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用頭撞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3 04:02:35

1樓:vivian

多大孩子?會表達嗎?很小的孩子,如果頭部不舒服,例如腦積液,有的孩子也會撞牆的。需要家長細心觀察,辨別一下孩子是玩呢還是無緣無故就撞牆

2樓:影子老師

用頭撞牆的原因:

1、第一次撞牆,也許是孩子無意識的動作,大人感覺很好玩都會笑,寶寶很聰明的,他已經從你們的笑中捕捉到資訊了。

2、第二次撞牆,為了博得你們的關注了,這時候你們會很快的去關心他。

3、第三次撞牆,你們會思考了,爸爸媽媽該著急了,怎麼辦?

其實這個問題出在家長身上,你們給了他撞牆的訊號,他學會了,你們開始想戒掉了,這跟孩子第一次動手打人與第一次罵人是一樣的,初為人母,孩子什麼行為都是好玩的,等發現問題都已經遲了。建議如下:

1、不能動粗,孩子還小,給他充足的愛再去說這個動作的對錯,表示爸爸媽媽特別愛你,不管哪個部分爸爸媽媽都愛,也請寶寶自己愛惜自己的腦袋,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個道理讓孩子慢慢懂得。

2、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別讓他乙個人無聊的時候,他發現沒人跟他玩了,自然要博得你們的關注了。

3、不要在他面前說:寶寶不要撞牆,寶寶喜歡用頭撞牆等詞語,不要強化他的動作,不要過於關注他的這個行為,你會發現孩子越做越少了。

4、小技巧:孩子每次裝完牆,請家長讓孩子給牆道歉,牆很無辜的,它是躺槍的,態度誠懇,孩子心胸寬廣了,爸爸媽媽也放心了。

祝您寶寶健健康康成長!

3樓:鈴子

我外甥從出生就一直在我們家長大,剛會扶床站起來咿咿呀呀地喊我們,我們都不理他的時候,他就會撞頭。我估計是因為他肢體還不太協調,手要扶著,腳要站著,頭比較靈活……就用頭來表示自己的不滿吧?但是他撞他自己的,不會哭。

撞了一段時間發現我們依然不會因為他撞頭而理他以後,他也就沒再撞過了。現在兩歲半了,很兇!一生氣就摔東西!

每次摔都揍他…但是改不了他生氣就摔東西的習慣。都是我爸媽慣的……

寶寶牙齒發黑是怎麼回事?

楊依 寶寶牙齒發黑,有可能是經常不刷牙,有牙垢,然後牙垢上又沾了有顏色的東西,然後顏色沉積,就很難刷掉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有齲齒了,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蛀牙。要避免這兩種情況,一定要讓寶寶刷牙。很多寶寶兩三歲了都還不刷牙,然後又有愛吃糖,喝完奶就睡覺這些不良習慣,牙齒很快就會有蛀牙了。我老家有個小朋友,...

經常夢見前男友,是怎麼回事?

啦啦啦 夢到他,並不意味著你還愛著他!畢竟那是你曾愛過的人,你們之間或許是在某些方面你還難以釋懷吧。比如他有過什麼對不起你的地方,或者是你有過什麼對不起他的地方。你只是願意沉侵在過去的記憶當中,這和仍然愛他是2碼事,你不用介意的。不過千萬不要讓你現在的男朋友知道哦,他一定會很生氣的。你只是糾結在你以...

寶寶睡覺老愛舉手是怎麼回事?

小蘿蔔 1 寶寶的習慣。剛出生的寶寶如果喜歡舉著手睡覺,說明當他還是個胎寶寶的時候,在媽媽的肚子裡,便是舉著雙手睡覺的。而出生後,寶寶便保留了這樣的習慣,睡覺還是會習慣性地舉著手睡覺。其實寶寶舉著小手睡覺的樣子也是非常可愛的呢,相信很多寶媽都被寶寶這樣的睡姿萌到了吧。2 讓寶寶有安全感。剛出生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