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電影可以被稱為魔幻現實主義?

時間 2022-01-15 01:57:40

1樓:何瑞博

魔幻現實的作品大都近乎神話或童話,是對現實進行嚴重戲劇誇張變形的產物,更是人的心理潛意識外化出來的故事。

南美的著名電影導演、詩人、作家、哲學家、心理學家、作曲家亞歷桑德羅佐杜洛夫斯基老人家,他的自傳電影《現實之舞》。

你會發現這部電影講述的荒誕故事背後是乙個活生生的比現實更現實的現實故事,只不過被電影手段誇張外化出來而已。

2樓:wuli辰

《大魚》

雖然最後歸於父親的誇張講述,但是裡面的很多情節和事物都有濃濃的現實魔幻風,有奇幻的感覺,但裡面的故事沒有架空在乙個奇幻世界之上,而是現實事物之上的,只是被誇張和魔幻化了。

比如:巨人

實際上只是乙個較高的正常人

預言人們死法的女巫

時間停止

只是誇張化了遇見愛人的感受

連體姐妹

其實是雙胞胎姐妹,沒有連體

世外桃源的小鎮

只是美化了乙個已經存在的小鎮

很喜歡這部電影,有些畫面可能也是假的,但是給人的感受是真實的,多年後還歷歷在目,比如:

3樓:冰冷的啤酒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暖暖內含光,查理·考夫曼的電影都有魔幻現實主義

4樓:

《地下》《星塵》 《靈異第六感》《潘神的迷宮》《小英雄托托》《鏡子面具》

姜文的電影,例如《太陽照常公升起》,其它如:仙境之橋、瘋人院、牡蠣與風的故事、金色豪門、逃離「自由」電影院、奇異的國度、賓、預知死亡紀事。

其它可以豆瓣:豆瓣電影標籤: 魔幻現實

有哪些可以被稱為 神作 的港劇?

原來是李老師 看過很多港劇,但是在心裡特別觸動的必須回答 義海豪情 巾幗梟雄 看了永生難忘!特別是義海豪情,看完了真的愛上了廣州,看完這兩部就想去了解當時那一段歷史,甚至覺得九姑娘真實的存在。最近翻看 畢打自己人 特別喜歡黎耀祥,可惜港劇巔峰不再。這幾部劇當時都沒追,在10多年後的今天才開始看的。 ...

有哪些偶像可以被稱為「愛豆模板」?

靜等待雅 非鄭允浩莫屬吧 業務能力,為人處世,人品態度,講真,南韓挑不出第二個。近乎擰巴的高標準嚴要求,只有粉知道我哥這一路走的有多難,永遠的榜樣 鄭允浩。 先說一下在我眼裡的 愛豆模板 標準是實力上等,沒有給組合帶來過任何負面影響,甚至連爭議都沒有。東神鄭允浩和沈昌珉 二人轉真的絕了 SJ金厲旭和...

明日方舟可以被稱為基石的幹員有哪些

小夢 明日方舟有關現版本涉及到的眾多幹員,基本上目前已經得到了公認是絕對基石型別的幹員有四位,合稱為煌棘泥山,也就是煌 棘刺 泥岩和山這四位,只要不是純粹只有飛機型別的敵人,基本上都能依靠這四位幹員搞定一切,下面就來談談這四位現版本基石類幹員的特色。 棕色毛的波斯貓 當然是煌,羅德島現存老幹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