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鋁車身明顯剛性不夠,為什麼蔚來ES8還要上全鋁?混鋁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06-02 05:23:41

1樓:為為

蔚來也不傻,人家也清楚全鋁車身剛性肯定沒有那麼好,但你首先得考慮到的是,你是一台電動車,而且尺寸還不小,如果不控制好車身重量,勢必影響續航,所以在我看來,蔚來採用全鋁車身,只是一種折中的做法。

但其他車型就不一樣了,更明智的做法應該是採用鋼鋁混合的車身,既有鋼的強度,又有鋁的輕量,還控制了造成成本。目前國內很多車企就採用這種做法,特別是一些電動車。比如即將上市的Aion V,據了解,aion系列車型的平台都是用同一套的,而另外兩款車都是鋼鋁混合車身,這麼看來新車aion v也不例外。

而且這應該是20萬級唯一一台鋼鋁混合車身的車型了,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前有15萬的s,後有25萬的lx,猜得沒錯的話,20萬跑不了了。

2樓:糰子寶貝

全鋁車身在新能源領域仍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特斯拉Model S使用的就是全鋁車身,儘管如此整備質量也達到了2.2噸。這是因為新能源車的電池組實在是太重了,所以只能在車身上減重,從而節約能耗,將續航里程最大化。

當然,結合成本考慮,Model 3使用的卻是鋼鋁混合打造。

廣汽新能源的Aion S和Aion LX也是鋼鋁混合的車身結構,在自主純電平台已經減輕車身重量的情況下,優先考慮安全性。新車Aion V作為同一平台的產物,很有可能也是鋼鋁混合打造的。還是拭目以待吧~

3樓:這裡說求職

只是概念車全鋁有可能,量產車Es8的可能性不大。車身應該還是用鋼鋁混合結構,當然對外名稱很多,偷換下鋁合金的概念也有可能。但是安全加強部件應該還是會採用高強鋼,不然安全效能實現起來現在成本和工期有點難。

4樓:生活烏托邦

你的問題跟當年r8的有點像。其實很多人一看到「全鋁車身」便以為他們所理解的「車身」全部都是以鋁合金為材料製造的,然而現在所謂的「全鋁車身」中的「車身」指的是車體承重的框架主體結構,也叫做「白車身」。千萬別把白車身與車身覆蓋件混淆,因為車身覆蓋件則一般指車門、前後蓋和翼子板等車輛表面的部件。

當然「全鋁車身」中的「全鋁」指的是白車身的主要材料為鋁合金,白車身內的一些影響碰撞安全的重要結構仍會使用高強度高或超高強度鋼。也就是說,「全鋁車身」其實也屬於鋼鋁混合車身,所以,100%鋁合金製造的「全鋁車身」在量產車中是不存在的。

新上市的捷豹 XFL 鋁車身安全嗎?全鋁又好在哪?

Fazioli 參見我之前的一篇文章 捷豹為什麼堅持全鋁車身?AL頻道 知乎專欄 用全鋁車身最主要的減重,首先鋁的密度是2.7,鋼是7.9,輕了2 3,對於減重非常有幫助。減重當然是和油耗排放直接掛鉤,當年奧迪A2就用了全鋁車身,比Polo大一點的車身整備質量只有895公斤,柴油版百公里油耗3公升,...

全鋁車身到底好在哪?除了輕還有什麼優勢嘛?

奈奈我的腳趾 小弟不才,剛好買了輛全鋁的,當然大樑還是要鋼才夠硬。300多匹,600多牛公尺,喝油如倒水,最近沒有低過17個油,幸好一箱油可以跑750km,4X4,跑進6s的速度。堪比mpv的乘坐空間和位置。就怕哪天撞了修不起啊。22w下地。你猜是什麼車。我在國外,哈哈哈。全鋁就是防鏽,刮了都不用修...

無框車窗 車身剛性是不是要比有框的差?如果是,為什麼?

曉路考蘇曉 車身整體剛性和車窗設計的關係很小,無論使用哪種車窗設計,車門本身都是通過鉸鏈連在車身上,談不上對車身剛性有太多影響。轎車車身就像我們中國的傳統建築,車架就像柱和梁,起到支撐和受力的作用,而車門像牆,中國傳統建築牆倒屋不塌,而車架也不會因為失去車門而變弱。當然為了提高對乘客的保護,多數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