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玩的可以讓手抬起來的靈異遊戲,有朋友還記得嗎?

時間 2022-01-19 09:01:16

1樓:言寡意多

康斯塔姆現象

我們小時候把這個遊戲叫「殭屍」

試試乙個動作,在站立狀態下手臂向下垂直,用你的手背按在牆上或其他固定物40-60秒,然後讓手臂自然下垂,這個時候,可能會發生奇怪的現象,你的手臂有可能會不自控的「漂浮起來」。人類在長久的進化長河中形成了高度的思維化以及人類特有的一些行為,所以,人類可以說是自然大種群中十分突出並且多樣化的;但是也因為人類的複雜性,很多行為的出現和大自然的普遍規律相比就十分奇怪了,說起康斯塔姆現象,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把手背按壓在門框或者牆上大約30秒左右,然後讓手臂自然下垂,這時奇怪的事發生了——你的手臂會不受控的「漂浮」起來,就好像有外力在拉著它一樣。科學家把這種現象叫作"康斯塔姆現象"(Kohnstamm phenomenon),不過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漂浮手臂把戲(floating arm trick)。

如果人們把手臂緊貼住身體,抑制這種非自主運動時,非自主的「舉起」訊號會在達到肌肉前被大腦遮蔽。儘管這兩種解釋之間的差異似乎很微妙,不過了解康斯塔姆現象背後的機制將有助於人們抑制其他的非自主運動。

比如帕金森綜合症引起的震顫,或是圖雷特氏綜合症引起的肌肉抽動。類似的比如你捆著沙袋走路,走個幾十分鐘後肌肉適應了這種感覺,然後摘掉沙袋後你感覺自己變得很「輕」。

通俗來講,康斯塔姆現象很像我們在灌溉農田一樣,如果我們將灌溉閥門在源頭切斷,水的流動不會馬上消失,而是像神經元一樣,在沒有外部干擾的情況下水的流動是逐漸消失的,所以康斯塔姆現象也是這樣的原理。如果你的實驗失敗了,很有可能是你沒有完全放鬆下來,你的大腦給了手臂乙個控制訊號,導致控制訊號大於基底節訊號,所以手臂沒有起來。

小時候的事為啥都不記得了

vampire0107 我三歲開始上幼兒園,上的三個幼兒園的事我能記住的還挺多,不過基本都是些不開心不好的事情。三歲以前我記得一些情景,但是特別模糊,只能記得乙個畫面,也是不好的事,我沒有辦法描述出來,但是那個人的臉我還是記得,小學再見過那個人,我還是認得出來,但是對於那件事模糊的很。記不住可能是不...

你還記得小時候哪些簡單的快樂?

我媽很嚴格,平時不給我玩電腦 小學最大的快樂就是趁中午回家吃飯 我媽在上班 和弟弟偷偷玩半小時賽爾號 嘿嘿嘿當然也有翻車的時候 比如老媽突然回來 真的非常刺激 一葉扁舟 大概就是仲夏中午的午睡伴隨著咯吱咯吱窗戶被風吹動的聲音也許還是在都發被汗水浸透也仍要爬樹抓知了 在豐收田野的草垛裡捉迷藏,玩累了一...

人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事麼

隔壁老王愛長腿 我甚至記得做過的夢很小很小3 4歲吧會說話了,具體時間不記得了但是應該是過年那幾天,我夢見我和我媽還有幾個人坐在船上我媽河特別黃天也特別黃,我母親掉下河裡了,我一下就驚醒了我看見我奶和我媽坐在床上所以我覺得是過年的那幾天,我還記得 也是我最悲傷的事我母親剛生完我的兩個弟弟 雙胞胎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