我眼疼,雖然我也鬧不明白是因為什麼,但,讓我清楚的認識到:父母也是人,是人就會有自己的七情六慾。

二、父母和孩子是有可能就此分道揚鑣的。

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化

父母雖然對孩子有生養之恩,但終究脫離不了它是種人類情感的範疇。情感是相互的,有時候真的不是單方面努力能維繫好的。

從古至今從上到下都不乏有父子成仇,母女反目的例子。為什麼呢?因為拋開特定的關係,大家都是活生生的人啊!是人就會有身為人的慾望、情緒、仇恨及其他的各種情感。

有句俗語叫:虎毒不食子

但,人類不是老虎,比老虎複雜的多。

5樓:joey

中國式家庭,難免存在重男輕女的問題!

雖然現代新社會,男女平等,但相信大部分父母的觀點始終覺得兒子才是自己家的,女兒是別人家的想法!隨著各自成家,父母老了以後,這種問題更是會顯示出來。

1、人類文明發展遺留問題

華夏文化有史以來,都是養兒防老的觀點,所以很多分家產,嫁出女兒是沒有份的。但隨著現在新時代,女性也有自己的掙錢能力,更多家庭父母都覺得女兒始終要嫁出去,所以在能賺錢時就應該把錢往家裡拿,幫助家裡的哥哥或弟弟買房、娶媳婦,甚至養老問題兒女都要一樣分擔,但是到了分財產,女兒就沒份!這些都是一些社會歷史問題,誰都無法改變,可能慢慢新一代的人,或者只有乙個獨生女、獨生子之後慢慢觀念就會改變吧。

2、我是女兒,我有自知之明,不強求父母一視同仁

3、對待下一代,我會一視同仁

隨著現在社會,養兒防老已經不可靠了,而且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不容易!所以老了以後,我想如果能幫兒女盡量幫,不能幫也不強求他們要為自己養老。而且現代女性結了婚後,一般家庭地位都比較高,我也慶幸自己生的是女兒哈。

即使未來有了二胎如果是兒子,我一定會一視同仁,兒子有的女兒也要有,不會讓我女兒從小就埋下生為女性就應該被輕視的種子!

6樓:冰上之路

家庭問題,並非一兩語可以道得明的。

1. 根據心理學調查,一家孩子中,最大的孩子得到父母最長久的愛,最小的孩子得到父母最多的愛。

2. 在我們身邊,也確實存在重男輕女的現象,個別家庭表現更加明顯。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個人理解如下:

1. 會有區別心,但父母子女始終會是最為親近的人。

2. 有機會單獨與姐姐 、父母 、哥哥聊聊,聽聽他們的真實想法。看看其中是不是存在什麼誤會。

3. 告訴自己的父母:姐夫、嫂子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有的只是親情紐帶,讓他們將心比心的想想,只要自己的兒女家庭幸福,不就最美滿的嗎?

老人帶大的孩子與父母帶大的孩子區別是?

是小可愛呀 其實父母親自照顧會更好一些。我就是外公外婆帶大的,但是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屬於父母生下來不要的,外公外婆兩位老人心善把我養大。小時候特別是青少年時期對父母充滿了怨恨,但長大了就覺得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本來就沒什麼存在感,我應該把他們當做生命中的過客和陌生人就行了,好好孝順外公外婆才是真理。所以...

孩子難道真的不能指出父母的錯誤嗎

題主,你現在的經歷跟我一模一樣,現在我看著這個問題,就像在看我自己。我也是00後,暑假結束後剛公升的大二,我也有個弟弟,昨天晚上我家爆發了爭吵,我父親氣得把剛剛炒完菜的鍋都摔了 我是不是應該慶幸他沒有直接上手?他就是這點不好,平時可以和你好好說話,急的時候做事完全不加考慮,也讓我覺得有些害怕。我媽也...

父母打孩子時會對自己孩子下多重的手?

楊眼 昨天又下手重了,原因是昨天下午他外公帶他去練跆拳道,5點多就出門了,到7點才到家,我把菜都準備好了,做了兒子愛吃的鵪鶉蛋,一直在等待他們回家。一進屋我爸就說傻小子,我說怎麼了。原來在外公給他穿衣服時,可能說了以後他不乖就拿尺子打他之類的話,小孩子就拿那種戒尺豎著敲打外公的手臂。我能體會到那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