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玩遊戲?

時間 2022-01-15 01:46:22

1樓:愛在被遺忘的時候

玩遊戲不是目的!有人喜歡吃喝嫖賭抽,還有人不喜歡吃喝嫖賭抽,也不喜歡出去玩,就喜歡宅在家家裡。不玩遊戲幹嘛?

玩遊戲也只是種興趣愛好而已!更何況現在遊戲現在也將要加入奧運會了!所以遊戲只要適度就好!

2樓:Steven

朋友在一起出去不知道幹啥,唱歌?吃飯?體育運動?而且不一定大家都離得近能約在一起,但是幾個人玩個遊戲,邊聊天邊玩玩挺好,但是要適度!

3樓:晚月川

對於為什麼玩遊戲,我想大多數人玩遊戲是因為消磨時間,閒暇出來了,有時間和朋友們打打遊戲,娛樂娛樂,彼此開個黑沒促進促進感情什麼的。也有很多男女是通過遊戲認識,然後在一起,這都是有的。

一小部分很多人是通過遊戲找回了自己的自信感,在遊戲中他才是最真實的他,這是他在生活中無法實現的高度,就像是他可能每個月月入2000,但是在遊戲中一次自己的力挽狂瀾就可能有別人說,啊誰誰誰nb,會增強他的自信心,在這個過程中他自己本身還會有所放鬆,遊戲中的認對這樣的人很重要。

對於你所說的遊戲測評一般不會找你這樣的人,遊戲公司本身找人肯定是熱愛遊戲的,並且有一定的遊戲基礎,才能去測試遊戲,了解玩家真真正正的相要些什麼,遊戲理念概念該向什麼方向發展,並通過測試給出反饋的,你對遊戲本身就不感興趣,測試出來的肯定也跟他們想要的不同

4樓:一葉隨風

打遊戲是一種高科技的玩,做這些遊戲的人在我看來是在尋找人才。人生有很多陷阱,網路遊戲就是其中乙個。現在,我要告訴大家人們為什麼那麼愛打遊戲:

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很好強。自己學習不好,就突然發現了網路遊戲。網路遊戲裡面變強很容易,只要懂得遊戲規則就行了。

所以大家看到很多學習不好的人都打遊戲,學習好的人一般都不打。

打遊戲對人體和學習帶來的危害都很大而且很多。第一,打遊戲時,一般都很緊張,手指一直狂打著鍵盤,生怕自己被別人打死。打完遊戲之後,我們會發現打遊戲者滿頭大汗,那汗和運動後的不一樣,那是冷汗,是嚇出來的!

第二,如果一直盯著電腦超過一小時,眼睛就會疲勞,長期這樣的話,那眼睛就會近視。第三,如果天天打遊戲,盯在電腦上,人的眼睛緊貼著它,張著嘴,那人肯定會變笨。再說,要是天天光打遊戲不學習,一,學業荒廢了。

二,又費電、又費精力、又費錢。

打遊戲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如果你跟我抬槓我也不會理你。要是你還不懂,那我再寫十萬個字你也不會懂的,因為你已被電腦整得夠笨了!

5樓:小手莫動

自我感覺,可能是因為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社會環境,壓力等等,不像以前那麼簡單,然後遊戲是讓很多消遣減壓的乙個點,時間長了,就會發現遊戲裡志同道合的人很多,而且大家交流也就多了,這讓人找到了存在感。

6樓:安穩

生活中很多愛好不能在手機上去實現,工作有壓力,學習有壓力,即使是這樣,人不能一直處於一種乏味自我壓制的情緒中,而遊戲不僅可以釋放壓力可以交友談心。很多你現實不敢做的不敢說的,遊戲裡都可以實現,遊戲他不僅是遊戲,而是乙個遊戲世界,這個世界沒有這麼多煩惱,還能自我實現榮譽,投入情感,他漸漸變得不在是乙個愛好,而且乙個傾訴煩惱發洩煩惱的社交軟體。

7樓:得了吧姜先生

可以這樣說,遊戲也是一種人生,在遊戲裡面你可以經歷平常經歷不到的,體會遊戲裡的喜怒哀樂,可以肆意,可以揮霍,不一樣的人生

8樓:山河不可平呢

1、遊戲給人們帶來了新鮮感。在沒有接觸遊戲之前,我們的日常生活比較枯燥重複,而遊戲卻以低廉的成本給我們帶來了感官上的刺激,滿足了很多孩子前所未有的視聽體驗,以及他們的好奇心及冒險情結。

2、遊戲給人們帶來成就感。現在生活中人們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可能伴隨著很多複雜而漫長的過程,比如學習,既需要我們去刻意記憶學過的內容,而且還需要大量的練習去鞏固所學知識,更何況即便如此也不一定會取得乙個好的成績,但是遊戲不同,每局遊戲都伴隨乙個時間的限制,可能是幾分鐘,也可能是幾十分鐘,但是這個時間相對較短,獲得成就感的體驗非常簡單,即便是輸了,那麼接受的沉沒成本也無非是十幾分鐘而已。

3、遊戲能夠讓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定位,並及時進行調整。玩遊戲的過程無非就是殺人、公升級、金錢、裝備更新等,其中免不了會闖不過關,但是遊戲的規則很簡單,你能很清楚的了解到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沒有闖過去,所以想要提高贏得概率非常簡單,但是學習就不止於此,學習是乙個多重因素相互影響的過程,可能是沒學紮實,可能是狀態不佳,厭學等等,很難找到乙個清晰對應標準,所以再去調整的時候就比較困難,所以大多數的孩子也會因此放棄學習。

4、在玩遊戲過程中能夠及時的得到反饋,有明確的闖關成功後的獎勵,比如裝備公升級,比如功能更多樣化等等,這些實實在在的獎勵擺在那裡,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與人爭執不休,但是現實考試中沒有那麼多即時性的考試,也沒有那麼多人來關心你、權威的給你提高自己給予認可和鼓勵

9樓:王者榮耀戰辰

生活中很多愛好不能在手機上去實現,工作有壓力,學習有壓力,即使是這樣,人不能一直處於一種乏味自我壓制的情緒中,而遊戲不僅可以釋放壓力可以交友談心。很多你現實不敢做的不敢說的,遊戲裡都可以實現,遊戲他不僅是遊戲,而是乙個遊戲世界,這個世界沒有這麼多煩惱,還能自我實現榮譽,投入情感,他漸漸變得不在是乙個愛好,而且乙個傾訴煩惱發洩煩惱的社交軟體~

10樓:楊濤

為什麼曉得玩遊戲不好浪費時間,還會喜歡去玩,就是對抗平庸的生活,因為我們大多數人生活中很無聊,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所以選項逃避,玩遊戲來對抗平庸的生活,玩遊戲久而久之就會養成很多不好的習慣比如晚起,晚睡然後有一些會出現一點強迫症一定要把遊戲裡面的任務完成才行,強加給自己任務,所以一天下來在家沒做啥事也會莫名的感覺很累。

11樓:老母親

許多遊戲有乙個東西叫排名排名高了就成了炫耀的資本為了維持就會持之以恆的玩下去排名低可能會為了提高排名努力練習有的人玩遊戲可能是為了陪伴不管是家裡人還是朋友在一起就不孤獨不想出門就可以開一把遊戲增進感情增加交流(除了分手廚房真的會分手!) 還有的人玩遊戲為了交友比如光遇什麼喜歡體驗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有的人單純為了休閒看看美景競技切磋或者益智遊戲鍛鍊頭腦總而言之遊戲其實是十分健康的只要做事有節制不沉迷其實大多都是有益的。

12樓:A辣條小懵主

這個問題有很多原因比如:無聊的時候煩心的時候都可以玩玩遊戲,因為它可以可以放鬆身心。

再者遊戲裡可以結交很多興趣愛好的朋友,平時內心比較內向的人也可以在遊戲裡跟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當然也有利用遊戲表白的,有一次我玩遊戲就碰到了,因為男女雙方認識很久了都沒捅破窗戶紙,男方也有點不好意思說,在網上裡說了出來畢竟沒那麼尷尬

反正對我來說遊戲有利也有弊,只要合理安排時間也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13樓:我愛折騰縫紉機

遊戲可以獲得一種虛擬的滿足體驗,可以體會到現實生活中缺失的心理需求。比如:成長、虛榮、刺激等等,也是很多人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

14樓:TwT

從我個人角度來回答的話,就是一種對情緒的宣洩。平時生活壓力比較大,會有這些不好的情緒產生,那我就會選擇打幾盤遊戲來宣洩。以免把負面情緒帶給身邊的人。

15樓:微微

首先,遊戲有即時的獎勵機制,在玩遊戲通關或者擊殺後可以立刻獲得遊戲的經驗、裝備、等級等的獎勵,這些獎勵都是即時的獎勵,可以給玩家帶遊戲成就感和快感。

其次,很多遊戲的畫面、劇情製作優良,比較吸引人,很容易讓玩家沉迷在劇情之中。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有的人不喜歡玩遊戲可能是還沒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遊戲,沒有被帶入坑,這樣很好。

保持住,別入坑,別沉迷,還是學習重要:)

16樓:飛翔的魚

遊戲是人們心理過渡的過程,心理解壓的方式,偶爾可以玩玩;但不可沉迷耽誤自己的學業或工作。一點時間是娛樂,過多時間是沉迷,要認清自己的時間觀念,這樣才叫遊戲。

17樓:大螺絲講道理

首先玩遊戲本身不會讓人覺得累,而且遊戲設計的本身就是會給人一種快感並讓人沉浸其中的。再者,很多人是真的很閒,那沒什麼事做就去玩玩遊戲唄,而且遊戲可以讓人體驗到現實生活中很多無法體驗或做到的事情。還有一點,大部分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個廢物,於是就在遊戲中尋找一下自己的價值或者躲避真實世界。

18樓:憂心蟲蟲

遊戲解釋為:與生活和勞動技能有關的、能夠促進體力和智力發展的娛樂性活動。遊戲中人們可以扮演生活中的不同社會角色,不產生功利。

研究邊表明人處在興奮狀態下能減少衰老,而科學的利用遊戲達到興奮狀態可以更好的減少衰老。

19樓:風華知

那是因為對於很多人來說,遊戲是最棒的消遣方式,而且到了現在遊戲的種類多種多樣,給了人們更多的選擇。

就因我而言,每天最大的消遣方式就是玩英雄聯盟,對於我來說,我自己有電腦,所以這樣的消遣方式是低消費的,而且我玩這款遊戲已經玩了五六年了,他現在帶給我的並不是有多少開心,而是我已經把它融入進我的生活習慣裡了,我在裡面投入了不少的心血。

遊戲能給帶來出色的快樂,當然,競技遊戲的話還是因人而異對於遊戲的話,我認為氪金還是沒什麼必要的,氪金還是不氪金對於很多遊戲來說並不影響他的遊戲體驗,

20樓:知乎使用者

我之前看到過有關這類問題的分析,它說是因為人們在遊戲中尋找外界找不到的榮譽感、自我感和純在感,正是因為如此有人便分不清現實和遊戲另外可能覺得自己苦心打的號再堅持就厲害了可實際圖了什麼?

21樓:小黃鴨的呀

遊戲中可以乾到現實中乾不到的事,s人,飛天,瞬移.....一部分會因為這些產生新鮮感從而上癮,一部分是為了緩解生活上的壓力

22樓:紫炎楓

如果遊戲裡有更多的普法教育、歷史文化知識,常識常規知識問答,那遊戲意義會更大!喜歡玩遊戲無非就是自制力不足或閒得,哈哈哈

為什麼玩遊戲的人就那麼喜歡罵人?

花田半畝 因為是會傳染的啊 一開始我都不喜歡打字,打的時間長了就會遇到隊友特別坑但是又愛bb的,慢慢的耐心就沒了,躺都不會躺還搞我心態?那就噴吧 已登出 心理學有句話,所有人都是問題的積極解決者。意思是每個人都會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至於為什麼有的人選擇的方法太過極端,是因為他們認知度較低...

為什麼我們喜歡玩遊戲,為什麼那麼難戒掉遊戲?

August 喜歡玩遊戲是因為在面對學習工作或者是生活,我們大腦會潛意識選擇讓我們一段時間內忘記煩惱,從而選擇快樂。戒不掉是因為你還是很依賴它,喜歡它給你帶來的快樂,其次是因為自己本身也無法管控自己,不能給自己合理安排玩遊戲的時間,因此我們應該讓自己有個規律的作息和平靜祥和的心情。 happylem...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喜歡玩遊戲?

橘年 玩遊戲其實還蠻正常的吧,乙個是遊戲本身確實趣味性很強,另乙個是許多年輕人的共同話題就是遊戲。像我大學剛入社團,大家都不熟,我看到我們社長在玩逆水寒,剛好我也在玩,就藉此機會跟社長套近乎,成功搞好了關係。 遊戲玩好會有人讚賞,學習好了只會引來一大批人的嫉妒。遊戲玩差了沒人在意你,學習差了只會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