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後我和妹妹分開,現在妹妹抱怨說媽媽為什麼當初帶走的不是她,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00:08:17

1樓:卑微的活著

這麼說吧,我兩個孩子,我自己都明顯的疼小的。更何況,乙個不是親生的。哪個可愛討人喜歡哪個受寵多點。你妹妹應該受了不少委屈,好好安撫她!看她究竟需要的是什麼樣子的幫助

2樓:沉默的羔羊

確實很無奈,不過你和妹妹都已經成年了,相信過不了多久就有能力不依賴父母自己生活了。你能做的就是精神上多安慰她,以後自己能力可以的情況下物質上也盡可能提供她一些幫助。讓她感受到骨肉親情的溫暖。

你妹妹和性格暴躁的爸爸一起長大,未來擇偶上可能也會容易走偏,多幫她把把關吧。既然歷史已經無法改變,就向前看吧。

3樓:甘落泉

我想你妹妹不是真的怪你媽,她只是在爸爸和後媽那裡受了太多委屈,覺得要是當初跟媽媽就好了。

這是對你媽媽的讚美,不必介懷。

你也別只顧著理解你爸爸,你的妹妹才是最最可憐的。從描述來看,你爸好像已經習慣於一言不合就打你妹。試想,你在外面挨一頓打可能過幾天就沒事了。

可是如果家裡有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打你,你受得了嗎?

如果換了你跟著爸爸繼母生活,你爸很專治,什麼都逼你按照他的意思來,他逼你你不願意他就打你。從小到大都是如此,那怎樣的痛苦!你受得了嗎?

繼母沒幾個不排斥孩子的。雖然你沒有多說,但我猜你妹沒少受後媽的氣吧?在繼母的怨毒、嫉妒和敵意下成長,你妹妹承受了很多。這種生活跟你那種無憂無慮長大的生活很不一樣。

況且還有個弟弟。弟弟一出生就目睹母親怎樣欺負姐姐,父親怎樣暴打姐姐。小孩子沒有是非觀,父母對處於弱勢地位的姐姐不好,小孩子就會認為對弱者不好天經地義。

於是弟弟就會模仿父母的樣子欺負姐姐。就算你弟弟是個好孩子也難免跑偏。你也知道你妹經常受弟弟的委屈吧?

這種例項太多,猜都能猜出來。

再說你爸,他是偏袒後老婆的吧?

所以你看,你妹妹很可憐。

與其糾結你妹說得那句氣話,不如好好關心她愛護她。你妹是個缺愛的孩子。這種人,你給她一點溫暖她就能一輩子記得你的好。

你妹抱怨,不是怨你媽沒帶上她,而是抱怨她在爸爸家悲慘的生活。那你就努力對她好,把她這些年缺失的愛都補回來。當你把她浸潤在你濃濃的親情裡,她就不會抱怨了。

母親想離婚,我和妹妹都支援,妹妹被爸爸威脅怎麼辦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子女不要干涉父母的婚姻。離婚與否由你媽決定。而且你媽離婚的心思未必有你和你妹妹強。而且離婚就離婚,你爸爸你媽媽把孩子扯到離婚糾葛中來,挺奇葩的。你們了解你父母,但你們未必對婚姻有理解,為父母做主他們的婚姻是不理性不合適的,你媽把你們納入她的陣營通過離婚來表現你爸爸的糟糕,這種人當不...

妹妹離婚後一直住我家,住了3年了,老公現在要求我妹搬出去住,請問作為姐姐該怎麼辦?

墨跡 我們這邊有一種說法,除了女主人其他人在你家裡生孩子會把你家的財運帶走。這是夫妻共同財產,你應該尊重你老公。你妹在等於你們夫妻沒有了私生活。你完全可以在你小區或者附近再租乙個房子給你妹妹住,方便照顧,房租你自己和你妹妹各出一部分,或者你自己全出。 三好青年小徐 我覺得你的想法很危險 你老公選擇把...

父母偏心妹妹,我該怎麼想?

積極向上yes 大概就是今年寒假上大學的我高中的妹妹回家一同在桌上吃飯第一次聽到父親說吧,說以後我就是媳婦我妹就是兒子然後以後我妹找個入贅或者我妹生乙個給他我就嫁出去然後對性格也不同吧我該怎麼?他是愛我的吧?只是愛的程度不同吧 我很難過說實話我第一次真真切切聽到這些話好像自己並不被在乎吧哈哈 餅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