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不夠,為什麼還要生孩子?

時間 2021-06-01 09:30:34

1樓:糖我都要的

因為寫進基因裡的繁殖欲

基因就靠繁殖欲才能延續下去

有些或蠢或壞的人又給它加了很多自我感動的噱頭讓人覺得自己這輩子,能毫不費力的做一件偉大的事情,就是生孩子了

2樓:

我覺得你更應該反思為何會有這種想法!想不明白就去看看其他動物!比如信天翁!

海雁!蜥蜴!還有很多一生下來就面臨生死考驗的物種。

如果人類都保持你這種想法。恐怕清朝晚期就滅絕了!

3樓:浮台

其實我也理解,你的看法在現今社會非常普遍,如果你只是說說自己的生育選擇標準,或者表達覺得那些窮人非常之難、、那麼我不管認同不認同,我都會捍衛你表達的權力。但你犯了乙個巨大的錯誤,你為生育制訂了乙個你認為的經濟條件標準。這種想法是非常可怕的,其本質和法西斯的人種標準沒有太多區別。

如果你說的話是合理的,那麼誰才有權力制訂這個標準?肯定是那些更有權力,更有財力,更有能力的人。如果他們覺得你定的標準還是太低,也許你也是那個不應該出現的生命。

你提到的問題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社會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要解決也是乙個龐大的社會系統工程,總不能因為窮就剝奪乙個自然人的生育權力。每個個體都有自己選擇如何生活的權力,我們可以不理解,但必需尊重。

但作為你和我,這樣乙個社會構成的個體,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其實我們和那個窮人的孩子一樣,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我們都是被動的來到這個世界,在我們自立之前我們靠的都是外來的幫助,資源好的父母當然能提供更好的平台,最差社會系統也提供了基礎的教育和資助,當中的差異其實並不以我們自己而主導,所以我們並沒有資格要求些什麼,將來要想過得更好,最終還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自己在現有資源上的利用。

人生的機遇都會有高低起伏,但乞丐的兒子不一定是乞丐,這就是乙個良性社會的表現。

4樓:風眠於此

順其自然,他們把生孩子這件事情當做是自然,當做是天性。

還有就是投資吧

想用最少的成本換取良好的養老條件

社會壓力。別人生自己不生就是怪物。

確實,沒有做好準備或者經濟條件不行真的要少生優生。如果基本上生孩子就是投資的話,當我沒說。

我發現越是不發達地區越是飢寒交迫其實大家的生育願望越強烈,總是希望通過這些東西改變什麼,但是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並且孩子的未來還是個問題呢

為什麼窮人還要生孩子?

神月 人與人的區別,我能給孩子什麼?孩子能給我什麼?考慮孩子更多,還是考慮自己更多。不是窮人的問題,是認知眼界和自私,不只是經濟的貧乏,而是思維。 tommy哥 因為他沒想那麼多。其實現在窮人小孩逆襲的可能性我個人感覺已經很小了以前小鎮做題家能逆襲但是現在教育資源已經非常不公平了更別說別的各種素質太...

全鋁車身明顯剛性不夠,為什麼蔚來ES8還要上全鋁?混鋁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為為 蔚來也不傻,人家也清楚全鋁車身剛性肯定沒有那麼好,但你首先得考慮到的是,你是一台電動車,而且尺寸還不小,如果不控制好車身重量,勢必影響續航,所以在我看來,蔚來採用全鋁車身,只是一種折中的做法。但其他車型就不一樣了,更明智的做法應該是採用鋼鋁混合的車身,既有鋼的強度,又有鋁的輕量,還控制了造成成...

為什麼生孩子養孩子壓力大還要生孩子?為什麼世間很苦還要孩子來受苦?你對「生孩子」是怎樣的看法

生之前我並不知道是這樣的。生出來後悔也沒用罷了。但在網上,我始終是堅持 不要輕易生 這個觀點,哪怕對我孩子本人我也是這個說法。這年頭生養孩子代價太大,生養孩子會用去比自我生存還要大很多的精力時間。生之前我真是想不到。尤其現在的教育,要求孩子如同機械人一樣完美,毫不容錯,我當年自己沒受過的氣,在孩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