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子裡不能刷牙?

時間 2021-06-01 22:02:37

1樓:熙悅巢月子會所

現代醫學認為,產婦在月子裡一定要刷牙漱口,不然的話牙齒反而易被損害。產婦在月子裡每天要進食各種高蛋白食物,這些食物大多細軟,本來就失去了咀嚼過程中的自潔作用,容易為牙菌斑形成提供條件。如果不刷牙,就會使這些食物的殘渣留在牙縫中,在細菌作用下發酵、產酸、導致牙齒脫鈣,形成齲齒或牙周病,並引起口臭、口腔潰瘍等。

所以月子裡一定要天天刷牙。選擇產婦專用軟毛牙刷,但要注意產婦身體較虛弱,正處於調整中,對寒冷刺激較敏感。因此,切記要用溫水刷牙,並在刷牙前最好先將牙刷用溫水侵泡一下,以防冷刺激對牙齒及齒齦刺激過大。

每天早晚都應該刷牙

2樓:樂水

我還有兩個月就生了,婆婆說月子裡不能刷牙,不能洗澡洗頭,我聽著都要哭了。怎麼才能說通她。我想著說不通到時候只能偷偷洗洗刷刷了

3樓:範小菲

為什麼不能刷牙?想刷就刷唄,我月子裡照刷。不刷的話小心口腔因為細菌滋生過多,得各種疾病。還可能殃及淋巴系統(前天還在新聞上看到一姑娘20天沒刷牙,得了淋巴炎)

不過,選擇軟毛刷奧,親~祝你月子坐得愉快╮(╯▽╰)╭

月子裡到底能不能吹空調?

陽槿 溫柔生育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希望媽媽先仔細想一想 我們坐月子是為了什麼?對,很多人會說 為了產後身體的恢復,那麼,我們再想一想 如何度過這段時光,才能夠真正達到我們的目的?讓身體更好地恢復。如果是在北京 武漢 南京這樣的城市,夏天坐月子不開空調,大家感覺一下?怎麼樣?我覺得不是坐月子了,可能...

在學校裡刷牙為什麼會被同學笑?

洪鎮海 這是一道場景題,因為你只是提問題,沒有具體描述。我只能通過我的想象嘗試回答一下。首先你為什麼會在學校刷牙?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你或者你的家庭有個飯後或者午休後的刷牙的習慣。出於某種對牙齒衛生的行為。我個人不知道是否真的對牙齒有益。還是為了保持口氣清新,你我更親近。同學們為什麼會笑,因為這種刷牙習...

為什麼 電動牙刷不能採取巴士刷牙法?

alpha boy 因為飛利浦及山寨飛利浦結構的電動牙刷都是橫握手柄時垂直往復運動的,屬於錯誤的Roll 羅氏 刷牙法,把下牙往上 上牙往下順齒刷的動作要領理解錯,搞成了往復運動 而Bass刷法要求刷頭斜45度角插入牙齦溝水平震顫5到8次 改良Bass最後接乙個Roll的動作再順齒刷一下 明顯是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