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類遊戲算不算極度簡化的經營模擬遊戲

時間 2021-06-04 02:08:30

1樓:卡卡

放置類遊戲大體分為兩種。

掛機遊戲:類似冒險與挖坑,遊戲中放置為主要獲取資源的方式,玩家通過放置累計資源,再通過實際play的方式消耗資源進行養成和推關。

放置遊戲:類似貓咪後院,玩家抱著「明天能夠看到什麼呢?」的好奇心,在遊戲裡布置一些資源,一段時間後開啟遊戲看發生了什麼。

回到您的問題。

經營模擬遊戲,模擬是玩法,經營是主題。

假設乙個開飯店的遊戲,你打算賣什麼吃的,如何布置自己的飯店呢?這就是典型的經營模擬遊戲。

這類遊戲的目標群首先是對這個「主題」感興趣的人。(在飯店經營遊戲的例子裡,就是有意願開飯店的人)

因此,在我來看。

如果是以掛機為獲取資源為玩法,上線後進行養成的經營類掛機遊戲,那麼就算的上經營模擬。

但如果是類似昭和食堂這樣的放置遊戲,雖然題材是開飯店,但玩家的核心是期待誰會來我們店裡吃飯,而並非設計玩法讓他們經營這個飯店,這類遊戲只能說他有經營要素,但談不上經營模擬遊戲。

有哪些好玩的經營類遊戲?

TD JJ 模擬經營類 SIM 過山bai車大亨du 宙斯 眾神zhi之王 航空大亨 Airline Tycoon 模擬過山車 水族館交通巨人 樂高主題公園 小魔dao女帕妃 模擬人生 美麗人生 模擬人生 Aztec Empire Airport Inc.法老王 埃及豔后法老王 Pharaoh Lo...

手機上的放置類遊戲在未來有沒有發展的空間?可能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

絡緯啼 現在的放置類遊戲還是挺多的吧,而且效益也都挺不錯,畢竟一般都投入比較低。相對有影響力的,近的有 勇者大作戰 點殺泰坦 等,遠的有 天天打波利 小黑屋 不休騎士 等。還有一大票三國類的放置遊戲。更何況不少網頁放置遊戲改制的劣質手遊也充斥市場。從玩法來看,雖然都叫放置遊戲,中外的放置手遊還是區別...

遊戲開發的程式設計算不算是 IT 行業中難度最大的?

李明 有難度,但不是最難,最難的多了去了 例如只憑乙個軟體總市值百億美元的vmware還有各種各樣的行業軟體proe,UG,ADOBE等等,大到可以設計飛機,發動機,小到可以設計乙個螺絲 還有晶元設計軟體等等,太多了 對於這些大軟體來說,遊戲不算難,再說,對人類貢獻來說,遊戲也上不了檯面,如果沒有這...