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從資料的角度研究過藝術市場?

時間 2021-10-27 21:56:17

1樓:滑不卡基烏拉拉

藝術資訊的收集與處理是研究藝術資料的基礎。在當今,資訊已成為同生產資料、勞動力一樣重要的社會會生產力的組成部分,如同生產活動需要原料一樣,管理活動需要資訊。從某種意又上來說,管理的過程也就進資訊理處理的過程。

從藝術資訊的傳播角度考慮,藝術資訊的收集與處理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收集資訊

不論是個體還是組織的藝術傳播者,收集資訊是在傳播之前要做的重要任務。藝術資訊廣泛地存在於藝術活動的存在方式、運動狀態和以及藝術作品之中,呈現出豐富多樣的形態,傳播者需要首先從浩如煙海的藝術資訊中確認符合傳播需要的內容,確定資訊採集的物件、範圍和重點,有計畫、有目的地挑選出最具傳播價值的藝術資訊,這是促使傳播得以順利進行的前提。藝術資訊收集要堅持及時、準確、全面、重點等原則。

(2)製作資訊

藝術傳播者收集到的資訊未必都適合傳播,必須經過篩選、加工和製作。這是不可缺少的關鍵環節。當獲得資訊之後,傳播者應對資訊進行去偽存真、去粗取精、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篩選與加工,否則再多的資訊都是無用的。

對資訊進行篩選、加工與製作,包括內容和形式兩個方面。在內容方面,傳播者一要對資訊進行整理、加工、概括,使資訊系統化、條理化;二要從傳播的目的出發,對資訊進行篩選和取捨,捨棄那些繁蕪的、意義不大的內容,保留那些典型的、具有說服力的材料。在形式方面,傳播者要根據傳播方式,對資訊進行符號化處理。

(3)收集處理與反饋資訊

藝術傳播者應及時檢驗傳播活動是否取得了預期的效果,需要收集反饋資訊。收集處理反饋資訊有兩種方式: 一種方式是傳播前對受眾進行調查,了解其願望、興趣、習慣等,據此來制定傳播策略,即所謂的前饋。

另一種方式是傳播過程中和傳播結束後收集受眾的反應。反饋可以檢驗資訊的傳播效果並作為傳播主體調整傳播策略的主要依據。

(4)資訊的儲存

儲存是資訊收集、加工之後的又一重要環節。資訊儲存是將藝術資訊儲存起來,以備將來使用。資訊資料的儲存可以有效延長資訊資料的壽命,以供人們長時間的使用,提高資訊的使用效益。

資訊儲存不僅強調儲存的裝置,更強調儲存的思路。資訊儲存的過程,就是建立資訊庫的過程。資訊儲存後,形成資訊庫,人們就可以依據儲存的規律,從資訊庫裡隨時檢索到所需要的資訊,從而為傳播服務。

(5)資訊維護

資訊維護的主要目的在於保證藝術資訊的準確、及時,安全和保密。資訊維護的具體內容包括對原檔案中的記錄或資料項進行修改增刪及儲存等。值得注意的是資訊的安全性。

資訊的安全性是指保護資訊防止被非法使用,資訊是重要的資源,它的重要性也日益為人們所重視,因此,防止資訊失竊、被破壞、被篡改是資訊維護的重要環節。

在資訊的收集與處理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的乙個關鍵問題,即智財權問。在網路化、數位化的資訊環境中,全球資訊資源共享更加便利,同時智財權也更易受到侵害。在實現資訊資源的共享時,必須注意保護智財權。

有沒有人養過鸚鵡

MUDS 有極少數的家庭能貓和鳥和睦相處,但是,是極少數。如果你家貓對鳥有攻擊性,就相當於你給家裡貓添玩具或者口糧,這樣的話,對鳥是不是有些殘忍呢。且寵物鳥放飛是活不了的 勸慎重考慮。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家鸚鵡正在嘎嘎嘎使勁兒叫。不叫的時候很安靜,叫起來那聲音也是很爽啊。鸚鵡比較好養,比貓,狗要好...

澳洲的ICHM大學,有沒有人了解過?

蕭然 看了幾個回答,有人說ICHM是 野雞大學 其實ICHM是受中國教育部認證的高等院校,可以在教育部涉外監管網上查到 在澳洲ICHM也是受認證的,所以絕不是 野雞大學 ICHM在澳洲當地的認可度還是可以的,但是在中國國內沒啥名氣。ICHM基本只有酒店管理乙個專業,可以頒發本科學士學位和研究生碩士學...

有沒有人拔過橫著長的智齒的?

教書匠 記錄第一次拔牙 第二次牙疼睡不著時我意識到必須看牙醫。很不幸,埋伏橫阻生智齒。很慶幸,壓根尚淺,沒有觸及神經。炎症消退後的第一時間果斷拔牙。關於拔牙大家可能用得上的資訊 1.我所在的醫院今天無法拍牙片。我美團了乙個19.9,診所120。醫院70。2.吃飽,休息好!3.費用總計1000,醫院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