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EDG VS DK,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時間 2021-11-23 10:44:49

1樓:圍觀群眾小江

作為澱粉真的是開心到現在才能真正平靜的敲下一些話。

其實很艱難,大家都是這麼覺得的。我們自己講哎突破八強就突破隊史了就沒有遺憾了,打到四強已經不虧坐上決賽電競椅已經血賺贏不贏的無所謂輸了不丟人贏了那可是DK啊。自己講哎只要是沒希望的時候電寶就會給我們希望。

誰不希望自家戰隊有個冠軍呢。

我很難去遺忘在賽前別人對我們的評價。

「EDG是一號種子,那LPL就是最菜的。」

「EDG,內戰幻神,外戰軟腳蝦罷了。」

「理性分析上我覺得EDG能贏,但是希望RNG贏,因為EDG外戰不行。」

到現在,彈幕上一片「蓮」我都歷歷在目。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夏決輸了,他們會不會就沒有這麼大的壓力了。二號種子而已。

但是我想錯了。

對於強者,傷痕癒合的地方,都成長為了更強壯的地方。

感謝WE,是WE在第一場比賽中搶兩條龍打醒了我們的打野。

感謝LNG,是LNG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讓隊伍重獲信心。

感謝FPX,是FPX在夏決的對抗中讓Jiejie迅速成長。

感謝RNG,聽說RNG幫助EDG訓練了保上體系。是RNG讓EDG解鎖了聖槍哥使用說明。

感謝歐洲兄弟們,是他們在LPL世界賽的艱難時刻協助EDG進行訓練。

最需要感謝的,是七位EDG的選手和兩位教練。

順便,恭喜芙蘭朵這個b第一次進世界賽就拿了冠軍[狗頭]

Jiejie,嘉文六試,DK也知道七的力量於是連ban四把。到最後變成了Jiejie與三叔拼功底,經過洗禮的jiejie已非吳下阿蒙,在第四盤甚至暴揍三叔。

Scout更不必說,李佐伊名不虛傳。

Viper,這人看上去溫文爾雅mv裡看上去儒雅隨和

向前交狂風閃現的時候是真滴恐怖。

Meiko,我覺得如果從整個總決賽的角度來看,他也當之無愧乙個MVP。內戰時能亮劍軟輔,四強能逼對面ban貓,決賽上掏出的老頭都讓人眼前一亮。

他們就是最正確的五個人。

以上涉及對戰隊的感謝,不帶有任何貶義和幸災樂禍。

這是所有人努力的結果。

2樓:大公尺

當我看到第四場上台前的他們還有說有笑,我真的安心了,這只EDG真的不一樣了。

電子競技,操作都是世界級的登峰造極,拼到最後拼的是心態,MSI的RNG是這樣,S賽的EDG亦然

3樓:安然

說真的。單從比賽而言,打的很沒有意思,雙方標準的南韓運營打法,除了那把dk的瞎子幾個亮眼操作,其餘沒什麼印象特別深的場面,甚至把我看睡著了。後來解說大呼小叫把我弄醒了。

4樓:一二三

2023年edg拯救了lpl顏面。

雖然嘴上說著打入四強就算成功,但是假若真的不能奪冠,我最起碼沒有做好面對這種局面的準備。假如今年edg沒有奪冠,局面比去年還要差很多。

5樓:一大段的風

首先9月天氣轉涼,世界賽LPL環境也開始轉涼,於是乎我一朋友開始了一次一次的蛻皮。

一開始他披著仁川人(IG戰隊)的皮,結果死在了娘胎(未進世界賽)。

接著他披著巴黎人(FPX戰隊)的皮,結果出生就流產了(未出小組賽)。

再然後他披著全華班(RNG戰隊)的皮,結果夭折了(未進四強)。

他看了看瘦弱的豬仔(EDG戰隊),搖搖頭,決定把H國堅硬的烏龜殼(DK戰隊)披上。

最後烏龜殼碎了,當我看他時,他早已穿上了豬皮(EDG戰隊)。

看完比賽後我不禁想問,今天你穿上了什麼皮?明天你又會穿上什麼皮?

6樓:abc冷月月

賽前在很多人不看好edg的時候我就說了。這兩隊伍誰都說不好,因為他倆風格相近,並且沒有在比賽中交過手,尚未可知!

風格相近:都是運營隊,前期拿到優勢後基本能滾雪球直到勝利。dk前期優勢後勝率和edg前期優勢後勝率都超過了百分之80!

單論選手的強弱,對於這種運營隊伍來說是無足輕重的。dk下路弱,那dk下路就選混子,反正都是打戰術不是打對線。edg上路弱,那就上路選混團的英雄(因為沒看清這一點edg痛失第三局)。

前4把很典型,那邊bp前期厲害。基本就能贏,小龍跟先鋒的爭奪,兩邊都是同步的。至於第三把輸了我覺得聖槍哥有鍋(最終贏了就不提了)。

第五把就是10個人開花。兩邊陣容都是乙個字:幹。

可惜的是,dk在第五把的發揮明顯看出很緊張。在這種緊張的情況下,面對edg突然的開團,很容易一碰即碎。壓死dk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凱南f6秒辛德拉了。

這讓我想到了去年季中盃tes打skt,同樣的位置秒李哥。前期純55開,都很緊張,就是edg敢打!陣容劣勢,依舊敢打敢衝。

不破不立,這個冠軍屬於你們!

7樓:普來特斯特拉斯

別問,問就是吹爆。各個位置都打出了傑出的表現,特別是第五局,較緊牙關戰到了最後,讓本屆比賽最能找機會的dk無從下手。而特別是scout真的是血c,edg的最能信任的節奏點,不辱使命帶領隊伍拿下了眾多的節奏點。

奪冠了吹再多也不嫌過,特別是大家也包括我自己並不太看好esg的條件下,這裡就簡單分析下比賽,我認為edg最重要的是拿下了這個bo5的第一場比賽,dk為他們的傲慢埋下了禍根。

第一場bp上其實都沒什麼問題,edg放出了妖姬炸彈人雙poke體系,自己也拿到了皇子瑞茲和燼,dk賭的是妖姬的完美發揮,edg則是拼團戰和支援。其中最大的短板皇子隨著meiko時光的完美發揮成功補足了經驗和金錢,和燼搭配成為團戰的絕命先手。edg的勝利拉平了藍紅方的勝利天平,甚至佔據了後手優勢,同時告訴dk不要認為妖姬處理不了,edg可以拿出任何針對性陣容來打。

第二局edg踏入了陷阱,edg拿了妖姬必然需要摁掉冰女,那麼就不能同時ban琪亞娜和男刀,dk拿到了自己真正的節奏發動機節奏打野。隨著許秀馬爾扎哈的定點爆破,edg吞下苦果。

第三局edg再次陷入被動,dk放出永遠的ban位版本最強節奏卡牌。edg被迫選下,我在之前的回答中就說過edg非常不適應強節奏體系,加上盲森和偷男的良好發揮以及聖槍哥傑斯的失常表現,edg來到懸崖邊緣。

第四局dk再次奇怪發病,放棄上一句的bp策略選擇放出海鮮,自己搶娜美。就和解說一樣,這無異於傷敵800自損1k。原神哥的支援開團能力大大削弱,中野輔鐵三角自斷一腿。

另一方方面對佐伊,許秀選擇打後期,最後只剩下男刀孤身一人。不過反過來男刀帶球極大地增加了後期能力。其實中期非常焦灼,由於缺乏許秀的遊走tp,khan陷入了迷茫,這個後期陣容在dk手中就像無頭蒼蠅東撞西撞。

毫無疑問就和我之前答的一樣,dk善於poke 拉扯和小規模團,但是大團和後期作戰能力依然有差距。edg最終依靠團戰完美發揮將自己帶到bo1。

第五局dk認慫,該ban都ban,但是做了最糟糕乙個決定,沒有在第一輪按下打野。edg當然ban掉版本的另外兩大節奏打野,拿到了幾乎完美的陣容。dk選擇無條件相信許秀,拿下了前期的節奏陣容。

事實證明沒有dk確實強,即使團戰天然劣勢,依然拉扯出了一片空間。但是凱南是團戰真正的天雷,只要接團心裡壓力巨大。edg三軍用命,完美拿下了多次團戰。

dk最終為他們沒有在第一局和第四局傾其所有付出了代價。

8樓:支使流年為佳人

這次世界賽凡是吹英雄海的那些選手,沒有乙個不輸的。

我以為komma真的有突破,沒想到也只是能選出這種bp。

這個bo5重心就是兩個字:取捨

有取就有舍,在取捨了三局之後,edg最先知道,男槍就是上單應該選的,但是凱南就是男槍最好的對位英雄。

但是komma教練最不應該在第四局自己把盲僧ban了。這就是投降,更不應該最後一局封鎖打野。

我之前一直在說,只要貓咪沒了,那些個rank打野canyon乙個都選不出來,他就算是英雄海,也頂多選出乙個琪亞娜有點用。

第一局亞索不信邪,硬剛男槍沒有用。

女刀鋒也不信邪,也要來碰一碰。

格溫也要來試一試。

傑斯也要來對,

最後發現還是凱南好。

其實想想,妖姬之所以在這個bo5成為陷阱,就是雙方中單的功力深厚,專精英雄玩的好,瑪爾扎哈也能發揮大作用。

最後說一句,可汗真是好兄弟。

9樓:皮皮喵

首先我們還是恭喜EDG拿下這場決賽,成為這個賽季的冠軍 。

回歸正題,決賽前,很多人包括我,從理性層面上都認為DK的贏面更大,DK在這次世界賽的表現非常亮眼,小組賽唯一一支6場全勝的隊伍,以及在淘汰賽中與T1的較量向我們展示了不同的體系已經各選手深厚的英雄池和套路(除了鬼),就所展現的實力來說非常有冠軍相。

但是,人是有情感的,在決賽前,大家都希望EDG能奪冠,因為LPL只剩下EDG了,無論之前罵EDG飯圈營業還是豬雜云云,此時此刻,包括我都更希望EDG能贏。

今天的表現也沒有讓我們失望,jiejie的皇子在第一把亮眼的表現,之前FPX小天拿皇子的時候輸得有多慘大家都看到了,無論是操作還是決策失誤,非常多人都認為皇子這英雄,機制舊之類的,總有人拿理由來說皇子不適合了等等,今天呢?第一把就把DK打怕了,而且是怕的徹底,接下來的四局把把ban。這不能說明問題嗎?

包括之後的佛耶戈以及趙信,這基本上都是逼得沒啥可選的情況下選出來的,但依舊發揮出色。

目前來說先就這些,看直播那會太激動了,還得複習一遍有空再覆盤。

10樓:錦寒衣

DK:在比賽開始之前有人說決賽已經打完了,就是T1vsD,,,,啪(edg一把推開dk然後說),沒錯就是edgVSrng。

比賽很精彩,你永遠都不要相信第五局的許秀,除非你是對面的。講真許秀第五局和msi時一樣都是戰犯級的表現。漢子哥也是妥妥的友人。

之前被fpx和lng的糟糕表現,或者說只有fpx的糟糕的表現所迷惑,以為今年lpl很弱?我已經在之前相關回答裡說過了,rng和edg在八強八隻隊伍裡絕對在前四。dk, T1, edg, rng。

這才是我認為的世界賽的四隻強隊。別說內戰的時候edg和rng打的很差,那個時候除了T1虐菜hle,其他如geg, dk也都是失誤連連。之前一群人說好籤真的是被fpx給迷惑到了。

我也是沒想到fpx適應版本這麼差。幸虧今年是雙敗賽制啊!前所未有的證明了雙敗含金量。

網路現在一堆僱傭兵言論,說LPL冠軍不太行之類的。但考慮到青訓環境,只能說且行且珍惜吧!我就怕過幾年別說更多的國產選手站出來了,就怕老一輩退了,新選手要麼沒有,要麼有年齡也過了最佳時期,直接喪失賽區競爭力,總不能和隔壁owl一樣全韓吧!

最後,恭喜edg拿到世界賽冠軍,也感謝rng的msi冠軍,lpl包攬世界比賽冠軍(雙敗賽制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合理性)。

2021《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FNC 0 1 RNG,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蒙巨集宇 認真說的話,fnc這個陣容,其實是不差的,尤其是奧拉夫這個點,是好打凱南的,無論是在對線還是團戰。有奧拉夫 盲僧,凱南和卡牌的作用會被縮小很多,這個觀點來自於二台,而我之前玩凱南,也被奧拉夫爆揍過,雖然分段不高,但是我前幾把凱南打各路上單基本都是吊錘。然而雙方明顯都不是正常隊伍,都選擇了彈...

如何評價《英雄聯盟》2021 全球總決賽主題曲《不可阻擋》?MV 裡都有哪些細節彩蛋?

近4年的MV簡述 S8 一條命的登山 不認識人也不影響理解主旨意思 S9 競技者心態涅槃 不認識人不影響理解主旨意思 S10 搞致敬,然後淘汰制比賽輸了可以重賽反覆打 OPPO手機。低年級小學生作文,學習騎自行車,摔倒了可以扶起來繼續學 如果想表達反覆打是指下一屆繼續打,那直接doubleleft做...

2020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 LPL賽區資格賽賽制公布 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楓羽 TES和JDG應該是能直接進S賽。這兩支隊伍春季賽積分高,夏季賽吃吃老本也能進去。夏季賽冠軍?除了TES,剩下的哪只隊伍有冠軍相?四皇裡面剩下三個都是磕磕絆絆的,FPXJDGIG都是有輸有贏,難成與TES分庭抗禮之勢。打選拔賽的應該有FPXIG剩下兩支隊伍在LGDWEV5裡面選吧。至於RNG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