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玩具適合一歲多的寶寶玩的?

時間 2021-05-11 04:44:00

1樓:萌童的生活

玩具是寶寶必不可少的玩伴,不同月份的寶寶有不同的玩具適合他們。如果家長買的玩具不適合他們,他們肯定不愛玩,沒有樂趣可言。有些玩具有利於他們智力的發育,那麼1歲多寶寶可以玩什麼玩具?

1,遊戲拼圖

從觀察與判斷中學習分類,孩子想要拼出正確答案,就必須觀察拼圖範例上的正確拼法。孩子會根據拼圖不斷的提高觀察力和手動能力。拼圖還可以讓孩子知道「乙個全部」是由「許多部分」所組成的,以及許多的「部分」能拼湊出乙個「全部」。

2,布書

布書是真正屬於寶寶的書!是寶寶自己的書!是寶寶主動感知、探知的書!2、布書的娛樂性、互動性強,紙書無法比擬。

3,釣魚玩具

釣魚玩具可以讓寶寶培養一下專注力,和寶寶動手的能力

4,兒童繪本

繪本閱讀不僅可以豐富幼兒的詞彙量,還可以增強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其中培養良好的閱讀興趣是最重要的。繪本這一獨特的表達形式抓住了幼兒的心理發展特點,幽默風趣的畫面滿足了幼兒強烈的`好奇心,將幼兒輕鬆帶入閱讀的快樂之旅。

5,手搖鈴

手搖鈴鮮豔的顏色可以讓可以幫助寶寶的加深對於顏色的感知能力,辨別能力。在寶寶使用手搖鈴的時候,寶寶頭會跟著手搖鈴一起晃動,訓練寶寶抬頭的能力,加強孩子對於樂感律動的熟悉,辨別方向。

6,大顆粒串珠玩具

串珠可以調動孩子活動的積極性:孩子身心的發展是在活動中實現的。串珠可以任意為幼兒自由地擺弄、操縱和運用,符合幼兒的心理愛好和能力水平。可以滿足他們活動的需要,提高活動的積極性。

7,木製拼圖

知識性:動手又動腦,開發智力,培加幾何空間感,對孩子的智力發育很有幫助。趣味性:拼圖的種類繁多,形象逼真,產品寓意均取材於孩子們感興趣的事物,讓孩子樂不釋手。

8,嬰兒玩具手機

這個手機不怕寶寶愛摔,也不搶媽媽的手機了,比媽媽的手機更好玩,能唱歌,能講故事,樣樣在行!而且中英文切換啟蒙多,是不是比大人的手機還好玩。

2樓:桃小真育兒

關於適合1歲多寶寶玩的玩具也挺多的。不過考慮到這個階段的寶寶還處於探索,手撕書,啃咬等現象的狀態,選擇玩具要考慮到安全無毒還要綠色環保。大家也知道現在市面上很多產品琳琅滿目,產品質量也良莠不齊。

我來分享一下我娃在1歲左右使用過的玩具:

1、洞洞書,布書

這樣的玩具書不僅可以讓娃當作玩具來撕咬抓,同時也能夠得到很好的探索欲,還有對於顏色,手眼協調和語言能力的培養。

2、球類玩具

現在很多商場會有套裝球,比如有觸感的凹凸感的球,也有光滑等。

3、積木拼搭

家長盡量選擇大塊顆粒狀積木,避免娃誤吞。積木可以鍛鍊娃的空間想象力也能夠認識顏色,數字,字母啟蒙等。

4、手機玩具

不僅有聲音也能自己按鍵操作,讓娃自由去發揮體驗每安乙個字母或數字發出聲音的那種驚喜。

3樓:七月

現在小孩子的玩具真的是太多了!

我覺得2種玩具是比較適合的:

2、積木:鍛鍊小朋友的動手能力,培養親自關係其他的玩具,基本上很少玩,真的不如家裡的遙控器、資料線、紙巾、碗筷對他的吸引力大

4樓:與清

簡單粗暴,只說自己家裡有的東西。

1.繪本。繪本這種東西真是有多少都不嫌多。

大概6個月開始第一次和女兒翻看洞洞書,那本書叫《那是乙個洞嗎》,女兒的第一本書,也是備受摧殘的一本書。這本書開啟了她的繪本閱讀之路,當然了……是我演,她樂。

後來她長大了,開始跟我一起讀故事。親子閱讀的時光,依然是我們倆最喜歡的時光之一。

2.多面體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所謂的「聲光電」玩具。只是因為朋友買過來了,女兒玩了,就非常喜歡。

乙個多面體簡直像個知識寶庫。

我女兒大概玩了一年多吧,壞掉了,才放到一邊。

但是後來兒子出生了,我買了乙個一樣的多面體。

拿回來的第一天就被女兒霸佔了……

5樓:駝吖

1、拼圖:拼圖遊戲對寶寶的手眼協調技能提出了高難度的挑戰,玩拼圖玩具能給寶寶帶來成就感,因此家長給予寶寶的拼圖難度要和寶寶應付挫折感的能力相符。從開始的2-3片圓形拼圖開始,循序漸進地增加難度。

這一階段的拼圖要裝有牢固的圓形捏手,便於寶寶抓握。

2、畫畫工具:18個月以上的寶寶大都可能會開始無意識的塗一塗,做出一些喜愛寫寫畫畫的行為,這對寶寶象徵能力的發展是有幫助的。因此家長可以為寶寶準備畫板,也可以為寶寶提供大型的、可擦洗的、無毒的嬰幼兒蠟筆、馬克筆以及大而堅韌的紙張,積極的鼓勵寶寶塗鴉行為。

3、穿珠子和繩子:兩歲寶寶的手指抓握能力慢慢的有了較大提高,開始會玩一些用粗繩穿過有洞的珠子或者紙板的遊戲。這有助於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和觀察能力的發展。

因此家長給寶寶找的珠子洞口應該大一些,容易把繩子穿過去,為了安全起見,繩子不應該超過30厘公尺。

不同的年齡階段的寶寶在玩具選擇上是有著不同的要求,在給1到2歲的寶寶選擇玩具時應該選擇寶寶喜歡和感興趣的玩具。如果寶寶在玩耍的過程中有其他的小朋友亦或是家人陪伴的話,寶寶可能會在玩玩具的過程中更加的開心,同時也能夠體會到在分享過程中的喜悅。

6樓:幸福的朱姐姐

不講道理,說一下經歷:

大娃玩具太多,他想擁有的基本都擁有,不想擁有的也有。結果非常不好,不懂珍惜,想要什麼就必須馬上到手,開發智力什麼的都是想象而已。

二娃準備一年買一次玩具,至少先學到來之不易。

7樓:玩具橋瞧

應該很多呀,我家寶寶目前一歲,什麼釣魚的,磁力棒,比樂的積木或者益智方面的都可以玩了,還是主要看你家寶寶精細動作發育到什麼程度的,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不同,選擇玩具時自然要考慮到寶寶的問題,適合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有什麼好的適合一歲多寶寶玩的玩具?寶媽們有什麼好的推薦嗎?

朝朝暮暮 12個月後玩的最多的應該是學習桌 美樂太空沙和水果切切切了 學習桌是她們10個月的時候入手的,顏色鮮明,語音也清晰,上面有小琴和字母也會雙語讀五種顏色,著實陪了她們一段日子,還有火火兔 小貓琴,小滑梯玩具實在是太多了,只能挑最愛玩的寫幾樣了,有的玩具是重複的不意見買,畢竟還會佔地方,玩完了...

有哪些適合2歲寶寶玩的玩具?

無它 2歲到3歲是孩子心理發展的乙個重要時間段,也是底層性格形成的重要時期,所以給孩子挑選合適的玩具來引導孩子非常關鍵。2歲到3歲為什麼是孩子的重要成長階段?2歲的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萌芽,也許部分家長已經發現孩子在2歲左右,會對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和事物說 不 這說明孩子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好噁觀念,會表達了...

有哪些好的適合四歲寶寶玩的益智玩具值得推薦?

掃地機械人不掃地 4歲這個年紀是孩子在色彩 空間 邏輯思維 剪貼塗的動作敏感期,這個年齡段多玩一些益智玩具,對於孩子的成長還是非常有幫助的。馬賽克貼紙書套裝四冊 3 6歲 小小的貼紙,相似的顏色,孩子在創作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就訓練了觀察力 色彩辨識能力和專注力等等。電子積木機械人玩具 4層聲光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