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妹妹,父母都特別偏愛姐姐,我已經接受現實,但時不時會被刺痛,有時鑽牛角尖會特別低落。?

時間 2021-05-31 22:30:46

1樓:你有本事翻書

我是二胎姐姐

我說說我們作為姐姐的看法

至少我覺得吧,二胎出生,無論怎樣,爸媽再一碗水端平,那二胎都是搶了原屬於大寶的東西的,畢竟你和你姐姐差了那麼多的歲月,那些歲月裡你姐姐一直陪著你爸媽,就像朋友一樣,在一起時間長的朋友關係會更好。

我爸媽就是非常偏心妹妹,我好羨慕你們家,你這樣算不錯的了,可能是因為我妹脾氣很差還恃寵而驕,我覺得我有的時候是真的很想趁我爸媽不注意把她打一頓。真的,你還快樂生活著都說明你姐姐格局很大了(我承認我這方面心思不對但我最起碼得要實話實說)

最後給你提點意見吧,跟你姐關係處好了,你姐一是會幫你跟爸媽處關係,二她也會偷偷給你好處,你撒個嬌啥的,送點禮物,誇幾句,她肯定對你好。

2樓:時光成語花落地

回答主,我也是妹妹,在家裡我也是被刺痛的那乙個。我和姐姐是同母異父的,姐姐遠嫁又離異。我在外地上大學,但是假期都是和父母居住。

母親由於姐姐的身世,一直很心疼姐姐,加上姐姐遠嫁而且又離異,母親對於姐姐的關注是多於我的。

我姐的脾氣爆,什麼事情沒辦到她的要求,她就會大吼小叫。以前小的時候還可以接受,後來讀了大學,每每回家過年依舊是這樣。毫不誇張的說,去年一年我的噩夢就是在睡夢中被我姐罵哭的。

我和我姐姐吵架冷戰,本來作為母親,應該是勸和的。可是我的媽媽和我進行冷戰,對姐姐噓寒問暖。去年疫情期間,我是咳嗽感冒伴有發高燒,母親不聞不問;而姐姐僅僅只是有點咳嗽,精神狀態不錯的情況下,母親對姐姐是倍加關心。

或許就是這一次的太偏袒,讓我真的明白了自己的位置吧。母親認為姐姐在外地不容易,可她也沒有想過我乙個人在外地求學並且期間自己賺取生活費有多不易。她只知道,我能不能在她有需求的時候滿足她的需求。

今天家裡請客,我早上在六點半的時候只是晚起了五分鐘而已,也是被母親一頓說。中午的時候,母親由於牙齒疼,飯還沒吃完就去醫院了,我乙個人在家裡收拾四桌人的碗(有親戚的幫忙),忙裡忙外。而我姐呢,從外地回來,和男朋友在桌上吃吃喝喝(但是她自己說回來是為了幫忙的)。

晚上的時候,我說我去送一下親戚,畢竟姐姐是說回來幫忙,總還是做一下事。但是我媽就說叫姐姐去送一下親戚,因為她昨晚開車回來今天白天沒休息很累了(其實我姐姐是想辦完事晚上打麻將)。我媽還是繼續叫我去洗碗收拾東西,在我媽知道我身上來月經不能沾冷水的情況下。

年前的時候,認識乙個男的,他是我唯一乙個說出那麼多心事的男孩子。我向他講了這麼多年我媽媽偏心我姐姐,我姐姐對我的態度……他很好,很會安慰我,叫我理解姐姐遠嫁離異的情況下母親對於女兒的心疼。我以為今年我會放下一切,冷靜看待母親的偏心,姐姐的粗暴……可是當一切向我襲來之時,我的心理防線還是那麼容易崩潰。

今晚乙個人回城裡的家,一棟樓那麼空蕩。我的母親沒有詢問我是否到家,是否安全……今年我迎來生命中的第二個本命年,我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懂事,無法控制情緒的壞毛病……但我想慢慢擺脫母親給予我的冷漠和旁觀,真正的歡喜。

3樓:笑看今朝

我是妹妹,有個姐姐,比我大九歲,我學習比她好,性格也更開朗,但是我母親就是偏心姐姐,同樣的錯誤姐姐犯了就過去了,我犯了就得批評好幾天,一起走在路上媽媽都想不起來還有個我在後面那種,好像什麼事情我姐撒撒嬌就好了,這兩年感覺自己越來越敏感了,也不開朗了,有時候可能一件芝麻大的小事就能讓自己情緒崩潰,我父母都是沒什麼文化那種,沒關係,但是他們都喜歡動不動就說髒話,永遠不知道哪一句普普通通的話就能讓他們破口大罵,可能是我心裡有問題,但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4樓:

我也是我很難過之前小再加上在一起時間短沒有發現今年疫情在家真是感受到了被媽媽討厭是什麼感覺母愛直接是最能感受到的,不愛和討厭也是最能看出來的 ,一開始呢是難過,不太理解 。都是孩子也沒必要那麼明顯直接的討厭後來想著想著就覺得沒那麼重要了你就自己想想她還在養你就很感激了吧不過今年寒假放的那麼早然後還因為特殊原因和媽媽姐姐在一起呆乙個寒假想想就特別怵沒有能力自己生活的時候還是好好看眼色吧

5樓:

一樣的感受。

剛開始覺得生氣,還會當面指出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但是又會被說是因為嫉妒姐姐,說我這個人怎麼這麼喜歡挑事,真討厭。媽媽嫌棄我瞪著我的眼神我這輩子都不會忘,爸爸永遠都是沉默,當做沒聽到這些。最後挨罵的,躲起來偷偷哭的還是自己。

姐姐也是恃寵而驕,有命令不敢違背。

後來不說了。說出來不被理解就沒什麼可說的,看清楚就好了,只希望快點工作,快點結婚離開這個家。各自安好吧。

有一段時間都為此輕度抑鬱過,只要我還在這個家,一直看著他們才像是一家人的樣子,我就釋懷不了。有時候想想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我?才能愛我一點?

挺無奈的。直到姐姐結婚生孩子,才更加醒悟了:可能是愛屋及烏吧,爸爸媽媽也挺喜歡姐夫和孩子。

我在家的地位更要往後排一排了。我怎麼會妄想等到那一天。

太失望了也就想通了,自己愛自己就好了。希望我們都能愛護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只能說自己調節好自己吧。

6樓:

我姐姐看起來很內向,其實很自私

她大學花了家裡特別的多的錢,畢業後對家裡不管不顧,而我畢業後的前一年半,幾乎把所有的錢都給家裡搭進來了

昨天我拔智齒,因為智齒在肉裡,晚上麻藥過了疼,真是特別疼,我和我姐姐乙個屋子乙個床(回老家)晚上十點多的時候說了一句「大姐,我牙疼」我姐翻過身來就打我,嫌我吵她睡覺了,其實她手機也沒關多久

今天早上和我媽說這事兒,我媽不聽我說情況,就說我不應該吵我姐,然後我們就爭執起來了,小時候我媽也這樣,無論什麼事兒,都是我的錯,以前也吵,但是這次我好傷心,對她們特別失望

前年我媽生病,我還在實習期,工資一千多,請假陪護做手術都是我花的錢,而我姐工資至少是我五倍以上,她都不管;我也不知道我媽為什麼就是認為我姐好。

以此帖為證,以後我只管我爸,我媽的事兒我一分不出一點不管。

7樓:慢慢

我家也是這樣,他們會有意識無意識的偏心,但是我很多時候都是在努力調節自己,因為姐姐對這個家的付出和對我的好我是知道的。可是有時候有個導火索,控制不住自己,情緒一下就爆發出來了。乙個月左右我爆發了好幾次,我很自責也很愧疚,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也很孤獨。

我該怎麼辦啊?

8樓:林婷婷

我也是這樣,姐姐勝在嘴甜,誰不想天天窩在父母懷裡撒嬌,你總是做她們認為對的事去引起他們的注意,可是最後的結果就是你為他們做的,他們會認為是理所應當。

父母給了你多少愛你就會回報他多少,不是不愛爸爸媽媽,只是他們的偏心,他們給自己過淺的關愛讓我們說不出口甜言蜜語罷了。

9樓:

我也經歷過你這種事,那個時候的我選擇封閉自己,然後就是一群親戚都不喜歡我,覺得我性格怪,孤僻,當然現在已經好了,我和她們現在關係很好,你要學會開導自己,因為你改變不了他們。只能改變自己,而且誰都做不到一碗水端平,誰都比較喜歡開朗的人,這事很正常的事,換我我也可能做不好。我就是這麼安慰自己的

10樓:李曼

你不是說不出口,只是她們讓你說不出口了。我媽平時也很愛我,但是只要有我姐在我是一定要靠後的。父母的偏愛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比如我就不怎麼相信感情這回事了

11樓:馬靖宜

為什麼不找姐姐談談呢?為什麼要把姐姐看作乙個對手乙個假想敵?

我也是個姐姐,有兩個表妹;我也是個妹妹,有兩個堂姐。兩個妹妹兩個姐姐,都是乙個和我親,乙個離我很遠。

疏遠的那個姐姐經常抱怨我不理她,我反問她:除了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我身邊嗎?

疏遠的那個妹妹倒是很少說話,太內向,有時候都摸不准她在想什麼。無數次想和她溝通,奈何對方不接茬。

看到了嗎?問題出在哪兒?

你不跟我交流我怎麼知道你想的是什麼?!

我也想一視同仁地愛你們,可是當我投入了時間精力,卻難以看到回報的時候,我還會為你維持這麼多嗎?親疏遠近,由此而分。

你覺得父母不愛你,你就去找姐姐吧,也許和她親近起來你會發現她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她也許已經等你很久了,等著你開口去和她說話,等著你給她乙個機會走進你的心。

跟父母,姐姐都好好談談吧,也許會有新發現,不要太早放棄。

祝幸福。

我是妹妹,父母偏心哥嫂,只有有問題就讓我忍讓,我一心為他們,他們一心為哥嫂怎麼辦?

人與人的關係靠處。你父母養你二十幾年,養出來多少情分不清楚。你爸媽跟你哥的媳婦能養出來多少感情,也不清楚,但是感情不養的話,以後養老,你跟你哥擔著,到時候沒人家什麼事了。對乙個年輕人好,這是穩賺不賠的,看情分她也不能拍屁股不管不是嗎。對你嫂子好,這是利益最大化,因為你已經是自己人了。再說你嫂子乙個年...

如何以 我的妹妹是兄控 或者 我的姐姐是弟控 這句話為開頭,寫段故事?

碧綠的 選自 狂人日記 太陽也不出,門也不開,日日是兩頓飯。我捏起筷子,便想起我大哥 曉得妹子死掉的緣故,也全在他。那時我妹子才五歲,可愛可憐的樣子,還在眼前。母親哭個不住,他卻勸母親不要哭 大約因為自己吃了,哭起來不免有點過意不去。如果還能過意不去,妹子是被大哥吃了,母親知道沒有,我可不得而知。母...

父母甚至是我自己都無法了解我找物件的焦慮感為什麼這麼重?

其實這種情況還是挺普遍出現在當今社會中的,女生因為矜持或者圈子小,很少能接觸到男生。男生又因為工作忙,周圍人員固定接觸不到女生。雙方都想談戀愛,卻沒有見面和遇見的機會,所以總是無法開始一段戀情。站在女生的角度講,我建議可以根據自己愛好多參加一些活動,既充實了自己,還提公升了生活品質,如果在這過程中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