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生氣的時候喜歡打滾?

時間 2021-06-02 19:42:28

1樓:小狀元兒童運動

「撒潑打滾」好像是從古至今都有的兒童經典磨人動作,不知道讓多少媽媽們無奈,又沒有辦法。

相信很多媽媽都受過這樣的折磨,看著自己的孩子在地上撒潑打滾就是不起來,心裡是又氣又急,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就只剩下無奈。但這項上古時期就流傳下來的標準磨人動作背後又藏著什麼原因?作為家長,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為什麼孩子會有這樣的行為?

1、孩子的本能反應,認為在父母面前發洩情緒是安全的

像孩子通過尖叫、摔東西、撒潑打滾等方式發洩時,家長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引導孩子健康地表達自己的壞情緒。在孩子因為他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撒潑時,父母千萬不要做冷處理,對孩子的行為不予理睬,要知道跟孩子講道理。

2、 父母總是因為孩子的哭鬧而妥協,這樣只會養成孩子的壞習慣

作為父母應該對孩子們令人討厭無理取鬧的行為選擇性地忽視,忽略孩子那些想通過不斷的哀求、大喊大叫、放聲哭泣、打滾撒潑等方法來達到某種目的的不良行為。因為有的孩子認為自己只要撒潑打滾,爸媽就會滿足我,所以當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不能一味的滿足,久而久之就不會養成這種習慣。所以,在孩子出現撒潑打滾行為時,家長一定要及時的改正和制止。

遇到孩子不講理撒潑打滾時候,家長應該怎樣做?

1、適當的冷處理,不要心軟

當孩子撒潑打滾的時候,很多家長反而是來聽孩子的話,這樣讓孩子無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我們可以適當的做一些冷處理,目的是為了讓孩子停止哭鬧, 等孩子哭累了,再告知孩子家長不妥協的原因,並且告知孩子這樣的行為是不正確的,和家長之間應當好好發言好好溝通。 而不是一味的讓孩子通過各種哭鬧撒潑來尋求物質上的滿足。

2、鼓勵孩子學會用語言來表達,說出自己的不滿

因為孩子年幼,所以很多時候不懂得用語言來表達自身的需求,甚至覺得用語言來表達的意義不大,有時候孩子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家長並不會講道理,而是一味的拒絕,就會導致孩子更容易出現哭鬧的行為。

雖然說磨人的小孩總是讓人又愛又恨,但他們背後磨人的動機應該才是父母最好奇的。從根本上杜絕孩子磨人的習慣,才能避免我們更多的無奈。

為什麼有的家長喜歡打孩子屁股作為懲罰?大家都被打到幾歲啊,能分享一下嗎?

哎,打屁股這個事兒吧我還挺熟悉的,因為挨打挨到小學畢業55。我們家是我媽打我,爸爸不打,因為是女孩子。不過我媽媽不是什麼錯都打。比如考差了,我如果是確實沒學明白不會打我還會鼓勵我,但如果是態度不認真,貪玩的話,就會打,但如果撒謊那是必須打的,還有也因為說髒話捱過打。我媽打我屁股也是要脫褲子的,一開始...

當媽媽的會在生氣的時候打孩子嗎?

晴天 理智的說,打孩子只能暫時的嚇唬住孩子,而且還會在她幼小的心靈中留下陰影。如果不在公眾場合就先擱置下,讓彼此都有時間冷靜下來,過後再盡量平和的和他對話,讓他知道除了發脾氣還有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大丸子abc 會,我就是那個經常被打的孩子 而且每次都是pp受罪,以至於,現在的pp超級大,大概這...

為什麼有人在生氣的時候會用力打自己?

豬仔 有時候會想起一些事情 然後瘋狂捶打自己大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感覺自己做不好想暴打自己有時候想到尷尬的事情也會 打的大腿有時候很痛也會有點小難過但是控制不住每天都這樣 我剛剛就扇了自己十幾個耳光,拿手鎚牆把手錘破了,從小就這樣,被罵了被打了不服氣心裡委屈就打自己,打完再心疼自己,控制不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