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匹空調和電熱毯那個費電。?

時間 2021-05-12 02:07:41

1樓:三寶媽媽

我從我自身的經驗出發,來說一下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首先說結論,空調既然是和電熱毯比較,那肯定是比制熱耗電了,那一定是空調》電熱毯。

事實上,在冬天所有的電取暖裝置中,電熱毯是用電量最低的,沒有之一。

這其中通過簡單的對比就能看出來,電熱毯一般功率是60-150W;而1.5匹的空調則是1500W,相差10倍之多。

電熱毯按照每天10個小時的使用時間,乙個月的電費也不過才10塊錢出頭,而空調則大概需要花費幾百甚至上千元。

所以耗電量對比一目了然。

2樓:一公尺智慧型

空調費電

空調管空間,功率大,電熱毯管你的窩,單人也就6/70W/雙人的200W以內。如果你能選擇我們智慧型毯,一晚只需一毛錢的電費。

3樓:king傑

字面上這個問題等價於:1公斤鐵和10斤棉花誰重?

條件不明確,按實際情況

加熱物件:空調整個房間空氣。電熱毯被子裡的空氣。

邊界條件:空調房間周圍牆。電熱毯被子。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熱基本上等同於電轉化過來的。當然,空調可能利用外界空氣中的熱量,不過介於氣溫低,可忽略不計。

所以,你覺得用高壓水槍注滿游泳池和用水龍頭注滿杯子,哪個水多?

Ps.邊界條件如果相同,都是房間。可能電熱毯。永遠也熱不了。因為水龍頭給游泳池加水,游泳池還是漏的,不可能加滿的。

綜上所述:空調耗電。不過這個比較是關公戰007,使用條件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想比較的話,暖風機\油汀\小太陽和空調誰耗電?

4樓:

根據空調匹数計算用電功率的快速估算公式:匹数x0.75=用電功率,1.5x0.75=1.125,看能耗等級上調或下浮

然後中國產1.5的掛機裡面基本都帶電加熱,電加熱用電功率略低於空調本身功率(等於制熱雙倍用電),大小看各廠節操,

電熱毯的功率只有百來瓦,超過1500w就變成電磁爐了

1 5匹空調如何選擇?

卓越空調 空調人們在進行選擇的時候,是必須要找到乙個好的牌子,像海信空調,可能很多人們都是聽說過了吧,海信這個牌子是擁有著很好的口碑。可以選擇1.5匹海信空調 晴天娃娃 選擇空調的匹数,首先要確定空調的製冷量 制熱量 然後換算成匹数。而選擇的空調輸出製冷量 熱量 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每平方公尺需要的...

1 5匹空調推薦哪個牌子?

格林的晴天 高階使用者注重產品設計和細節精緻的,建議選擇卡薩帝。年輕人建議選擇統帥Leader,今年統帥Leader新出的旋翼耳機系列新品是爆款,可以做參考。1 外觀時尚,基於年輕使用者研發的產品,因為年輕人越來越自信,崇尚個性,追求自我。2 隨風翼功能可以根據不同使用場景,搭載內建的變風科技,實現...

臥室的空調,買1匹好還是1 5匹好?

製冷 都可以,一匹的,1.5匹的都沒問題。並不會因為匹数大而耗電大。因為能量守恆,降多少的冷,需要多少的能量是固定的。換句話說,如果你裝3P的上去。總體耗電量也是一樣的。 不言不語 空調的匹数表示空調的製冷量大小,也就是製冷能力的大小 一般家用可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 樓層 朝向 高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