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想帶著 1 歲孩子在鄉下養老,孩子媽媽想留孩子在身邊,陪著孩子成長,爸爸該怎麼做決定?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沒有暱稱

你為什麼不問問你兒子?他雖然才一歲,但是如果你問他,要跟奶奶走還是跟爸爸媽媽,他一定會有自己的選擇的。如果覺得孩子不懂,可以多問幾次,問一百次,相信他會選99次媽媽。

別的我就都不說了,大家已經從心理學教育學倫理學家庭關係身心健康各方面給你上過課了。相信你心裡也不好受,看回答時間也有兩個來月了,我只是還比較關心這孩子的命運,想問你孩子現在還在你們身邊嗎?如果我是你媳婦,你就這樣乙個人決定送走孩子,我會和你打架離婚的,這麼不考慮我和孩子的感受,心都死了。

2樓:蘇綠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都是媽媽不同意孩子不在身邊養,大部分爸爸都無所謂。孩子不是兩個人的孩子麼,爸爸不用為孩子的成長考慮麼?爺爺奶奶爸爸都口口聲聲都說愛孩子,為什麼不能不把孩子的成長放在第一位?

3樓:葉子與豌豆

孝順和養育孩子並不矛盾。

想著讓老人好好的安享晚年,孫兒陪伴身邊是蠻自在的。對於孩子母親來說,想每天陪伴孩子,見證孩子的成長,也是人之常情。

孩子是你和你老婆的,你們是孩子的直接監護人。對於孩子的養育,老人只是幫忙,作為父母要時刻參與到孩子的養育中,不能把孩子的所有事情都推給老人去做,即使自己做得再不好也要參與孩子的成長和過程。

包括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啟蒙教育等一系列的事情,都要參與其中。這樣孩子才會和父母建立非常牢固的親密感,才能在成長路上信任父母。如果一味的當甩手掌櫃,孩子被帶回老家對父母也沒有一點依賴感,那這種養育無疑是失敗的。

等孩子長大了,叛逆了,想管教的時候,孩子會說小時候你們都沒帶過我,憑什麼聽你的。很多事情都有因也有果,所以孩子小的時候偷的懶長大了還是會一點一點填補上。

所以還是建議孩子留在父母身邊比較好。

4樓:塵菜菜

通篇看下來,你覺得你對你孩子有絕對的支配權,你妻子的意見僅僅是你參考的因素,和你父母平級。

其次,你完全不考慮你孩子的教育和生活。你妻子希望他留在城市的原因尚且是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你的考慮因素僅僅是能不能討父母歡心。

唯一的建議就是離婚,看法院願不願意判你撫養權。

5樓:果果

幼兒孩子此時最需要家長的陪伴,他需要家長對他各個階段成長的引導與教育。即使老人幫忙也不能全依靠老人幫忙,需要您花心思去學習,去教育。所以無能如何都不要放在老家。

6樓:星馳

孩子的教育問題一定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這關係到的將來未來,只要孩子能接受好的教育,誰舒不舒服,開不開心都是小事。千萬不要為了一些面子或者平衡之類的蠢念頭耽誤了孩子的一輩子。

7樓:凡登叔叔

再強調一下,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是大活人,親爹娘的陪伴,不是祖母輩,也不是手機電視,你們比較有時間,所以讓孩子留在身邊是最好的選擇,如果祖輩不願留下來,經濟上無壓力,就請個保姆或鐘點工做做家務,多留些時間陪孩子,遠離電子裝置。祖輩也不要強迫他們留下,因為往往以吵架而告終,對誰都不好。建議去看看發展心理學方面的書,還有發育敏感期的書。

8樓:取關達人

沒得商量,跟父母。這是責任也是最好的選擇。

父母是孩子的監護人,父母與孩子在一起是被最優先保護的權利。無論從法律還是人情,教育還是經濟方面考慮,都沒有然後孩子被老人從父母身邊帶走的任何理由和藉口。

唯一可以考慮的情況,是你們夫妻無力兼顧工作和養育,需要老人幫忙照顧,老人不願意呆在你們小家庭,這個情況可以商量。但是從你的表述來看,你們家沒有這個問題。

從你的表述來看,你這個當父親的有點沒拎清楚。自己沒原則沒想法,這個很致命。另有一點,就是孩子不是你用來盡孝道,和稀泥的工具。

請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然後才是家庭關係的處理。

9樓:啊哈

就說我的情況。也是老人不願意來城市帶娃要帶回村里。我堅決不同意。去年下半年我每天早上焦急送娃去幼兒園急急忙忙再去上班,下午一下班馬上去接娃買菜煮飯洗娃,七八點娃爸回來。

我上班還要打卡的,早上天氣冷孩子又賴床,我們又剛買房,我工資兩千多,孩子幼兒園每月一千了。

孩子沒到兩歲,帶娃的其中辛苦可想而知。但是我堅決要把孩子留自己身邊。我爸都說別人巴不得老人幫帶完全不用自己管吧啦吧啦吧啦

我就問一句:你捨得嗎?你放心嗎?

我每天焦急忙活風裡來雨裡去開電車接送上班買菜做飯,我都不願意給老人帶回村里甩手掌櫃過二人世界。

自己生了就要自己養自己教

10樓:小菲老師

想問這位爸爸如果換做是你,你是願意和父母去乙個地方生活還是願意和妻子孩子在乙個地方生活,長期的哦

相信你會選擇妻子和孩子,當然特殊情況除外,那麼孩子更是如此,作為新家庭的一員,如果孩子可以說話,並做出選擇也一定希望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

而且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是安全感建立的關鍵期,也是父母和孩子培養情感信任,建立情感投資的重要時期。如果錯過,那麼以後孩子不聽話,難管教發生的機率將大大提公升。

雖然你很孝順,但無論是妻子還是孩子他們都需要乙個完整的家庭,而父母有他們自己的生活,不要把兩者混為一談。

11樓:我就隨便叨叨

當然是跟著父母。

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問題。撇開啥親子關係不說。

這老人沒有所謂的界限感。

孩子是孩子爸爸媽媽的。

老人養老為什麼一定要帶著小孩?

讓孩子處於乙個被留守的地步。

唉乙個曾經的留守兒童回答不下去了

12樓:apple

我們家奶奶在孩子斷奶的時候也說過要帶回鄉下和爺爺一起帶,爺爺有人陪,她回去也開心。

我當時激動的扯高了聲音:你們是開心了,我不開心啊!

我的處事原則是:我能決定的,只要能為家好、為孩子好的,就不會問他。

可能不同的是:我們家奶奶在知道我不同意她帶孩子回鄉下的時候,她便只是想而並沒有行動。這件事她根本就沒有給她兒子為難過。

13樓:

能選擇把孩子留在身邊就盡量留在身邊,這是我堅持的原則。

看題主生活壓力也不大,留孩子在身邊的條件也是很允許的,那為什麼不留在身邊呢?

孩子是你們夫妻兩人的,不是爺爺奶奶的。孩子留在身邊也讓你們學習如何做父母,如何與孩子相處,了解養育的幸苦。你這倒好爺爺奶奶帶回家,自己在這繼續隨性安逸....

建議題主去了解下

為什麼說有條件的話,孩子一定得自己帶?

14樓:FM.1023

題主你孩子是給你爸媽生的吧?

不應該以孩子的教育、成長為第一考慮要素嗎?

你父母愛回鄉下回鄉下愛留城裡留城裡

15樓:

看見乙個我罵乙個,不接受反駁。

什麼老人需要孩子,想把孩子帶回老家,想把孩子帶著身邊?而壓根不考慮她父母的感受?!說到底究竟是老人想利用,對利用!

這個孩子來給自己百無聊賴的退休生活帶來樂趣還是在孩子身上找到了被需要的感覺?這種老人,充其量也就是是個自私的人。

作為父母你是不是傻。你孩子在人格最容易塑造,最依戀媽媽的時候你把他丟給老人,或者讓老人變成主要撫養者。他把孩子玩夠了,陪夠了,他晚年生活充實又快樂。

等你孩子青春期跟你不熟你就受著吧…學好學壞全靠運氣…當然你可以說我極端,老人也可以帶的很好。反正我是我爹媽倆人帶大的,我也有姥姥姥爺,爺爺奶奶,小時候也經常去蹭飯,但是,我從來沒和我父母分開和老人家單獨生活。所以,我不接受孩子和父母尤其是媽媽的長期分離。

養老的方式有很多,種地養雞廣場舞,我可沒見過誰把孩子送老人養老玩…

這麼給你說吧,我周圍小時候不是爹媽帶大的孩子7成以上都和他爹媽不熟~~

管教?人生指導?不存在的,人家和你都不熟你憑什麼管人家。

哦看了下別人的回答,你是個爸爸…那我就能理解了~畢竟有一小撮男人變成快癱瘓的老頭才意識到子女老婆是最重要的。

16樓:胖子控

這是偏向誰的問題嗎?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本體是孩子啊?如果你是這個孩子,你希望跟爺爺奶奶回老家,還是跟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在一起?

你有心嗎?包括你爸媽真的愛孩子嗎?為了讓自己舒適,就要讓孩子離開父母?

昨天我老公看電視的時候還在感慨,那些乙個月甚至半年不見孩子的父親,真的不想孩子嗎?我去上夜班,兩天不見孩子就想的不行。

我婆婆當初也說過要把孩子帶走,我的回答是,不可能,實在不行讓你兒子辭職回家專心帶孩子!反正我掙得比他多。所以,我倆現在一邊上班一邊帶孩子,剛好我白班,我老公夜班。

17樓:老堅巨滑

看成要把1歲的孩子放家裡養老

先說說我自身情況,我從小爺爺奶奶帶大,小時候沒人陪我聊天逗我玩,導致5歲才會開口說話,之前家人還以為我是啞巴,性格內向,每天學校家裡倆點一線,因為上學前班之前都在家裡看電視大一樣,沒有跟周圍鄰居小孩一起玩過,也沒有同齡人,導致社交出現問題,吃喝拉撒全有人管,家務活沒乾過,導致長大出現一系列問題,小事放大的樣子。

18樓:金寶珠

「偏向誰都不行」。

這句話表明你是客觀中立的,對孩子跟著爺爺奶奶去老家還是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留在城市的「爭奪」中,你作為孩子的爸爸,對孩子留在身邊與否沒有任何感覺,無所謂的態度,你只是想平息這場爭執,通篇沒有看出來你對孩子的感情和把孩子送回老家的不捨。

請問你是繼父嗎?

19樓:公尺素

另外,帶一句話給你老婆,她婆婆非常自私,是她小家庭的攪事精,建議遠離。一定一定要敬而遠之。

罵完題主來個誠懇的建議:養育教育孩子的問題,目前來看你最好先多學多看,先全權聽你老婆的。目前的判斷是你沒有主見也沒有遠見。

有了孩子的媽媽她的腦子片刻之間能過完孩子的一生,打算都是圍著孩子進行的。信任你老婆吧。

20樓:avrilguo

你應該感謝你老婆,因為她是乙個負責人不辭辛苦的好老婆。把孩子留在身邊雖然你會幫一點小忙,但是大部分工作還是要你妻子做,為了孩子的童年沒有缺失感,為了孩子將來的幸福她付出辛苦的人都不抱怨,願意把孩子留在身邊,你乙個副手還有什麼可抱怨。

孩子生出來不是為了給爺爺奶奶取樂子的,孩子生出來是為了人類的繁衍和自己基因的傳續,所以從童年期就應該對孩子負責,不是吃飽穿暖就是負責了,還需要陪伴,教育,讓孩子感覺的父母的溫暖和愛,讓孩子在父母的陪伴教育下成長是父母應盡的義務,不是條件太差,能不要孩子回到鄉下給老人帶,就不要這樣做。只要有一點條件還是把孩子留在身邊好。

21樓:司徒風

你知道5歲以下的孩子帶起來有多讓人操勞麼。你知道3歲以下的孩子認真照顧起來會要人命麼?

把1歲最需要親生父母看護的嬰孩扔給老父母照顧,這是不孝。

把1歲嬰孩從最擔心他的母親身邊帶走,這是不義。

把1歲的親生孩子扔到老人身邊使他強行成為留守兒童,這是不仁。

拒絕和孩子的親生母親、自己的婚姻伴侶交流溝通,一意孤行只想滿足自己父母的不合理要求,這是不忠。

你這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傢伙,跑知乎上提問做什麼?

難道這裡的人會贊同你,不會責罵你嗎?

19歲意外懷孕想留這個孩子怎麼和父母開口?

喻氏名言 先不說你父母聽到這個訊息以後會受到怎麼樣的打擊。單說這次意外,這只是你人生的插曲,不要因為這個插曲,毀了你的主旋律。未來之路還未真正開啟,就要終結了?如果以後遇到更優秀的男人你怎麼辦?如果看到同學都比你成功你怎麼辦?如果因為早早被家庭拌住,無法成就自己,怎麼辦?到時一切悔之晚矣。 我認為現...

想給1歲的孩子買重疾咋就那麼難?

亞東 小孩的保險不難買啊,三四千就可以做到百萬重疾保額。大人才是重點和難點,要平衡保費和保額的問題,還有在單次重疾和多次重疾之間選擇。不過再怎麼選,還是請已保額為先,保額不夠,再漂亮的險種配置,也經不起重疾對家庭經濟的衝擊。相關投保思路,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亞東 三口之家如何買保險? 小貝 一歲的寶貝...

五歲孩子尿床後,媽媽暴跳如雷,到底是想教育孩子,還是發洩自己心中的怒氣?

蓮花秋逸 五歲寶寶尿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孩子的自控能力還不足,加上一些特殊原因也會使得寶寶在夜裡尿床而不自知。家長們遇到這種情況,要冷靜,要有方法去處理,不能打罵孩子,嚇壞孩子。想要寶寶在夜裡不尿床,首先得給他養成乙個好習慣,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定個鬧鐘,叫孩子起來排尿,幫助孩子養成半夜自主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