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3歲了,推薦一些什麼故事書?

時間 2021-05-07 06:25:57

1樓:蝸牛蘭

這個年齡的時候多讀一些富有想象力的繪本,比如《蝙蝠在海邊》、《奇先生與妙小姐》等,這些都是我家孩子喜歡讀的書,推薦給你,希望你家孩子也會喜歡!

2樓:夢丶夜月

孩子成長路上的每一步都是很重要的,一句鼓勵的話,一本優秀的書都會成為孩子的助力,因此書籍自然要精挑細選。

我推薦的第乙個就是這套十萬個為什麼,這個年齡的孩子剛剛開始認知這個世界,肯定對各種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小草為什麼會是綠的?爸爸媽媽為什麼長的那麼高?天上的星星為什麼在眨眼睛?

他們的小腦袋瓜總是會有很多好奇的想不通的事情,而這套十萬個為什麼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它裡面涵蓋了多個領域的近百個問題,由淺入深層層遞進,作為孩子成長路上的第一套科普書籍再合適不過了。

我推薦的第二個是這套有關逆商培養的繪本,我們這個社會從小到大教育我們的就是要勝利,要成功,小的時候課業壓力小,知識簡單自然容易獲得成功,可隨著不斷的公升學,壓力越來越大,不堪重負的孩子為了避免承認自己能力有限往往就會採用逃避的方式,逃避了,這樣即便拿不到第一,也可以以我沒有盡全力為由緩解心理壓力,但這種消極的應對方法是不可取的,如果我們能從小教會孩子面對挫折和失敗,培養孩子強大的內心,在未來與人競爭的過程中才能不懼艱險,越挫越勇。

應該給母親推薦一些什麼書

鉛筆共和 龍應台 劉庸 作家 賈平凹的 自在獨行 蔡崇達的 皮囊 由於這些作家非常善於接地氣的情感描寫,內容貼近生活,溫情,生動。一篇篇的文章又比較短小適中,我的母親比較喜歡。尤其是賈的 自在獨行 比較真誠。後來我買了本林語堂的 蘇東坡傳 大師文筆確實好,略有傳奇色彩。我沒時間看,我媽讀完了。然後,...

孩子快4歲了,經常問我一些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例如 恐龍為什麼會說話,小貓為什麼可以像人一樣站起來

東馬路 知道就老老實實的回答,不知道就老老實實說不知道嘍。也可以告訴孩子父母也不是什麼都知道。另外反對樓上說反問孩子的,和孩子耍這種技巧毫無意義,圖什麼呢。最後父母如果有精力時間,也可以認真的研究孩子的問題,比如貓為什麼能站起來,如果了解到位肯定是可以講出一二三的,這個就看家長的具體情況了。 Tom...

8歲左右的性接觸,有一些陰影,現在28歲了,心裡包袱還是很重,可以怎麼開導自己?

雖然自己揹著沉重的包袱,但只能假裝沒有發生過吧我也有類似的經歷,小時候和弟弟,什麼時候已經記不清了,只是記得好像是個假期,每次寒暑假我們倆都會被爸媽送回老家。當時只是模仿了體位和摸過弟弟的小 總是想著他應該不會記得吧,所以一直自欺欺人。直到有一次天涯上有乙個叫 走飯 的姑娘自殺了,小時候的罪惡感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