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用的寶寶餐椅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08 23:58:14

1樓:居家生活小能手

我曾經也看過不少品牌的寶寶餐椅,並總結了一些經驗,還選了幾款市面上口碑不錯的產品,特來推薦給需要的爸爸媽媽們。

挑選的小建議:

餐椅一般在寶寶6個月大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然而市面上大多數的餐椅為了防止餐椅跌倒,都設計了大開叉的椅腿,能最大限度保證餐椅平穩。

寶寶餐椅基本都配有安全帶,為了防止調皮寶寶亂動。爸爸媽媽在選擇餐椅時,需要看看這些安全帶大人操作費不費力,這個細節大家可以注意下。

做工這塊主要是檢查附帶的桌面是否光滑,以及不能忽視桌面背部,尤其在邊緣這塊有沒有倒刺,不然容易劃傷手,還有餐椅靠背、扶手處都要檢查,所以寶寶接觸的地方都要保證沒有粗糙尖銳死角。這點也十分的重要!

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不要光盯著顏值高、多功能,也要考慮是不是好清洗噢~比如坐墊最好選擇防水防油汙,這樣也方便清潔。桌板也盡量選擇容易抹擦乾淨,沖洗的材質。

我的建議是能買摺疊款最好選摺疊款。原因是首先餐椅的體積說大不大,但也蠻佔地方的,如果你家面積大,可以忽略佔不佔空間的問題,例如小戶型客廳,可折疊那就太重要了。所以便攜性也是選購條件之一。

那麼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下面7款寶寶餐椅介紹吧!

1、宜家樂的(Luddy)寶寶餐椅

關於宜家餐椅,很多人對這款餐椅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如果你追求價效比、或者對餐椅本身功能性要求比較低,那我很推薦這款。

椅子材質是塑料,蠻好擦洗的。這把餐椅的空間沒有很大,對於胖寶寶不建議買這款。還有爸媽們很關注的安全問題,它是配有安全帶的,鎖上後寶寶就不會亂動,把安全帶一扣就放心去做自己的事了,但缺點是扣上後很緊,比較難解開。

另外餐椅其實很穩,別看它是塑料好像很輕便的樣子,但四個椅腳安裝後都張的角度很大,即便安安在椅子上亂扭也不會發生側翻問題。

最後,這把餐椅雖然不能摺疊,但如果要攜帶的話,也未嘗不可,它的四個椅腳都是可以拆卸的,能和主體分開,拆除安裝都很簡單。

2、丹麥thanksbaby餐椅

超極簡風設計,椅子主體和餐板是獨特的磨砂質感,椅腿部分都是選用進口櫸木,所以整體外觀比宜家款高階很多,濃濃北歐風。

座椅是食品級材質,寶寶用著沒有危害,座位空間真的超大,有39cm!胖瘦寶寶都能舒適安坐;因為材質的關係,不用坐墊冬天坐著會比較冷,建議媽媽們單獨買他家坐墊給寶寶。

自帶腳踏,寶寶雙腳不用懸空。另外椅子利用率極高,可以一直使用到12歲,座椅和腳踏都能根據寶寶身高調節,等長大後,拿走餐盤就變成一把普通的椅子了,做作業、吃飯都能使用,屬於實用成長型餐椅。

餐椅附帶安全扣,不用擔心寶寶會自己撐著桌子站立起來;另外,桌板面積不是很寬大,但小月齡寶寶放食物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放上桌板後,有媽媽抱怨將寶寶放進椅子裡就有點卡腿,但好在產品已經做了公升級,比歐洲版本會好很多。

清洗上一樣容易擦洗,髒了就用濕布擦除汙漬即可,但不方便整體沖洗,因為椅腿是木頭,進水後容易變形;收納就比較難了,基本不能外出攜帶。

3、babycare多功能可便攜餐椅

座椅空間還是蠻大的,內寬35cm,能坐到寶寶3歲,但也有寶媽反映如果是胖寶寶坐著還是有點擠;攜帶的餐盤面積也不小,而且是分離式雙層款,就是一層可以在寶寶玩樂的時候放玩具啥的,吃飯就換另一層,一定程度上保證了衛生。

座椅面料可以防水防油,但中間設計了乙個分腿擋部,坐墊也沒有太貼合這塊部位,有露出縫隙,所以飯渣容易卡縫縫裡,犄角旮旯長期難清洗也是蠻頭疼的。

另外它是一鍵式開啟,不需要各個部件安裝,開啟後只要把放在椅腿上的餐盤安裝下就可以,所以摺疊收納都很方便,坐著也很穩固,不會抖動;其次這款座椅有7個檔位可以讓媽媽調節,可高可低,隨寶寶的需求可以任意改變,操作起來也是很流暢的。

像月齡比較小的寶寶還能躺在椅子裡休息,因為帶有5點式安全扣,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寶寶亂動會掉落。

4、蒂愛多功能寶寶餐椅

蒂愛產品一直以配色亮麗和可愛造型出名,它的橘藍配色非常好看,從顏值上來講更勝babycare那款;它也是一鍵式收納、開啟,操作同樣很方便,穩定性上也沒有問題,三角結構支撐完全可以防止椅子側翻。

座椅是加寬設計,有39cm,活動空間可以說是非常大了,再胖的娃娃都能坐下!像冬天容易穿厚重,這個座椅的空間也完全不會覺得擁擠;椅背也能調節,可坐可躺,帶5點式安全扣,不怕調皮寶寶跌落。

座椅材質是PU皮,即使弄髒也不用擔心不容易清洗,整體做工上也比bbc家更有質感一些。另外它的座椅沒有護檔,護檔是設計在桌板底下的,這點設計非常貼點,一旦掉落殘渣是不會卡在座椅上的。

桌板和bbc家一樣雙層設計,第一層用完就能直接拆洗,清潔上也沒有問題噢,而且桌面上有左右兩個放置水杯的位置,一般餐椅只搭配乙個~因為主打多功能,所以同樣腳踏和座椅高度也是可以隨意調節的。

5、Pouch便攜多功能餐椅

這款寶寶餐椅不論從顏值、功用、穩定、收納等方面都表現得十分優秀!

首先餐椅整體造型就超級可愛,顏色屬於那種高階的莫蘭迪選色,尤其是公尺咖色和丁香紫兩款。而且它的座椅寬加至37cm,雖然比蒂愛窄一點點,但胖寶寶用,吃飯也不容易卡腿的,也是自帶5點式安全扣,靠背設計很有特點,是蛋殼包裹式,很多推車靠背設計也都使用,一體成型,能很好緊貼寶寶脊椎。

餐桌同樣是分離式設計,一面玩樂、一面吃飯,面積也很大;清洗方面,椅套是PU面料,一旦沾染湯飯殘渣,也可以單獨拆卸清洗。

因為這款也是多功能型,所以座椅高度、靠背、腳踏位置都是可以挪動的,媽媽們按照自身需求來就行。整體非常好收納,可以不用單獨拆卸餐盤就能實現一體式摺疊,這是上面babycare和蒂愛所不具備的。

6、hagaday寶寶餐椅

這款hagaday寶寶餐椅價效比非常高,它有兩個區別於其他餐椅的明顯特點:歐式造型+中國風國潮設計、椅子附帶萬向輪可以方便移動。

不得不誇這款餐椅的顏值,整體上是白色歐式風,再加上國潮坐墊,有種中西碰撞的感覺,配色相當亮眼。

其次區別與很多餐椅的另乙個特色,就是底下自帶萬向輪,開啟就能平推著在家裡移動。但媽媽們不用擔心輪子會滑動不穩固,它是像推車一樣可以鎖上的,固定後就很安全。

整體做工質量也是很不錯的,椅背角度可以調節,寶寶坐躺都可以,也自帶腳踏,高度角度均可調節,整個座椅寬度在36cm,滿足絕大多數寶寶體型需求。而且整體靠墊是PU材質,弄髒的話,也蠻好清理的;座椅高度啥的都能自己除錯,功能多多了。

附帶的桌板不同於其他品牌的一點在於,底下有防站立設計,這點太貼心咧!有時候媽媽們忘扣安全帶,也不怕寶寶自己攀爬了。這款是可以摺疊起來收納,但摺疊後的體積還是蠻大的,貼牆放有點佔空間了。

7、挪威stokke多功能成長型餐椅

挪威stokke多功能成長型餐椅,我只有乙個印象:貴!不就是一把椅子麼,可事實並非如此!

首先顏值非常高階,極簡風造型,和家裡裝修毫無違和感,放在客廳裡,不僅是一把椅子,更是一件藝術品。

大部分餐椅用到3、4歲,寶寶長大一點空間就不夠了,只能放在角落裡積灰,而stokke這款主打成長椅,可以從出生一直使用到成年,座椅角度和腳踏高度都是可以調節的,是奔著一輩子坐的椅子!

新生兒時期,可以購買配套的睡籃,把寶寶放在裡面休息;等開始吃輔食後,加上護欄、安全帶以及餐盤,就搖身變成餐椅了;再大一點,把桌板拆除,直接和家裡的餐桌連一起,寶寶和大人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會更有家庭儀式感。

隨著寶寶越長越大,還能做學習桌椅,整把椅子非常穩固,大人坐著也完全沒問題,真的是一用到底,永遠不會被閒置的家具,這麼一算,當真價效比超高了!

做工質量更加經得住時間的考驗,整體用進口櫸木做成,打磨的特別光滑,清洗起來非常方便清理,沒有死角,不會藏汙納垢,另外它還採用的是環保漆,買回來也沒有刺鼻的味道,安全性都十分過硬!

不論從顏值、功能、材質都深得媽媽們的心!不差錢的話,用它無所謂啦~

爸爸媽媽們看後有沒有相中自己想買的餐椅呢?可以根據預算有乙個大概的範圍,然後根據家庭功能、外觀造型等挑選自己喜歡的產品吧!

2樓:可愛媽咪很Nice

我家用的勵步的寶寶餐椅,帶小輪子的那款,乙個人在家帶寶寶用,真的超級方便。

本來沒想著太早給寶寶買餐椅,我和老公上班,都是婆婆乙個人在家喂寶寶,有時候小傢伙鬧起來,婆婆忙的連自己的飯都來不及做,才想著買餐椅讓小傢伙學著自己吃飯。

開始買的是普通的木頭的那種餐椅,為了安全考慮買的敦實一點的。開始婆婆沒說,就我在家的時候,才發現那玩意兒那麼沉。搬的時候要扣住桌板,一不小心就摺疊起來了。

這別說婆婆年紀大了點兒,寶寶放進去我搬著都有點費勁,果斷放棄。

後面看網上有那種帶輪子的寶寶餐椅,開始婆婆覺得有點浪費,說家裡的挺好的,死活不讓買,就瞞著她偷偷買了乙個。

婆婆:哎呀都說了不買不買,咋還是買了呢?

我:有輪子多好啊,省的費那麼大勁搬來搬去的,多累啊。

婆婆:沒事兒,你們趁現在不省點錢,以後小孩上學啥的,都得花錢啊!

我:這點兒錢還是有噠。

婆婆:還是有輪子好用哈,會不會很貴啊,要不還是退了吧,家裡那個挺好的。

我:哎呀,包裝都拆啦,退回去運費很貴呢,留著吧留著吧~

寶寶學會自己吃飯,大人真的超方便,方法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回答《怎麼教小嬰兒吃飯?》,嘻嘻~

哦對了,寶寶餐椅我買的下面這一款哦,我感覺還蠻好的,嘿嘿~

3樓:甜甜麻麻

推薦個經濟實惠型的

宜家的這款兒童餐椅

小巧輕便,安裝簡單,清理方便,沒有放腳的地方,有效避免了孩子直接站起來,增加了安全性,而且一邊吃飯一邊小jio悠來悠去,很快活!

缺點就是不能摺疊收納;座椅比較小,兩三歲的寶寶估計不能用。

目前我家16個月,21斤,還挺寬敞。

其實一開始我家有乙個二手餐椅,我外甥女的不用了,送給我了。

我妹是在孕嬰店買的,還挺貴。皮質座椅,雙層餐盤,可折疊公升降,我覺得不太實用。座椅部分縫隙太多,很難擦乾淨。

雙層餐盤實際只用一層,基本不會拿下來當玩具桌用,兩層餐盤之間經常有髒東西。座椅很大,搬起來很有分量,摺疊之後占地面積也不小。我媽一直很排斥用那個餐椅,說搬不動,一直是把寶寶放在推車裡餵飯。

有沒有好用的嬰兒餐椅推薦呢?

Momo 媽 知乎首答 家有女兒一歲四個月,自會坐立後一直在用宜家高腳餐椅。準備入餐椅那會,我也像大多數寶媽一樣,先來知乎搜一番問答,也看了關於餐椅的各種測評,最終還是入了宜家這一款。現來報答廣大知友,分享下自己的使用經驗,以供需要的寶媽參考。1 安全 材質放心,為食品級pp材料 斜腳設計,餐椅四個...

有哪些好用到爆的寶寶潤膚乳值得推薦?

Harding BABY 寶寶洗澡沐浴露,推薦哈丁寶貝輔酶Q10柔嫩滋養洗髮沐浴露,這是專為寶寶精心研製的,萃取初芽穀物精華結合輔酶Q10營養成分。產品蘊含豐富細膩的泡沫,不會給寶寶帶來刺激,可溫柔洗護寶寶幼嫩肌膚,有滋潤保濕的作用。 秋滿樓 潤膚用貝親粉蓋兒的,洗澡用貝親紫蓋的,洗頭用綠蓋的,抹身...

如何挑選合適的寶寶餐椅,有沒有推薦的?

快樂大傳遞 寶寶椅商家都會有各種買點,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穩 定,小朋友比較好動,再來就是讓寶寶可以坐的舒適,寶寶身體還比較柔軟! 奶爸好貨 用餐椅一般還是在3歲以下為主。這個時期的寶寶除了吃飯大概率還要喝奶,如果餐椅能坐能躺是最好的,可以讓寶寶半躺著喝奶也舒服點。還有餐椅最好能調高度,這樣不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