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一年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時間 2021-05-29 23:08:03

1樓:[已重置]

很多準媽媽在寶寶還沒出生前都不會照顧寶寶,然後到了寶寶出生後就各種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然後累的不行。

在此,為各位準媽媽準備了一些孕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來迎接寶寶的出生。

在寶寶出生前乙個多月,一定要著手準備寶寶需要的物品,比如說紙尿褲等生活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另一方面也減少了媽媽在寶寶降臨後的辛苦,對乙個人在家帶寶寶的媽媽來說十分重要。

很多爸爸媽媽在寶寶出生之前,總覺得自己已經有能力去照顧寶寶,卻忽略了自己的實際能力,實踐出真知。

當寶寶真正到來時自己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總是弄得自己手忙腳亂,看著寶寶哭,寶寶鬧,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就突出了孕期提前熟悉如何照顧寶寶的重要性,爸爸媽媽提前增加了相關的經驗,才會操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讓寶寶舒服的同時,自己也省心省力。

準備了這些,當寶寶出生後爸爸媽媽們就不會再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了,減輕爸爸媽媽壓力的同時也讓寶寶覺得的舒服。

但是,很多媽媽不知道在臨近分娩時應該怎麼做,這件事並不僅僅是把寶寶順利生下來那麼簡單,到時候很多細節體現出來,就會發現有很多漏洞,那麼在分娩前媽媽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媽媽在分娩時會遇到很多問題,當分娩完成後,媽媽的衣物和一些東西都需要更換。

這時候就需要媽媽在孕期提前準備好,需要的時候立馬就能補充上,而不是到了關鍵時刻才下手去準備,一方面對媽媽的身體是一種負擔,另一方面媽媽也不能很好的恢復身體。

寶寶出生後是要媽媽貼身照顧的,這時候寶寶需要用的很多物品都要準備好,細緻入微,不能等寶寶有需求了才去著手準備。

到時候不知道該做什麼了,手忙腳亂之後換來的也是寶寶的難受,哭泣。因此,孕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來迎接寶寶的出生。

最後,一定要以乙個良好的心態去備孕,不要去擔心寶寶出生時,出生後的生活困難,而是要冷靜下來逐條分析寶寶的需求,做足萬分準備。

懷孕無小事,大家一定要認真對待,希望乙個完美的寶Bora到你們身邊。

2樓:鹽選推薦

(一)各路營養預備齊

為什麼從孕前就要開始儲備營養?你想,造乙個「天之驕卵」最少 85 天,卵子從發育之初就吃好喝好,豈不是傳說中的贏在起跑線上?懷孕之後,早期的 3 個月是神經、心臟等各種器官、系統形成的關鍵時期,可這時娘親們在幹嗎呢?

吐啊,味覺、嗅覺顛覆得一塌糊塗,能堅持吃飯就算是好同志,顧不上多吃這個少吃那個啦,所以在懷孕前就把娃需要的營養素預存好,心裡才踏實。

那麼,需要哪些營養素?

被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大指南列在「強烈推薦」裡的營養素有兩種:葉酸和鐵,懷孕期間的需要量大幅提高,食物很難滿足。其他視情況補充的還有鈣、維生素 D、碘、維生素 A,以及呼聲很高的人氣營養素 Omega-3,等等。

1.葉酸葉酸當年在綠葉菜中被發現,是種水溶性維生素。別聽名字叫得親民,葉酸的功能超高階——參與 DNA 的合成!缺乏葉酸是引起寶寶神經管畸形的主要原因,大家常聽說的無腦兒、脊柱裂都屬於這類畸形。

此外,缺乏葉酸還會引起先天性心臟病、唇腭裂、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神經管發育這麼重要的步驟,在懷孕的 3~4 週就會發生,很多娘親發現自己懷孕時就已經 1 個月了啊,防不勝防,所以強烈建議在孕前 3 個月就開始補充葉酸。話說回來,就算娃是意外降臨,得知的時候立馬開始吃葉酸,也比不補要強很多。

說到這兒,葉酸到底補多少合適呢?指南的普遍建議是,從孕前 3 個月至懷孕 3 個月每天服用葉酸 0.4~0.

8mg,在孕中期和孕後期可以繼續服用來預防貧血。但你會發現,有些娘親按照建議量一頓不落地吃葉酸,還是發生了胎兒畸形、反覆流產,這是為什麼?因為囫圇個兒的葉酸並不能被身體利用,需要被體內的酶加工成有活性的形式(四氫葉酸)才能發揮作用。

由於基因突變,一些人體內缺少這些酶,葉酸是吃進去了不少,但是沒辦法被加工,就這樣直接流失掉了。還好上進的人類發明了基因檢測的方法,有過自然流產史而比較擔心的娘親可以到醫院檢測這類基因,若發現了問題,咱們可以「避短」跳過自體加工這一步,直接吃有活性的葉酸呀。或者,可以根據測出來的葉酸利用能力,按照需要增加葉酸的服用量,對於葉酸缺乏風險較高的,每天服用 45mg(普通建議量的 10 倍)都沒有問題。

2.鐵當我們孑然一身,能吃能睡、活蹦亂跳的時候,貧血似乎離我們十分遙遠。可懷了孕就不一樣了,娘親的血容量增加、胎兒的生長需要會使身體的需鐵量增加到之前的 2 倍,冷不丁就不夠用啦,引起缺鐵性貧血。據統計,孕婦貧血的發生率可達 47.

4% 之高(Hb )。貧血不只是身體虛弱那麼簡單,還會引起娘親的先兆子癇、寶寶的低出生體重、代謝症候群等疾病。

單純的飲食補充已經很難滿足突然增加的鐵需要量啦。食物中的鐵並不會被身體照單全收,經過消化代謝,最後的吸收利用率只有 10% 左右,就算在懷孕的後半期,智慧型的身體把這個吸收率提高到了 40% 也滿足不了需求,得吃數量驚人的豬肝、菠菜、木耳才行。基於此,WHO 和國際營養性貧血研究學會建議,在備孕、懷孕期間以及剛分娩後,每天應該補充鐵 60mg。

3.鈣和維生素 D鈣是人體內除了碳、氫、氧、氮四種生命基礎元素之外含量最高的元素,99% 都存在於骨頭中,支撐著身體,為娃的骨骼發育所必需;剩餘的 1% 是特派員,無處不在地游竄於身體各處,參與聽起來和骨頭毫不相關的精密工作——血液凝固、肌肉收縮、訊號轉導等,孕期缺鈣如果影響到這些精密功能,血壓調節、血糖控制都可能出現問題。按理說,不缺鈣的娘親在備孕期和孕早期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鈣質,因為娃還小,盡最大能耐也需要不了多少。但事實是,中國作為缺鈣大國,不管是備孕的還是懷孕的,不缺鈣的少之又少(平均攝入量只有推薦量的 1/3),全國普查更是顯示只有不到 5% 的人達到了每日鈣的適宜攝入量。

3樓:Tammy

懷孕前需要做無創產前基因檢測 http://www.

illumina.com.cn/clinical/reproductive-genetic-health/nipt.html

在中國大陸地區,已被認可及規範的NIPT檢測範圍為13,18,21三體篩查(參照:衛計委《孕婦外周血胎兒游離DNA產前篩查與診斷技術規範》),此外其他的檢測類別依照不同的NIPT方案而有差異。

· NIPT是一種篩查檢測,將告知您的孩子是否可能患有(上述)疾病中的某一種,但它不會給出乙個確切的答案。諸如羊膜穿刺術或絨毛膜取樣(CVS)等型別的診斷檢測雖然能夠作出是非判斷,但兩者都具有流產或妊娠併發症的風險。 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ACOG)等專業機構建議向所有懷孕婦女提供染色體疾病的篩查或檢測。

您可以考慮NIPT,如果:您目前已懷孕十周或以上。

創業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心尚禮 這個大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你所屬行業的定位。就是你準備往哪個方向發展。2.本地市場規模。這個你要做到心中有數,不然沒市場,那你創業很大的概率會失敗。3.所屬行業經驗。這個就是要看你涉及到這個行業沒有,有沒去看看同行的主要做法! 網際網路創業導師 一 選擇有需求的產品。產品分四種型別...

學畫畫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藝術知識分享者 畫畫是需要乙個長期不斷堅持和積累的過程。一開始學畫畫得看你的基礎是大概什麼樣的,如果是零基礎小白,那肯定是先要畫畫速寫和素描和色彩練習喲,如果有一定基礎的話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繪畫工具有很多,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僅供參考。1 手繪筆 繪圖鉛筆 自動鉛筆 針管筆 簽字筆,這些筆是畫線稿...

想開個小吃店,前期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愛吃酸梅的獅子 餐飲越來越專業化 正規化的今天,小吃店講究的也越來越多,建議注意幾點 1 產品品類的確定,開業前味道一定要試好。不管餐飲業態怎麼變,產品好吃生意才好都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2 門店的VI提前設計好。包括logo 服裝 打包袋等等,所有細節是一家餐廳的組成部分,做好細節是對客人的尊重 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