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1歲半突然不說話了?

時間 2021-05-29 23:47:18

1樓:蘇韋禎

孩子突然不說話,可以觀察孩子除了不說話以外是否存在其他方面異常,如:呼名無應答、與人眼神接觸較少、喜歡獨自玩耍、玩具玩法單

一、刻板行為等等,如果孩子在不說話的同時存在其他異常表現,考慮是自閉症的退化(經歷了1~2年正常發育階段的孩子,在在2歲左右突然出現語言倒退、認知倒退、對周圍環境反應較少、行為刻板)需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篩查診斷並及時干預。

如果孩子無其他明顯行為異常,只是語言表達突然減少,考慮孩子是否在近期經歷過什麼樣的刺激,受到了驚嚇,導致孩子突然的語言喪失;或是由於孩子周圍環境中缺乏與孩子交流的人物,家人陪伴較少,只讓孩子自己玩,沒有與孩子交流,為孩子提供的語言環境較少,從而導致孩子說話越來越少。

2樓:柔情萬種

我家孩子也是一歲半,我乙個月前去外地之前好好的,很活潑愛笑爸爸媽媽吃飯飯小狗狗都會說,然後我在外地乙個月把孩子給公公婆婆帶,這兩天回來我發現孩子不愛笑也不說話經常發呆傻愣著,我以為是我出去乙個月孩子跟我不熟悉了,後來我發現,我公公婆婆對我孩子說話的聲音特別大,經常吼叫,孩子總是很沒有安全感的樣子。

這兩天我一直陪著孩子玩,慢慢的愛笑了一點能叫爸爸媽媽了,所以我覺得孩子還是一定要自己帶,這個時候孩子太容易缺乏安全感了,父母親耐心有愛的陪伴很重要

3樓:希望

樓主好,我閨女現在1歲半,10個月就會叫媽媽爸爸,叫的非常清晰,差不多12個月的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就突然不叫了,什麼也不叫了,也怪我心大,直到我婆婆提醒我,我才注意到,孩子怎麼突然間,不會說話了呢?我也不知道原因,到我今天

寫答案時,她都不會開口叫媽媽爸爸,我覺得心裡毛毛的,會不會出什麼問題了?現在又有流行肺炎,也不能去醫院檢查,我在家了教了,差不多乙個月的媽媽爸爸,現在還是不會叫,我想問問樓主,你家寶寶,現在說話情況好點了嗎?麻煩您了?

孩子兩歲多不說話

兒童言語彭博 讓孩子表達從單詞到句子的好工具 維兒康 檢查智力沒問題,建議去看下兒科醫生,有針對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醫生,早點干預孩子,不然等小孩上小學更麻煩。乙個歡快的家庭氣氛非常重要,給孩子樹立乙個熱愛人際交往的大人形象。 海英博士心理醫生 語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單是讓人與人之間可以...

兩歲半孩子不說話?到底是不是自閉?

這個算是比較輕的 每個孩子都有發育早晚 你認定他自閉會不斷的加重這方面的標籤 除了重症,建議自己在家帶 要創造讓孩子喜歡的環境 比如喜歡數字就多買乙個個的數字給他玩 孩子發脾氣打人 主要原因是發洩情緒 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處理 只能一步步教他 另外教他逐步熟悉一些自己能做的家務 家長能做的,是先自己不焦...

兒子兩歲不說話,去醫院檢測是語言發育遲緩,以及智力低下,請問該怎麼辦。?

Oh爸媽親子及公升學 這看來語言發育遲緩比較嚴重,其實你可以在家自己幫寶寶做語言發育遲緩的改善訓練 4大貼士促進幼兒說話 語言發展 1.與寶寶進行互動交流,雖然看似無意義,但此舉能夠培養他們的社交技巧,所以家長應閒時在家中,多點與仍未懂說話的寶寶互動和交流。2.與寶寶說話,不論任何事情都可以。譬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