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照顧我的媽媽應該給她錢嗎

時間 2021-05-06 14:04:04

1樓:

我覺得:別管是不是大姨主動提出幫忙,都不能視為親情的理所當然,這個世上沒有辣麼多理所當然。如果家裡困難可以用其他表示,買點東西啥的(哪怕是水果牛奶),人家不去照顧,可以在外面打零工,可以四處旅遊享受退休生活。

這個就應該自己想到的啊,還用人家主動點出來啊。不一定是你表姐挑事兒,興許是她看不下去了,也興許是大姨跟她念叨啥了。不是說非得給多少錢,而是說不能辣麼理所當然。

2樓:汝爻

將心比心,如果你這個姐姐生病做闌尾手術之類,讓你去陪床照顧,你去了,伺候了乙個禮拜半個月,然後人家黑不提白不提了,你覺得希望人家給你個什麼樣的回應,你就應該怎麼回應大姨。

3樓:

你媽媽的意見呢?要麼就直接找到大姨給他拿點錢免得他家人有意見,別人做啥都不是理所應當,不收錢就買點禮物送去,晚輩作為感謝心意表達很正常。

4樓:

一般親戚朋友幫個忙是不用計較太多,

但你大姨照顧了你媽媽半年,

你家也一點表示都沒有,這有點說不過去。

就算親戚不弄成按月開資這樣,

也得按照差不多的金額買個禮物送人家吧。

明碼實價的給也可以的。

但這應該是讓你媽跟你姨說,

你們小輩別參合吧。

這世上除了你爸與你及你的兄弟姐妹照顧你媽不用給錢,其他人照顧你們都得領情。

5樓:來源nc

就事論事,就你論你!

稍微自私一點呢,就當啥也沒發生,給不給錢是你媽跟你大姨的事。當然你大姨你未來是必須尊重的。

稍微講究一點呢,先問你媽,你媽說咋辦就咋辦。

至於你舅舅家的姐姐,放一邊吧。

但平心而論,你大姨這半年確實非常不容易,因此你媽應該早早跟你大姨溝通明白了,否則以後她們姐倆也不用來往了。

6樓:鋼鋼

不需要,你不要管這麼寬就夠了,這是媽媽的事,對於你,只是感情上的事,不要拎不清。你可以看情況,其實是不好去問媽媽的,有點兒挑撥她們姊妹情的味道,小孩不懂事,你最好不要去瞎攪和。是理是情是她們姊妹之間的事!

媽媽病了,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給媽媽,你不欠姨的。

7樓:蜀山健蝦

我覺得大姨媽不錯,

給不給是你的態度,

收不收是大姨媽的態度。

站你角度你應該給,

站大姨媽角度如果是主動願意幫忙一般不會收,但如果是你要求的則應該收。

8樓:ZY橋豆

我覺得這個問題可能表述的不是很恰當,因為如果單說應不應該給錢的話,無法判定,但是確實應該給大姨一些對等的回報。

即使是你的親生父母,對你付出了,你也是要回報的,只不過平時我們把這預設為不需要付出金錢的付出與回報。

你的大姨你家裡並非直系親屬,她也有自己需要忙碌的事情,有自己需要照顧的家人,她照顧她的老公,老公賺錢,他們兩個人花。她照顧她的公婆,她的老公也會對應的照顧你大姨的爸媽。她照顧她的孩子,她的孩子會她他養老。

這個世界所有的付出都是需要回報的。

而你居然覺得是出於感情,不需要回報。這點我非常無法理解。可能是你從小就出生在乙個比較有愛的家庭,爸爸媽媽都以你為中心,所以你以為以感情作為基礎的付出是可以不需要回報的。

但是這個社會永遠要遵守他殘酷的法則,在這件事上我覺得你的姐姐做的沒有錯,也並不是你說的隔應人,你的姐姐只是做了乙個中間人應該做的事,而你要反思一下自己對待親人付出的態度。

爺奶照顧的小孩應該聽媽媽的話嗎?

麥林炮手 80 90很多都是跟著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長大的,也是沒辦法,無論如何都要聽媽媽的話,不要她傷心,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去聽聽周杰倫 愛學習的小彩虹 我公婆幫我帶大寶,我爸幫我帶二寶,我的原則是,在吃飯睡覺這類問題上,誰帶的就聽誰的。在教育方面問題上,聽我和老公的。畢竟帶孩子很累,養孩子時保證她的健...

媽媽進局了,我應該去看望她嗎?

隨風 你未成年,不用去的。去了也見不到。你姑父不應該告訴你這事,不過你早晚會知道。你可以要求家裡人帶你去看醫生,配點助眠的藥,告訴家裡人以後不要再提這事,越提你越放不下。媽媽範錯是媽媽的事,跟你這個未成年女兒無關!何況還不是跟她一起生活的,你是你爸你奶奶養大的。閨蜜那裡也不用說這事,對方提起來你也不...

我喜歡乙個單親媽媽,我應該追求她嗎?

君睚 21歲,家境困難,抑鬱症,麻煩你先管好自己再想著追求別人,自己都養不活追求尼瑪呢?我22歲,上半年我也對乙個單親媽媽心動過,大我三歲,開朗動人。獨自帶著個五六歲大的女兒生活。她是不是真的開朗我不好說,但每天上班下班,待人處事,細節微末,生活態度,我都看在眼裡,大概是之前的日子沒有經歷很多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